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18日晚二次彩排 上海节目因技术原因遭枪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1:24 东方早报

  经过4个多月的奋战,昨天春晚终于在800名观众面前揭开了神秘面纱,42个节目悉数亮相,根据历年来春晚节目的选拔流程,第一次彩排,对演员们来说是接受第一次考试,接下来,他们还将经历5次考试,谁能笑到最后在除夕夜和观众见面,现在还不能确定。据悉,18日春晚还要进行第二次正式彩排。

  歌舞类:那英复出演唱无人喝彩

  彩排下午2点准时开始,开场前5分钟,总策划甲丁站在台口,向观众问好,并请观众配合“看完节目热情鼓掌”,但是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于不喜欢的节目依然很无情地喝倒彩。在20个歌舞类节目中,从现场的气氛与掌声来看,歌大不如舞,拿仅有的三个独唱曲目来说,无论是宋祖英的《五福临门》、彭丽媛的《飞雪迎春》还是那英的《相信爱》都没能满足观众的味口,也许因为歌曲不是耳熟能详,观众都显得意兴阑珊,无论台上的歌手唱得多卖力,都不买账不鼓掌。

  相反一支由唐山普通社区百姓组成的舞蹈队表演的一支舞蹈《俏夕阳》赢得了在场观众最大的赞美,从4岁至74岁的男人与孩子们在一起,用新颖的皮影戏表现出来,极具创新意识,特别好看。

  语言类:姜昆最热黄宏最冷

  昨天语言类节目,除了赵本山的《说事儿》继续保持低调,没有在昨天彩排上台表演,而其他11个节目则是轮番上阵。其实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昨天到了彩排现场,但《说事儿》的本子还要修改,所以在节目没有成型的情况下,赵本山建议不要安排上台演出。

  纵观今年语言类节目,姜昆为首的《八仙拜年》赢得掌声最多,不仅引用了《千手观音》的经典开场姿势,还借鉴了许多时下流行的篇章,例如“喜唰唰!喜唰唰!”“GO!GO!GO!噢累,噢累,噢累!”让人感觉节目很有活力。至于在冯巩作品《跟着媳妇当保姆》中参演的朱军也因为一口东北方言抢尽镜头。

  有节目得到认可,也有部分节目表演不尽人意,其中黄宏表演的《邻居》是最冷场的一个,这个节目打着去年《装修》“续集”的名头,剧本上有创新,但也许是磨合还不到位,演员在台上显得有点喧闹有余幽默不足,无法吸引观众。

  港台:张信哲因《电影之歌》获选

  昨天包括谢霆锋、TWINS、李菲、林俊杰、张信哲等港澳台歌手都没有出现在彩排现场。据悉,他们只需要在25日以后进组彩排就可以了。而这份港台名单中,林俊杰是最早定下来的,因为春晚去年由于希望成龙上而“牺牲”林俊杰以至于欠下人情,而谢霆锋、TWINS则是因央视与英皇一向关系很好,而且每次英皇艺人上春晚都是自掏腰包。至于张信哲则是最后一个确定下来的港台歌手,他之所以能够进入春晚导演组的“法眼”,完全是拜央视六套制作的音乐剧《电影之歌》所赐。

  上海节目:《时空之旅》“梦断”春晚

  昨天记者获悉,上海节目《ERA-时空之旅》由于道具超重等技术原因已经被“枪毙”。其实《时空之旅》是由上文广联手中演集团、上海马戏城打造的一台多媒体梦幻剧,其压轴节目《时空穿梭》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8人同球飞车演出,该铁球道具直径7米,重达6.5吨,是世界上最重的飞车表演道具。春晚导演组对该节目非常重视,但最终因舞台承重不够,而且现场装球时间过长,春晚又坚持现场直播等原因,导演组只能遗憾地放弃了该节目。为了满足全国观众的观赏要求,东方卫视将在春节播放《时空穿梭》特别节目。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