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探班春晚下半场联排:独唱就两个 语言类节目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08 武汉晚报
探班春晚下半场联排:独唱就两个语言类节目多

小品《招聘》四位主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昨日,2006年央视春晚进行了下半场节目的走台,由于现场进不去,记者电话采访了武汉歌舞剧院歌手晏菲。

  时间指向晚上九点,电话那头一片嘈杂,现场的忙乱和紧张可想而知:“今天从早上9点半开始的,现在还没完,可能要到12点,很麻烦,哪里有问题就重新再来。感觉歌曲比较少,独唱就两个,彭丽媛的《飞雪迎春》,那英的《因为爱》,大部分都是联唱,人手一段
,我的节目是《春天的花园花儿多么美丽》。”下半场语言类节目的现场效果如何?“起码有五个语言类节目,但是很多没有走台,就是个过场。”

  记者了解到,今天春晚进行第一次整场节目联排,灯光道具都要上,演员带妆出场。赵卫国昨晚九点多才赶到北京,走台的过程都省略了,直接参加联排,看来他和大兵对相声《谁让你是优秀》的底气很足。

  关于春晚的一切疑惑,今天应该就能解开了。

  《招聘》剧组一瞥:打好春晚预备役

  春晚演员大本营——影视之家的508房间里,湖北小品《招聘》的四位主演正围坐一堂。《招聘》能在北派小品的包围中一步步突围成功,靠的是其清新的地方风味。怎么能把这份新鲜感保持到最后,直至在全国人民面前惊艳一枪——演员们的神色全不轻松。

  周锦堂:“几难呢伙计!”

  周锦堂的第一句话是:“我们能走到今天这一步,还是比较庆幸的。”看他的样子,明显地没睡好,果然不出所料,“昨天又提出几个修改方案,我们早上四点就爬起来谈,哪怕想出来一个字两个字的改变呢。导演娄乃明说了一句经典的话:等你们排练到想吐了,就可以上春晚了。”

  记者在现场守了一天,那种长时间的等待极其难熬。“一直要熬到大年除夕夜,每天都这么耗下去,不仅是身体上的疲惫,还有心理上的累,双重疲惫。但是代表湖北、代表武汉冲春晚,大家都这抬桩,我们压力再大、再累,也值得!”说到后来,周锦堂情绪明显高涨:“蔡明看了《招聘》哈哈大笑,赵本山看了走过来跟尹北琛说,你们这个演得好。能从这么多大腕这么多节目里面出来,那是蛮一般的事?几难呢伙计!”

  田克兢:一开口就泄密

  不说黄陂话的田克兢没有电视上好玩了,不过他一开口,脸上的五官还是夸张地挤在一起,那个标准的岔巴子相我真是一看就想笑。

  《招聘》的剧情对外保密,几个人说来说去隔靴搔痒,还是田克兢好,一开口就泄密:“我们这个戏,最大的干部周锦堂,就是个炸臭豆腐干子的,出来的时候围个围腰,这种人才是社会的主流。为什么我们进得来咧?我们就是给老百姓看的。”

  “我们的包袱一听,就是有浓厚的楚文化风味,鄂军冲击央视啊!观众一开始接受不了?我们要让他以后接受!“

  余信杰:给老乡争面子

  没想到昨天居然是余信杰的生日,不能在家过生日他也不遗憾,笑呵呵地说吃个涮羊肉贺寿就行了。

  为春晚耗了这么多天,谁都喊累,他倒还兴致勃勃,信心十足:“《招聘》原来不算我们最好的作品,央视为什么选中这个作品,应该是看中了里面南方的智慧和本子的结构。现在经过不断打磨,小品已经提升到一个很高的水准了。

  下面要做的是,通过压场知道观众的反馈信息。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田克兢损失最大,年底几多演出呢,尹北琛耽误了上课,我耽误了生意,能够让观众叫个好,能够给湖北老乡争个面子,我们就觉得蛮欣慰了!”

  尹北琛:把汉味小品当作一张牌来打

  《招聘》在春晚审查中一路畅通,尹北琛说,这是市井文化的胜利。“我们走的是大众的路子,反映武汉的民俗民风,春晚看中的就是这个,说我们是市井文化的众生相图,我们要把汉味小品当作一张牌来打。”

  为了照顾全国观众的口味,《招聘》从武汉话小品变成弯管子普通话小品,会不会丢掉地方特色?会不会让本地观众意犹未尽?尹北琛斩钉截铁地说:“没有!它就像我们鄂菜最有名的洪山菜薹,为了让大家品尝,我们加了很多调料,它只会越来越有味,但总归还是菜薹。”

  央视春晚之湖北面孔

  官琳

  湖北电视台主持人官琳参加了本次春晚,她的节目是主持人大拜年。来自全国35个地区的电视台主持人站成四排,分成边疆地区、黄河沿岸、长江流域、沿海地区四个集团给全国人民拜年,说的自然还是那些话,平平安安,和和美美。俗套是俗套了点,但过年讨个口彩,也不错。

  能在春晚看到熟脸,我们和官琳都很高兴,她兴致蛮好地说:“我们住的那块附近有个湖南菜馆,舒高带我去吃的,味道真好,你们也去吃吧。”

  赵明

  本次春晚的舞蹈总编赵明是地道的湖北人。他说以往舞蹈在晚会上就是个陪衬角色,这次加大了对舞蹈的投入,六个纯舞蹈的节目,是相当罕见的。

  “舞蹈不像以前就是大展示,增加了很多现代的因素,有原生态也有时尚。”有去年《千手观音》那样分量的作品吗?“有两个节目我很看好,一个是《岁寒三友》,松是谭园园,芭蕾舞,竹是杨丽萍,代表民间舞,中国舞见长的刘岩则是‘梅’,三个都是舞蹈界的明星大腕,表演这段舞蹈时舞台上将出现一片水面,那个境界美到了极至。我个人觉得最大的亮点是《俏夕阳》,一群社区老太太和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群舞,非常精彩,而且内在的含义深刻,什么时候看观众都会感动。”

  蔡蔚

  武汉人蔡蔚已经是第四次做春晚的灯光设计了,这个东西比较专业,说太细记者也不明白,他大致说了下:“第一次把探照灯引入了春晚,可以控制亮度,给观众新鲜感,还用了激光,最大的亮点是水的运用,舞台是机械的,会出现瀑布。”他特意提到今年有五个歌舞团参加了春晚演出,其中就有武汉的

邮政歌舞团。“舞蹈的灯光变化特别多,灯光嘛,就是看得见的音乐,运动中的绘画。”王慧纯/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