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聊斋》收视火 播一半创广东台最高纪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54 南方都市报
《聊斋》收视火 播一半创广东台最高纪录(图)

《聊斋》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付军) 由李立群、黄晓明杨丞琳林志颖李冰冰等明星主演,改编自20年前经典神怪剧的《聊斋》,12月13日于广东珠江频道播出后,当周平均收视率即突破6点(所列数据均为央视索福瑞统计),上周更是拿下单日收视率10点的成绩,对此广东台宣传科肖小姐兴奋地说:“《聊斋》创造了广东台近5年来的收视之最,去年收视冠军《天下无双》也才有7点,张卫健吴君如等明星主演的《功夫足球》也不过5点。”

  另据广东台提供的数据,《聊斋》收视还连创数项第一:广东地区2005年度电视剧收视冠军;珠江频道2005年度剧集收视冠军;省级频道电视剧在广东及广州地区单日收视的最高点。对此肖小姐说:“没有想到一部系列剧,居然创下如此高的收视,现在该剧正播到中段(共6集,分3个系列),极有可能创下更好成绩。”

  相比20年前的旧版《聊斋》,新版究竟有哪些吸引之处呢?下面将为你一一道来。

  收视法宝逐个数

  阵容:另类版“牛鬼蛇神”

  豪华的明星阵容成为新版《聊斋》最大卖点,在六个系列剧中主角到配角全部是当前正红的俊男靓女。台湾美女杨丞琳在剧中首度古装亮相《痴心灵雀》;泰国小天王TAE演绎痴情书生;“小郭襄”杨幂上演惊世恋情;“杨过”黄晓明则在《陆判》中情迷无头女鬼胡可;李冰冰更是变身为可人的“小狐仙”《小翠》,献身“痴儿”林志颖;新生代偶像代表人物胡歌则会在《小倩》中扮演当年张国荣扮演的宁采臣一角。

  该剧制片人说:“年轻而具活力的团队,偶像而具实力的演绎,使本剧洋溢着一股青春气息,尤其是剧中的女鬼形象,时而率真任性,时而明媚妖艳,时而飘逸动人,让人明知为鬼却仍生亲近之心。”

  情节:“神鬼”也耍宝

  此次编剧选取《聊斋志异》当中《小翠》、《陆判》、《画皮》、《阿宝》、《小倩》、《小谢与秋容》等六个最具代表性的故事,对古老而神秘的神话进行了全新时尚的演绎,全剧的故事内容更趋人性化,许多经典情节也在剧中有更加精彩的展现,该剧制片人称:“每个故事各有不同的特色与风格。” 新版《聊斋》除刻画起死回生的爱情故事之外,还融入了无厘头的搞笑镜头,对此该剧制片表示:“现在观众的收视习惯已经改变了,比较人性化的电视剧才能吸引住他们。所以我们在人性的开掘和艺术意境的营造上都比较考究,让观众也进入剧情,不断和剧中角色一起猜测以及推理。”

  气氛:越害怕越快乐

  《聊斋》制作方之前出品的《仙侠奇侠传》,就以眼花缭乱的电脑三维特技受到观众的青眯。这部“鬼”剧更不惜血本,大玩超炫特效,高科技的电脑技术魔术般地创造出一个个神奇的镜头:独特奇异的场景气氛,结合种种华丽的神法效果及各种类型的诡异魔怪,给人强烈的视觉感官刺激。制作方对此称:“《陆判》中的人鬼交缠,再与荒山、黑夜、尖叫、鬼魅般的背景音乐联合起来,冲击视听,让人猝不及防。”

  一位业内人士则对新版《聊斋》说:“当年旧版营造的神怪气氛是很成功的,尤其在《画皮》等故事播出后,只要在夜晚谈到该剧,都会令人寒毛倒竖;新版的鬼怪气氛更是超越了旧版,不仅‘鬼哭狼嚎’的特效到位,而且形象刻画极为逼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