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蒋大为春晚唱迪斯科版桃花 赵本山彩排未露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53 新闻午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下午两点,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首次带妆彩排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举行。在5个多小时的彩排中,42个节目一一走台。黄宏宋祖英那英韩红彭丽媛杨丽萍等熟脸纷纷亮相。但压轴小品《说事儿》中的三主角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仍未亮相。

  主持人多了两位

  在开场歌舞《礼赞春天》热闹的气氛中,全国35家地方台的主持人纷纷上台拜年,并引出晚会的6位主持人:李咏、董卿、朱俊、周涛、张泽群、刘芳菲。

  传说中的前四位主持人早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后两位正式接替去年春晚文清的职位,负责现场播报贺电、与观众互动。而地方台的35个主持人除了开场拜年外,还在节目中以新春使者的身份分三批上场送灯谜。

  赵本山仍不露面

  昨天共有11个相声、小品参加首次彩排。姜昆等表演的群口相声《八仙拜年》首先登场,虽然演员们都绷着劲,不够放松,但当何仙姑说起RAP,众人一起“喜唰唰”时,现场观众笑翻了天;一口上海普通话的朱军,为了让牛莉当上他家的“保姆”,他还和冯巩现场PK起来;在《闲人马大姐》的贺岁版《马大姐外传》中,爱管闲事的蔡明郭达的婚姻问题“折腾”得够呛。在“劝和”的过程中,蔡明频抖包袱,诸如“你们是豺狼配虎豹,男才配女貌”等台词让人忍俊不禁。

  腰伤还没有痊愈的黄宏在台上依然活灵活现,和巩汉林、林永健、刘亚津在小品《邻居》里配合默契。在这个延续去年的装修主题的节目中,“城里人,不怕假货,怕甲醛”,“高档社区就是让人高高兴兴地上当”等包袱让人在笑过之后多了一些思考。此外,由张德高、赵亮表演的川派小品《火巴耳朵》,周景堂、余信杰等表演的小品《招聘》也是笑料百出,让观众体会到了另一种乐趣。

  不过让记者遗憾的是,最受期待的赵本山小品《说事儿》再次缺席。记者在候场厅转悠半天也没有看到赵本山、宋丹丹和崔永元。听其他演员讲,由于昨天的彩排主要是调整歌舞类节目,加上《说事儿》还有些小的调整,赵本山他们不会露面。

  宋祖英忙背歌词

  在歌曲类节目中,除了宋祖英独唱《五福临门》、彭丽媛独唱《飞雪迎春到》、那英独唱《相信爱》外,其他都是合唱和联唱。

  产后首次露面的宋祖英胖了许多,因为还没完全背下歌词,对于记者的采访她没有应允,但在演唱结束后,还是愉快地配合了记者的拍照。那英的节目在后半场,所以上场前,她一直在二楼的用餐区悠闲地候场。

  “桃花”有了迪斯科版

  参加过十几届春晚的蒋大为告诉记者,1984年他在春晚上首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今年依然是这首歌,但变化确实翻天覆地。“1984年唱时是纯民族唱法,今年我与人合唱,而且在配器上还融入了迪斯科的节奏,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格。”

  不过昨天的彩排中,港台艺人谢霆锋张信哲王菲庾澄庆等并未出现,就连孙楠也未现身,彩排还由其替身与韩红共同演唱《美丽神话》。

  杨丽萍再度惊艳

  在舞蹈方面,去年的《千手观音》一鸣惊人后,给舞蹈节目也带来了春天。昨天登台的舞蹈节目普遍质量较高,但最令人开怀的是来自老百姓自己表演的节目。在舞蹈《俏夕阳》中,74岁的老太太身轻如燕,4岁的小朋友动作娴熟,她们一起将皮影戏的风格表现得惟妙惟肖。

  舞蹈家杨丽萍的舞蹈《岁寒三友》就像当年的《两棵树》一样,让观众完全沉浸到了她的世界中。

  群星候场百态

  抽烟那英

  中央一号演播厅的二楼咖啡厅聚集着不少参加本届春晚候场的大明星。年年按时出席的那英躲在餐厅角落,与两位助理旁若无人地谈笑风生,并不住地抽烟吃西点,看起来十分轻松。

  打牌水木年华

  与那英相隔两个座位的水木年华则凑在一起打起了扑克,还不时邀请邻座一起游戏。

  打盹牛群

  小品演员牛群为了调整好上场状态,借着候场时间闭目养神,坐在椅子上打起了盹,直到有人催场才匆匆起身。

  练声众歌手

  堪称中国一号男高音的戴玉强与佟铁鑫、女歌手王莉、克里木、吕薇等则在一号演播厅门外“吊”起了嗓门,赢得候场明星们阵阵掌声。而彭丽媛、张也、蔡国庆、殷秀梅等躲在化妆间里悄悄练声。另外,炒得轰轰烈烈的《梦想中国》冠军吴文璟,尽管有春晚总导郎昆钦点,也只能在春晚上捞到联唱串烧歌曲,出场时间不足一分钟。但首次亮相春晚的吴文?在台下仍是非常敬业,不停小声哼唱。 秦小/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