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欢欢喜喜看06年狗年春晚 各时段精彩看点大揭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26 时代商报

  又是一年春节到,大多数人会选择与家人团聚,共度这一传统节日。而助燃过年气氛的,当然少不了精彩的电视节目。尤其北方,天寒地冻,猫在屋里,全家人围坐电视机前,已成为了年俗的一部分。

  那今年春节大假,观众将欣赏到怎样的视觉盛宴呢?记者数来数去,呵,这各台的节目还真是精彩,晚会让人眼花缭乱,电视剧让人笑开怀,综艺节目又能感动得你掉眼泪……
怕看不过来?不要紧,记者在这里给你当次遥控器,把电视大餐一一放给你看。

  虽然有这样那样的质疑声,但春节晚会依然是除夕夜老百姓不可或缺的一道大餐。今年的春节晚会,记者已经提前看过两次,大年夜基本没有什么看头了,但说句实话,今年的春节晚会还是有亮点可寻的,记者以过来人的身份先将晚会精彩看点推荐给大家,千万别因为除夕的忙碌错过这些精彩镜头。

  时间:20:00-21:00

  精彩镜头:

  1.舞蹈《俏夕阳》

  这是由来自河北唐山某普通社区的大妈和孩子一起表演的,用的是一种皮影的方式展现舞蹈,演员中年龄最大的高奶奶已经74岁,而最小的孩子才4岁,这样一个组合本身就很有看点,而舞蹈形式的新颖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人又喜又惊。虽然难敌去年的《千手观音》,但依然不失为晚会一个亮点。

  2.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这首被传唱许久的经典老歌这次由分别代表民族、美声、原生态三种唱法的吴雁泽、戴玉强、阿宝演唱,三人虽然唱法不同,但各有各的精彩,三人飙高音当是最让人叫绝的一幕,当阿宝用他粗犷的嗓音将歌曲唱到最高处,相信所有人都会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

  3.小品《招聘》

  其实朱军冯巩的小品《跟着媳妇当保姆》也是不错的节目,但之所以向各位推荐这个来自于湖北的小品《招聘》是因为它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及喜剧效果,三个应聘者代表三种类型,同样的考题不同的答案,看过之后绝对让人忍俊不止。

  时间:21:00-22:00

  精彩镜头:

  1.相声《谁让你是优秀》

  从4个相声节目到如今保留的两个相声,可想而知,大兵与赵卫国经历了多少考验,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相声的确极具讽刺功能,人都有嫉妒心,可是嫉妒成大兵这样子的还真是少有,他看人家拿到优秀演员心里就不平衡,不断地给人家挑刺儿、找岔儿、捣乱,还不住地嘟囔“谁让你优秀呢”,偏偏你看了还不烦,这就是本事!

  2.《吉祥三宝》

  我们欣赏了一年的歌曲终于被搬到春晚舞台,而布仁巴雅尔、乌日娜、英格玛也首次在这么多人面前露出他们的真容,这首歌曲唱得人耳朵舒服、心里更舒服,过年吉祥。

  3.神六宇航员费俊龙、聂海胜亮相并播放航天员太空拜年

  神六宇航员在春晚上出现几乎是所有人都能想得到的,但是让大家想不到的是,央视居然早早让两位宇航员在太空给全国观众录制了一段新春祝福,这个祝福来之不易,在画面上还看得到因失去重力在太空中四处乱飞的漂浮物,两人的出现一定会再次让人热血沸腾,感到由衷的祝福。

  4.小品《打工幼儿园》

  推荐这个节目的理由不是因为小品有多好,而是因为小品里有牛群的身影,牛群做了官之后,已经许多年没有在春节晚会上公开亮相,他才是这个节目最大的看点,牛群的状态如何,是否还能找到当年的感觉,这一切都要等你看了才知道。

  时间:22:00-23:00

  精彩镜头:

