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吉祥三宝”春晚独唱 待遇堪比宋祖英彭丽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7:07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 唐晓诗) 在今年春晚为数不多的独唱节目中,来自内蒙古的“吉祥三宝”音乐组合特定登场,并获得总导演郎昆的首肯。

  上春晚单独唱待遇堪比那英

  作为2005年最让人难忘的声音,“吉祥三宝”如一缕清风给充斥商业味道的歌坛带来
不一样的“原生态”。也正是这份少有的醇香让春晚导演郎昆在歌舞类节目精简的情况下仍保证“吉祥三宝”独立上场,与宋祖英彭丽媛、那英享受同一等级待遇。

  春晚建组以来,“吉祥三宝”已经彩排多次,三位主角还是一贯身穿民族服装亮相,只是在小女孩清脆悦耳的歌声中,来自北京蓝天幼儿园的20多个小女孩会为其伴舞,节目整体创意更加丰富饱满。

  考虑到民族语言可能会让观众不习惯,歌曲《吉祥三宝》的创作者布仁巴雅尔透露,天津的年轻音乐人王宝已经为《吉祥三宝》写了一个汉语版本,听起来不论是意境还是语言都很符合蒙古族语言表达的那种状态。因此在春晚的舞台上,《吉祥三宝》将用蒙古族语言和汉语各唱一遍。

  如果意外淘汰会非常遗憾

  对任何一个获得春晚剧组邀请的演员来说,都有可能在大年三十的直播时刻因为各种原因被淘汰。

  对于这样无法预知的可能性,布仁巴雅尔表示,如果被刷下来会很遗憾。“我觉得能上当然是件好事,毕竟春节晚会的影响力摆在那里,对于我们民族音乐的发展也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而《吉祥三宝》不论在形式还是内容上,都很符合当下对于和谐社会这样的追求,从我们的人员组成(一家三口),到歌曲内容(问答形式),都是健康向上的,因此进春晚其实很正常。而一旦上不了,其实也没什么关系。我知道他们的辛苦,只是会有些遗憾。”

  “吉祥三宝”就是爸爸、妈妈和孩子

  布仁巴雅尔、乌日娜夫妇和他们的外甥女英格玛这个独特的家庭组合就是《吉祥三宝》的演唱者。由于他们的名字难记,歌迷索性就称三人组合为“吉祥三宝”。而其中布仁巴雅尔不仅是这首歌的词曲作者,他还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蒙古族语节目主持人。

  45岁的布仁巴雅尔生于呼伦贝尔,长于草原深处,《吉祥三宝》正是他11年前写给3岁女儿诺尔曼的作品,歌词部分则是他和女儿生活中的真实对话。后来在录制这首歌时,布仁的女儿诺尔曼已经成长为一个14岁的青春少女,找不到昔日的童音,他才让7岁的侄女英格玛代替姐姐录制这首歌,没想到,第一次进录音棚的英格玛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把孩童的纯真表现得淋漓尽致。

  2005年4月,《吉祥三宝》在中国歌曲排行榜上以黑马的姿态连续霸占15周冠军位置,代表爸爸、妈妈和孩子含义的“吉祥三宝”迅速成为最火爆的语言和歌曲,并获得多个奖项,布仁巴雅尔也成为继腾格尔之后最有人气的蒙古族歌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