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黄宏过关赵本山没走台 互动单元用魔术串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2:08 东方早报

  距离春节联欢晚会还有23天,昨日下午语言类节目的终审在央视六号演播大厅举行,包括由姜昆、戴志诚、刘惠、王平、小叮当等表演的相声《八仙拜年》,阎学晶、石富宽等表演的《打工幼儿园》,蔡明郭达联手的《马大姐外传》,冯巩牛莉合作的情景小品《跟着媳妇做保姆》,大兵、赵伟国合说的《谁优秀》,王平和郑健合作的《好好说话》,台湾相声演员刘增锴和朱德刚合说的《学说普通话》,李琦等表演的《小门卫》,以及四川电视台选送的《耙耳朵》、湖北电视台选送的《招聘》等十三个节目一一走台,近两百位观众有
幸先睹为快,他们的反应对这13个语言类节目的去留将起到很大作用。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昨日的审核表演被称为“终审”,但今日晚上8点春晚将首次进行带观众联排,之后,还将根据4个半小时的时间还将对部分节目进行删减。

  互动单元用魔术串场

   之前郎昆始终保密的互动单元昨日终于曝光,审查过程中节目与节目之间的空闲是用魔术来穿插的。魔术演员用“手采”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并加强互动,所谓“手采”即与人近距离的表演魔术,而不被发现其中奥妙,昨日审查中,演员就请了多位观众上台协助他们完成魔术表演,即使两人相距不过十几公分,也看不懂对方到底施了何种法术,而在大年夜很可能也是采取请观众上台、教他们变魔术的方式拉进彼此的距离。

  黄宏腰患复发节目过关

  黄宏、林永健、巩汉林合作的《邻里之间》算得上去年节目《装修》的续集,依然由李勇健、刘亚津等协助他完成,但由于黄宏的腰间盘突出复发,腰痛难忍,特向剧组请假休息。同时,巩汉林也向记者透露,这个节目已经接受过有关领导的审查,基本过关,所以这次也就不用必须进行表演。

  赵本山剧本刚好不走台

  现场让观众们好奇的便是赵本山、崔永元宋丹丹都出现在审查现场,并以观众身份观摩,未上台表演。在其他节目通通表演结束,导演张惠中上台将剧本念了一遍。这个剧本是《昨天今天明天》的续集,剧本直到今天早上才正式完成。赵本山还特意告诉记者,这次会把东北二人转里边的手绢功夫展示一下,不仅要自己转,还要宋丹丹和崔永元一起转。”

  方言小品看不懂

  昨日现场,很多北方观众对方言类节目称看不懂。在昨日审查的节目当中,武汉的《招聘》和四川的《耙耳朵》属于方言类小品。《招聘》用的是武汉普通话,讲的是一个经理自己造了一个字为难应聘者,为的就是要将太狡猾的人都淘汰掉,但最后他选中的人是个神经病人。”而四川的《耙耳朵》讲述的是妻管严的故事,里面夹杂着众多四川本地方言,作为北方的观众很多人不知所云。郎昆此前公开表示,今年的小品不会打字幕,作为西南地区的观众只有3亿,方言节目到底是为了取悦地方观众还是娱乐大众呢?早报记者 李懿 骆俊澎 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