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本山新作品《说事》入主春晚“问题不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2: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下午,春晚13个语言类节目在央视一号演播厅终审,接受央视领导和观众检阅。春晚剧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小品《招聘》《火巴耳朵》《打工幼儿园》《实诚人》《小门卫》《跟着媳妇当保姆》《闲人马大姐》和相声《八仙贺岁》很可能最终登上春晚舞台,这8个节目的确赢得了最多笑声。此外,未登台表演的赵本山称,自己的小品《说事》入主春晚“问题不大”。

  本来应该有14个语言类节目参加终审,但是因为黄宏腰伤未愈正在医院做牵引治疗未能出席,所以临阵缩减为13个节目。姜昆等8人的相声《八仙贺岁》,石富宽等的小品《打工幼儿园》,郭冬临、魏积安、黄晓娟的小品《实诚人》,李琦、马羚的小品《小门卫》,湖北小品《招聘》,四川小品《火巴耳朵》,让观众笑声不断。《火巴耳朵》的表演者张德宽透露,妻子的直肠癌到了晚期,医院已经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希望她能在临终前看到自己登上春晚舞台。

  此外,冯巩朱军牛莉的小品《跟着媳妇当保姆》获得广泛好评。冯巩一身西服外加旅游鞋,一出场就让观众笑成一片,紧接着是那句让观众熟得不能再熟的问候语:“观众朋友们———”话音未落,观众像经过排练似的异口同声冲他喊:“我想死你们了。”这出乎冯巩的意料,他眨巴眨巴眼睛,不知道该如何接话才好。在小品中,冯巩的媳妇非常漂亮,他不放心她进城当保姆,于是便一路跟踪进城,一会儿背唐诗,一会儿乱答话,将前来招聘保姆的朱军捉弄了一番,央视主持人李咏也被挖苦,冯巩说他“下巴有魅力,用头驴拉了能耕地”。蔡明仍旧顶着花白短发,穿着大红绸棉袄出场。《马大姐外传》讲述做惯了好事的马大姐在除夕之夜不得安闲,为了让郭达与前妻复婚,从来劝合不劝离的马大姐硬着头皮两度劝说新女友“甩了”郭达。这个节目让观众赞不绝口。

  在前6次审查中始终未露面的赵本山昨天没有登台,一直坐在观众席上。压轴小品《说事》没有排练好,只是由编剧向全场宣读了剧本。长达10分钟的剧本念完,赵本山一边嘀咕着“剧本要减肥”,一边含笑肯定表示登上春晚舞台“问题不大”。

  赵本山向观众道歉:“到北京7天了,一直忙,这个剧本今天凌晨才改编完成,还没来得及排练。”《说事》是《昨天今天明天》的延续,主持人还是崔永元,赵本山扮演的黑土和宋丹丹扮演的白云携手来到演播室,谈论起他们的故事。比如,黑土镶牙的照片登上了一家日报的头版,白云穿着60元一天租来的貂皮大衣给崔永元带来了长篇小说《月子》。他们不好意思地感叹,自己给在上期节目中被他们点名的央视名嘴带来了厄运:“赵忠祥的《动物世界》不让报了,倪萍离开央视改道了,小崔天天睡不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