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央视双语元旦晚会专题 >正文

元旦晚会揭神秘面纱:刘翔亮相朱哲琴天籁之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5:49 新浪娱乐

  2006年元旦双语晚会《迎接2006——浪漫珠海》将于12月31日晚22点通过央视4套、央视9套、央视西班牙语法语频道与海内外观众见面。笔者特别连线了本次元旦双语晚会的执行导演栾殿湖。

  笔者:这次元旦双语晚会的明星阵容如何?

  栾导:我们这次演艺界大家比较熟知的人物,我习惯称他们为媒体熟人,就是大家比较熟知的,有像戴玉强、韩红孙悦、朱哲琴、韦唯、张咪这样的,还有来自海外的演员,像挪威的、瑞典的,还有丹麦的,包括韩国的小长今。在主持人这方面呢,有我们中央台的李咏、朱迅,还有英语频道的季小军等。我们相信这台节目,从原创性上,超过历届的元旦晚会,创作量很大,基本是围绕着我们想要的主题搞全新的创作,不是说哪个演员名气大,腕大,你就来。我们是根据作品,谁合适我们请谁来。像这个开场之后的第一个正式的节目,我们取名为《浪漫珠海》,因为我们举办地在珠海。我们设计这个节目的时候,大家统一说要写浪漫,在歌词上文学上就首先必须要浪漫。当歌词出现以后,大家全部通过了。通过以后就说这个音乐应该写成一个天籁之音的女声独唱。那么所有女声,谁的声音是天籁声音呢?大家就开始筛选,最后把目标锁定在朱哲琴身上,就觉得朱哲琴唱《浪漫珠海》最合适。将来在直播晚会上会听到的,非常美,我们大家确实是把这个人选对了。

  笔者:您预计今年晚会的高潮会在哪几个点?

  栾导:这么几个地方,一直让我们编导组比较激动,《爱的表情》这个节目是由《梦想中国》的金碟大奖总冠军吴文?来演唱。吴文?通过《梦想中国》成名,这个小伙子他人气本身比较旺,又是我们台里头打造出来的一个新星。我们动员了珠海全市的市民征集孩子的笑脸,这样千家万户都行动起来了。每一家都把自己家认为孩子最漂亮的笑脸照片,送到了我们元旦晚会组委会。我们认为每一张笑脸都能够给我们带来感动,带来一些快乐。这些笑脸通过派格太合精彩的制作,做成了一个笑脸的MV,完全用笑脸组成一个大屏幕墙,笑脸作为珠海市民的新年礼物献给全世界的观众。

  节目当中另外一个亮点,节目将要结束的时候在南国下了一场大雪。

  这想法提出来以后,大家都觉得很好,因为在珠海从来没有看到过雪。怎么能实现呢?

  现在可以跟大家透露,光是雪花机就一百多台,架到了整个体育场的上空。除了这个一百多台雪花机,我们还有两台造雪机,演出到结尾的时候,有一个节目叫《花雪海》,珠海的上空会有一场漫天的大雪。那一刻我相信在现场的珠海的观众会激动不已。用我们习惯的说法,就是鸡皮疙瘩与激动并存。

  再一个就是倒计时方式。因为元旦晚会跟春节晚会不同,春节晚会是属于中国人或者属于天下华人的,而元旦晚会是属于全世界的,全世界大家共同守候着从这一年跨向那一年的时刻。在这样一个时刻,零点倒计时就显得十分重要。所有的国家在搞元旦零点跨越的时候,想了很多办法,有很多很多种倒计时的方式来过这个年。而我们这次破除了任何一次我们使用过的方式,,绝后我不敢说,是空前的。就是将会在夜空当中出现一个神秘的天钟,在零点倒计时那一刻,夜空当中会出现一个巨大的时钟,而且秒针还不是说仅仅在走,我们有更让人激动的一些设计,现在先保密,到时候您在零点那一刻,您看直播就知道了。

  当然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刘翔的出现。至于他以什么形式出现在晚会上,现在还要保密。

  笔者:据说晚会上还有展现神六上天和奥运的节目?

  栾导:2005年我们最重要的一个大的事件,让国人最骄傲的是神六上天。神六的节目我们也进行了比较精心的设计,因为我们知道宇航员很辛苦,说实话请他们在晚会里折腾来折腾去我们也不忍心。我们想了另外一个角度,大家可能都记得,宇航员在太空舱的时候过生日,

  他的女儿在地面站,通过视频给她爸爸唱了祝你生日快乐,这一点当时触动了很多很多人的心。我们就把这一点抓住,通过宇航员的儿女的视角编创了一个节目,叫《爸爸妈妈 我的家》。

  我们想在2006年的元旦晚会上,隆重地推出福娃的新形象。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我们把福娃用最现代的电视技术,制作到了《2008》这个器乐曲当中,福娃和演奏器乐曲的组合“古典时尚”还有相互的互动和交流。福娃从奥运会的诞生地雅典出发,从卫城到长城,特别精彩。比如说我们那个小提琴的独奏演员,她在独奏的过程当中,福娃落到他的手指上会在他手指上跳舞,到时候大家看吧,《2008》这个节目是不可错过的。

  笔者:大家关注最后压轴的节目是哪个?

  栾导:就是《我们的新年》。韦唯录完这个歌的小样,立刻就打电话给我们的总导演罗伟,她说我真得谢谢你,我好多好多年没有看到这样的歌词了。所以《我们的新年》绝对是我们期望的作品。我们也希望在元旦晚会里出现一首大家能够年年唱的歌曲,像《难忘今宵》那种感觉。我们希望这首歌,能让全人类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种,都能够在新年那一天唱,就像《Happy new year》似的。我们期待着这首歌曲,能够通过音乐的力量,沟通整个世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