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郎昆昨日首谈春晚 明确主题“爱与和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7:11 华商晨报
郎昆昨日首谈春晚明确主题“爱与和谐”(图)
郎昆昨日首次谈春晚

  晨报讯(记者陶毅)昨日,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做客央视网站,首次向网友和观众介绍春晚的筹备情况,但他发布的最“实惠”的春晚信息并不多。

  主题:爱与和谐

  郎昆首先明确“爱与和谐”将是明年春晚的主题,对于许多观众都会猜测的“这届春晚与往年有何不同”话题,郎昆表示:“其实2006年的春晚想超越过去很难,春晚要想作颠覆性的变化,目前还不是时候,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因为二十几年的艺术规律已经形成了它基本的面貌,但是我们可以在某个局部方面做一些突破。每一位导演都会努力去让每年的春节晚会有进步,只是进步大与小的问题,但无论如何,就算是一小步,也都是进步。”

  此外,他还透露宋祖英演唱的《五福临门》中所涉及的“五福”不是奥运的福娃形象,而是不同的阐释方式。至于北京奥运元素,郎昆表示2008年以前每一年的春晚当中都会涉及。

  语言类:“东北风”要改

  每年的春晚,最受观众瞩目的就是语言类节目,如何创新,如何多样化,是每个春晚导演面临的挑战。对此,郎导表示,盛行了多年的“东北风”要改变,湖北、湖南、四川等地的语言类节目要给予鼓励。

  另外,语言类节目的题材也要丰富多样,既有反映农民工的,也有反映街道邻里之间友情的,既有和观众日常生活很贴近的题材,也有眼下都很关注的题材,目的是要形成一个百花齐放的局面。

  提到小品,不能不提赵本山,今年传出赵本山和范伟将不再同台,许多网友要求导演郎昆说明。郎昆告诉大家:“范伟是大家很期待的喜剧明星,尤其他这两年在电影和电视方面的成就,观众对他的期望值很高,但是大家知道春晚第一要素首先要解决作品的问题,目前赵本山、宋丹丹、范伟的作品还没有完成,还需要进入第二套、第三套地反复修改,所以范伟能否进入春晚,需要最后来决定。”

  新人:要捧但也有压力

  每年的春晚,主持人也是一大看点。“话筒交给谁,确实需要慎重考虑。”郎昆坦言,明年的春晚除了以央视主持人为主外,极有可能会出现新面孔。“如果是新面孔,我们已经有了具体目标,经过台领导批准以后,我们再去操作它。今年同样不排除有香港、台湾、澳门的主持人加入,这样会非常精彩。”

  除了主持人中可能涌现新人,其他类别的节目同样需要推新人,“但推新人有些时候是可遇不可求的。新人同样需要时机,他刚好今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位置上有他的一个作品亮相,也刚赶上他的最好状态,那我们就成功了。”

  郎导还举了当年毛阿敏推出《思念》的例子,他透露今年同样会采取这样的办法,但也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压力:“在歌曲里面,我们要推一到两个,或者两到3个;在舞蹈和其他方面也需要这样推一下。这样推一下,有可能在观众的视觉上达到审美成功,也有可能会不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