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魏积安话剧小品双丰收 春节晚会表演《实诚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4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8日专电 一提起“哎呀,我说伙计!”这话,就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知名小品演员魏积安。近日,借魏积安到山东章丘演出的机会,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今年春节晚会小品《实诚人》

  1月5日,央视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终审,魏积安参演的节目顺利通过审查,
喜欢他表演的观众们又能在今年春节晚会上看到他的精彩演出。

  这次,魏积安将和郭冬临、黄晓娟搭档,表演一个名字叫《实诚人》的小品。《实诚人》里,魏积安和黄晓娟演一对夫妻,两人包了一顿饺子,想吃完了赶紧去看一场音乐会。不料,恰好这时候,郭冬临扮演的“实诚人”来访,并且一下就惦记上了这顿饺子。可是人家夫妻俩谁也没开口,郭冬临只好恋恋不舍地告别。不料,在他临出门的一刹那,魏积安还是没忍住,客套了一句:“要不一起吃点?”哪知道实诚人果真毫不客气,郭冬临二话不说,折回身大大方方坐下来,等着饺子下锅。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吃完了饺子,郭冬临得寸进尺,居然又拿着人家音乐会的门票,要去看演出。魏积安笑着说:“包袱不断,肯定能让观众乐一把。”

  话剧才是主业

  毫无疑问,大多数观众是通过小品认识了魏积安。他和赵连甲、常佩双表演的《乡音》,和黄宏合作的《擦皮鞋》、《男家属》,和杨蕾、杨善续表演的《拆迁变奏曲》,和高秀敏搭档的《柳暗花明》等小品,逗乐观众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魏积安,并且喜欢上了这个操着一口山东方言、身高一米八多的大个子。

  魏积安说:“其实演小品对我来说只是业余爱好。我的主业是话剧,到现在已经演了30多年话剧了。只是话剧观众群小,通过话剧认识我的人不多。”

  事实上,魏积安演话剧,绝对可以称得上成果丰硕。他主演的话剧《天边,有一簇圣火》,曾为他赢得了“梅花奖”、“文华奖”等多个大奖。在总政话剧团的话剧《黄土谣》中,魏积安主演的村支书形象深深地打动了观众。这台话剧入选2005年度中国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之一。

  没时间拍电视

  除了演话剧和小品,魏积安也演过电影和电视剧。在电影《大决战》第二部《淮海战役》里,他饰演李达。2004年,在电视剧《如此多娇》中,他又客串了一把,演了一位因腐败被绳之以法的局长。因为有多年来在话剧舞台上深厚的表演功底,他演起影视剧来驾轻就熟。

  演影视剧对魏积安来说,比之演小品,更属业余。但他表示,有机会,有合适的本子,也会接。“近期没接演影视剧,不是我演不了,最大的原因是没时间。”

  熟悉魏积安的人都知道,只要是职责范围内的事,他都会尽心尽力地做好,“干就要干得让大家满意。”魏积安说。于国鹏 王海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