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昨首次进行带妆彩排 今年节目将缩至4小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狗年春节晚会已进入倒计时,昨天,春晚进行了第一次带妆彩排,至此,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所有演员和节目全部亮相,今年春晚将有不少新变化。

  今年春晚的舞美设计特别注重“视觉效果”,首次将“水”作为舞美背景引入舞台。据舞美负责人介绍,在已搭建的多侧面拱型舞台上,将出现潺潺流水的喷泉,演出时,还会形成一道飞流直下的美丽“水幕”。此外,今年春晚启动“瘦身”方案,整台节目的总长度
从原来的5小时压缩到4小时,当零点钟声敲响后,春节晚会就将在热烈欢快的爆竹声中落幕。

  “赠台

熊猫”成大明星

  2005年中最令中国人自豪的两件大事——“神六”飞天和赠台大熊猫遴选将在今年春晚舞台上再现。

  不久前,摄制人员专程赶赴四川卧龙,对获选的16号、19号大熊猫进行了"人物化"拍摄,并请知名演员为大熊猫进行配音。春晚过程中,还将以10进5、5进3、3进1的"PK"方式,当场揭晓为赠台大熊猫征集的名字。

  歌舞节目竞争激烈

  由于春晚“缩时”,今年的歌舞类节目竞争格外激烈,除了宋祖英彭丽媛那英三位女将占得独唱权外,其余歌曲都以联唱形式出场。

  让老观众们惊喜的是,在载入中国电影史册的影片《刘三姐》中扮演“刘三姐”的黄婉秋,此次将携麦穗、陈莉莉等新秀高歌一曲《山歌好比春江水》。而春晚最大的变化要数演唱了23年的结束曲《难忘今宵》终于告别春晚,今年零点时,将唱响歌剧《图兰朵》中的经典曲《今夜无人入眠》。

  杂技成为“秘密武器”

  今年春晚,观众们对于节目期望值普遍很高,会不会出现像《千手观音》那样令人眼睛一亮的“秘密武器”呢?今年有两个杂技节目:来自沈阳军区的杂技《绸吊》和充满童趣与创新的《四小天鹅与四小青蛙》,据说有望与《千手观音》媲美。

  “南派小品”走进春晚

  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大幅"扩容",语言类节目成为真正的主角。第一次走进春晚的“南派小品”《招聘》来自湖北,演员全是新面孔。宝岛台湾的两大相声界“台柱”刘增锴和朱德刚带来了《新说绕口令》,让亿万观众尝个“鲜”。观众期待的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组成的“新三角”,在除夕夜为全国老百姓《说事儿》。蔡明郭达把观众喜爱的《闲人马大嫂》搬上春晚,上演了一出《马大嫂外传》,背负一片争议声的牛群与小品新作《打工幼儿园》一起"复出",而多年未在春晚露面的姜昆,今年率汪洋等一群人马表演的群口相声《八仙拜年》,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文/本报记者傅庆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