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舞台姐妹之女演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9:01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舞台姐妹之女演员(图)

《舞台姐妹》工作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舞台姐妹之女演员(图)
十姐妹合影(1947年),后排左起:张桂凤、筱丹桂、徐玉兰、尹桂芳。前排左起:徐天红、傅全香、袁雪芬、竺水招、范瑞娟、吴小楼

  播出时间:CCTV-1 周六18:14-18:59

  新闻频道周日07:15-8:00

  深入了解艺人的生活,采访当时的几十位著名演员,谢晋终于拍成了《舞台姐妹》。电影中,越剧、绍兴风情、鲁迅作品等,与旧时代的社会现状交织在一起,将女演员的演绎和生活生涯凸现为经典的荧幕镜像。再回味当年的拍摄过程,几位女主角思绪纷纭,戏里戏外,传奇再现,关于女演员的话题将她们拉回了逝去的青春岁月。

  《舞台姐妹》讲述的故事发生在30年代,在浙江农村,童养媳竺春花因不堪虐待,逃婚跑进一个走江湖的越剧戏班里,被戏班师傅收养,并与其女儿邢月红结拜为姐妹。两人成为戏班台柱,走村串镇演越剧。

  戏班在绍兴唱戏时,当地豪绅倪三凌辱月红未逞,便勾结警察所长逮捕月红,邢师傅被警方迫害致死。班主趁机解散了戏班,春花和月红被班主阿鑫带到了上海作为摇钱树。解放后,春花随剧团回浙江的农村演出,找到了早已回乡的月红,姐妹俩重修旧好……

  1964年,《舞台姐妹》上映,社会的反响不亚于导演谢晋之前的著名作品《红色娘子军》,电影院的门口曾一度排起了长龙。该片于1980年获第二十四届伦敦国际电影节英国电影学会年度奖,1981 年获菲律宾马尼拉国际电影节金鹰奖 ,1983年,再获葡萄牙第十二届菲格腊达福兹国际电影节评委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