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八大笑星扮起千手观音 春晚走台只走道具不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央视春节晚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各类节目的创作基本上已经完成或者进入后期,开始进入排练走台阶段。昨天,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一次走台,不过更多的是把道具走了一下过场,演员也只是熟悉了一下位置却没有表演。而据春晚总策划甲丁介绍,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比往年减少了三分之一。

  昨天,记者在央视一号演播厅外的走廊里看到,墙上的警示牌上赫然写着“距离春
晚直播还有16天”的字样,而候场走台的演员以及各个工种的工作人员在此间往来穿梭地忙碌着。因为是语言类节目的首次走台,现场显得有些紧张。还是半成品的道具摆放在舞台上看上去有些生硬,而道具的具体位置仍在不断的调换。由于不是正式走台,很多演员都没有到场。小品《八仙过年》第一个出场,“蓝采和”汪洋、“曹国舅”刘伟和腰里别着大个酒葫芦的“铁拐李”陈寒柏三位笑星作为这个节目的代表来到现场,三人前后排成一排简单走了一下演出位置。据了解,小品《八仙过年》是由汪洋、刘伟、陈寒柏以及姜昆石富宽等八位笑星联袂演出,去年“千手观音”比较火爆,八位神仙在节目中将模仿“千手观音”的动作逗大家乐。小品《马大姐外传》中尽管郭达没有到场,但笑星蔡明还是在导演娄乃明的指导下熟悉了一下位置和道具。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语言类节目目前确定下来的12个节目有8段小品4段相声,而为了平衡南北观众的口味,其中南派小品占据了其中四席,这些演员都是在当地很有观众缘的著名笑星。当然这些作品还要不断地进行筛选和改进,如果12个节目全部上春晚,那么本次春晚将是历届语言类节目最多的一届。前不久并没有在节目审查现场演出的赵本山崔永元宋丹丹的小品《回忆明天》(暂定)至今剧本依然在完善中。据悉,本次春晚将本着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等原则,努力表现“爱与和谐”的主题。

  另据春晚总策划甲丁介绍,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比往年减少了三分之一,其中由杨丽萍等人表演的舞蹈《岁寒三友》备受好评,而有独唱资格的演员只有彭丽媛那英宋祖英三人,今年的港台歌手将以林俊杰、Twins等新生代为主,歌曲总数量将达到20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