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黄宏春晚再搭“三角” 关注《邻里之间》关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57 沈阳晚报

  央视春晚筹备工作已进入“全体总动员”阶段,语言类另一位大腕黄宏却迟迟没有动静。本报记者几次电话连线黄宏,均被告知“正在忙电视剧《好人李成功》的拍摄,还没开始着手春晚”。昨日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黄宏早已经“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暗地里和自己的幕后写手完成了小品的前期准备工作。记者经过一番打探,把狗年黄宏小品提前摸了个大概。

  题材:关注《邻里之间》不和谐音符

  “东风吹、战鼓擂,砸墙得找黄大锤。砸完这家砸那家,让我砸谁我砸谁。”这是黄宏在去年小品《装修》中的首句开场白。关注现实题材向来是黄宏小品的卖点,2006年黄宏也不例外。去年黄宏推出《装修》,是因为自己家正在装修,而且黄宏正儿八经地体验了农民工的生活,在小品结尾部分,还发出一声呼吁:“农民工的工资可不能拖欠啊!”不仅给大家送上了笑声,还以小见大地宣传了国家的法律法规。今年黄宏再次把目光投入生活最底层,在小品《邻里之间》(暂定名)中展现新型的邻里关系。据悉,小品以误会为主线,三位邻居在和谐社会里谱出了一连串的不和谐音符。

  搭档:和巩汉林、林永健再搭“三角”

  从宋丹丹之后,黄宏的表演搭档从徐帆、张凯丽到牛莉,几乎年年都在变。但自打去年和巩汉林及林永健合作被认可之后,黄宏也开始“专情”了。昨日记者获悉,目前黄宏、巩汉林和林永健已经正式在春晚剧组碰头,三个大老爷们狗年继续牵手,用“邻居组合”为观众带上一道年夜大餐。

  在小品中黄宏继续以豪放的东北大汉形象出现,而巩汉林则是细腻小心眼的南方袖珍男子汉,黄巩两人与《装修》中的形象差别不大,但人 物性格是全新的。而去年在《装修》“一托三角”又男扮女装的林永健,今年还是喜剧性极强的一个人物,是整个小品中的调味品,虽然是大配角,但颇有亮点。

  作者:还是咱沈阳老乡虽然搭档常换常

  新,但黄宏的幕后创作班底多年不变。据悉,今年的《邻里之间》还是由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的艺术指导张振彬和王宏二人与黄宏一起创作。这些年,《装修》、《足疗》、《兄弟》、《打气》、《花盆》等黄宏参加春晚的小品都是由他们三位沈阳老乡一起打造的。据悉,这两天黄宏只要拍戏有空当,就会与张振彬等人开碰头会,对剧本一字一句地打磨。而拍戏刚刚回京的巩汉林和林永健也加入商讨剧本的工作当中,这两天就会正式开始排练。

  亮相:1月5日正式审查

  昨日黄宏告诉本报记者,因为小品还未开始排练,所以照目前的进度来看,不会参加28日的第4次节目审查。对于很多演员比较头疼的审查环节,黄宏倒有自己的一番见解:“春晚审查节目是必须的,如果真不审查我反而有压力,因为只能通过审查才能真正为节目把好关。”至于很多挺出彩的台词和包袱在审查中被拿掉,黄宏说确实心疼,“如果审查的条件稍微放宽一些,作品也许会更鲜活,更有笑料。但是不可否认,审查也会在艺术上让我的作品真正提高。”

  据黄宏透露,年底他的电视剧《好人李成功》就会关机,届时他将会拿出相对成熟的小品参加明年1月5日的春晚节目审查。林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