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郎朗春晚有望和赵本山合作 两人要演二人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08 新闻晨报

  钢琴家郎朗今年要上春晚,而且合作对象,有可能是赵本山!来沪参加“2006海外华人音乐家音乐会”的郎朗,首度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

  郎朗真是大忙人,正在国内展开音乐会巡演的他,应邀再度飞来上海,与百位华人音乐家一起举行新年音乐会。日前,他又抽空到了柏斯琴行与申城乐迷见面。尽管没做任何宣传,可现场依然涌入了大量乐迷,他们手拿郎朗的CD和书籍,排队等候偶像签名。穿着一袭
黑色皮风衣的郎朗,多少有了些“大师”风范,遇到年幼的琴童上前索要签名,便耐心地询问对方“喜不喜欢练琴”。一个10岁的小女孩诚实地告诉郎朗:“不喜欢。”“那就祝你2006年喜欢弹钢琴吧。”郎朗一边签着名,一边鼓励道。

  一旁的“郎爸爸”告诉记者,儿子今年要上春晚,可能会与赵本山合作“二人转”。记者随即向郎朗本人打探详情,他透露说,的确有此计划:“这是我想的主意,本来和赵本山就是东北老乡,自己也喜欢民间艺术,当时就有了这个‘疯狂’的想法:他唱二人转,我在旁边伴奏,但这个事现在还没定。”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春晚“小品专业户”赵本山今年的剧本是《昨天、今天、明天》的续集,依然和宋丹丹崔永元搭档。但昨天,有消息称,事实并非如此,1日晚上才赶到北京的赵本山目前还在修改一个新的本子,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郎朗与赵本山的合作能成为现实。一个是享誉海外的古典钢琴家,一个是扎根民间的农民艺术家,如果他俩的“跨界”合作真能梦想成真,倒也将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一大看点。

  据“郎爸爸”介绍,尽管和赵本山的合作目前还没有最后敲定,但郎朗上春晚是铁板钉钉的事实,届时,他将有一段独奏表演,至于曲目,将在《匈牙利狂想曲》和一首中国曲目中择其一。看来,郎朗这位年轻的“钢琴王子”将通过春晚,走入更多的寻常百姓家。晨报记者 高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