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节晚会昨首次带妆彩排 42个节目依次走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昨天下午两点首次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带妆彩排,在5个多小时的彩排中,42个节目依次走台,黄宏宋祖英那英韩红杨丽萍彭丽媛、阎维文、郭东临、郭达牛群蔡明牛莉、王宏伟等熟脸纷纷亮相,但小品王赵本山依然没有露面。

  主持又添新面孔

  在开场歌舞《礼赞春天》热闹得气氛中,全国35家地方台的主持人纷纷上台拜年,并引出晚会的6位主持人:李咏、董卿、朱俊、周涛、张泽群、刘芳菲。前四位主持人早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后两位正式接替去年春晚文清的职位,负责现场播报贺电、与观众互动。而地方台的35个主持人除了开场拜年外,还在节目中以新春使者的身份分三批上场送灯谜。

  赵本山仍未露面

  昨天共有11个相声、小品参加首次彩排。姜昆等表演的群口相声《八仙拜年》首先登场,虽然演员们都绷着劲,不够放松,但当何仙姑说起了RAP,众人一起“喜唰唰”时,现场观众笑翻了天;一口上海普通话的朱军,也和《跟着媳妇当保姆》的冯巩干上了,为了让牛莉当上他家的“保姆”,他与冯巩经过针尖对麦芒的PK后,最后握手言和;在《闲人马大姐》的贺岁版《马大姐外传》中,爱管闲事的蔡明被郭达的婚姻问题“折腾”得够呛。在“劝和”的过程中,蔡明频抖包袱,诸如“你们是豺狼配虎豹,男才配女貌”等台词让人忍俊不禁。此外,由张德高、赵亮表演的南派小品《火巴耳朵》,周景堂、余信杰等表演的小品《招聘》也是笑料百出。值得关注的是,第一次彩排赵本山并未参加,小品《说事》的导演张惠中告诉记者是因为本山和宋丹丹及小崔还没排练成熟。

  歌舞节目赏心悦目

  在歌曲类节目中,除了宋祖英独唱《五福临门》、彭丽媛独唱《飞雪迎春》、那英独唱《相信爱》外,其他都是合唱和联唱。产后的宋祖英胖了许多,因为还没完全背下台词,对于记者的采访她没有应允,但在演唱结束后,还是愉快地配合了记者的拍照要求。那英的节目在后半场,所以上场前,她一直在二楼的用餐区悠闲地候场。舞蹈方面,去年的《千手观音》一鸣惊人后,给舞蹈节目也带来了春天。昨天登台的舞蹈节目普遍质量较高,但最令人开怀的是来自老百姓自己表演的节目。在舞蹈《俏夕阳》中,74岁的老太太身轻如燕,4岁的小朋友动作娴熟,她们一起将皮影戏的风格表现得惟妙惟肖。在舞蹈《四小青蛙》中,“天鹅”与“青蛙”共舞,还有四小丑穿插其中,在展示舞蹈魅力的同时,也让观众开怀大笑。不过,港澳台地区艺人谢霆锋李菲庾澄庆等并未出现。此外,孙楠也未现身,韩红只好和替身共同演唱了《美丽的神话》。

  《今夜无人入睡》代替《难忘今宵》

  除歌舞类和小品类节目格外引人注目外,首次登台春晚的台湾地区相声演员朱德刚、刘增锴也为本次春晚带来了让观众开心的相声《新说绕口令》。自1983年央视春晚以来,《难忘今宵》一直以独唱、合唱等方式担任了20多年的春晚结束曲,但在今年,《难忘今宵》被替代,结束曲则是歌剧《图兰朵》中最为经典的唱段《今夜无人入睡》。这样安排主要是为了突出春晚的新意。

  场外花絮

  群星候场百态

  镜头一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二楼咖啡厅,昨日聚集了不少参加本届春晚候场的大明星,年年按时出席的那英,躲在餐厅角落与两位助理旁若无人地谈笑风生,看起来十分轻松。而与那英相隔两个座位的水木年华则凑在一起打起了扑克,还不时邀请邻座一起游戏。

  镜头二堪称中国一号男高音戴玉强、佟铁鑫与女歌手王丽、克里木、吕薇等则在一号演播厅门外“吊”起了嗓门,赢得候场明星们阵阵掌声,彭丽媛、张也、蔡国庆、殷秀梅则躲在化妆间里悄悄练声。

  镜头三小品演员牛群为了调整好上场状态,借着候场时间闭目养神,坐在演播厅外面的椅子上打起了盹,郭冬临好像胸有成竹,不紧不慢与身边的小演员们逗着乐子。

  镜头四记者在候场厅转悠半天也没有看到小品《说事》的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听其他演员称,此次彩排他们不会露面,主要是调整歌舞类节目。张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