  1.杂技《绸吊顶技》

  这是由咱们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的战士们表演的惊险杂技,这也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节目之一。一条长长的红绸成为小伙子和小姑娘们手中最好的工具,或者在上面飞转,或者在上面缠绵,或者做着各种高难动作,他们舞得精彩惊险,观众看得过瘾又心跳加速。

  2.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

  谭元元、刘岩、杨丽萍三个最顶尖的舞蹈家,如今以三种不同的舞蹈形式同时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无疑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无论是古典、芭蕾还是民族,三位舞者的舞姿美轮美奂,甚至让人屏住呼吸、不敢大声说话以免吓坏了舞台上的精灵。

  3.小品《粑耳朵》张德高、赵亮、张玺

  这是导演组力保的一个小品,虽然有人质疑,但这依然不失是春晚的一个亮点,怕老婆不是新鲜事,但是粑耳朵却让人觉得新鲜很多,用川音表演的小品虽然有些地方让人难懂,但好玩的四川话却的确为晚会增添了不少笑料。

  时间:23:00-24:00

  精彩镜头:

  1.钢琴演奏《翻身的日子+我的祖国》

  又是咱们沈阳的小伙儿郎朗!这次他要在亿万老百姓面前弹奏他心爱的钢琴,而选择的恰恰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曲子,看得出他的良苦用心,音乐的激情与美妙将通过他的手指尖向每个人传递。

  2.相声《新说绕口令》

  或许你会觉得这个相声不够招笑,但你不得不佩服这两位台湾演员的嘴皮子功夫,绕口令说的那叫个地道,而比好看更重要的是这两位是地地道道的台湾人,两岸一家亲,传统文化不能丢。

  3.《说事儿》

  这个小品无疑是本次春晚最让人期待的节目,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三人的表演照比6年前更加娴熟,配合也更加默契。记者在现场看过这个小品,精彩程度不逊于当年的作品,最经典的当属其中本山和宋丹丹几个来回的唇枪舌剑,记得当时给小崔和现场的观众听得目瞪口呆,笑声和掌声一浪高过一浪。什么?你还想知道的更多,对不起,还是自己看吧,否则有人会骂我嘴快了。

  时间:00:00之后

  精彩镜头:

  1.大熊猫乳名揭晓

  两只赴台大熊猫成为春节晚会最重要的环节,整个晚会围绕两只熊猫设计了四个单元的专题,从开始的让熊猫演小品到后来的乳名PK,无不以两只熊猫吸引大家的目光,就在那一晚,两只熊猫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名字,而这一时刻将由我们为他们见证。

  2.7小时超长直播

  今年的春晚与往年不同,正式的晚会结束之后,还将推出《欢乐中国行》春节特别节目《欢乐播不停》,拉开连续7小时“马拉松”式的现场直播,将参加晚会的大明星们按照性别由男女主持人分别带队组成喜、福两队,轮流上场表演。观众在观看明星表演的同时,可以随时发送短信支持自己喜欢的明星团队,作为喜队或者福队的“粉丝”,支持自己钟爱的明星。此举将创下“央视之最”。首席记者 鲁艺

  链接>>>

  地方台PK央视春晚

  今年春节,地方台不愿意让央视独美,除了在除夕夜不敢与之争夺电视观众外,从初一开始都推出自己的杀手锏,台台精彩,各显神通。

  东方卫视:《全球华人新春大典》

  看点:成龙章子怡贺新春

  播出时间:1月29日20:00

  据了解,上海东方卫视筹划了一档以南派流行艺术和国际化为特征,完全不同于央视春晚的《全球华人新春大典》,将于大年初一晚上播出。“东方明珠”旁1200平方米的白玉兰形豪华舞台,李玟、成龙、章子怡等100多位全球华人明星,金茂大厦300米主题背景灯光以及浦江两岸的音乐烟火,将成为晚会的主打。

  北京卫视:《2006北京新春大联欢》

  看点:顶级明星携手助阵

  播出时间:1月29日20:00

  2006年北京电视台倾力打造的春节联欢晚会——《2006北京新春大联欢》,将于大年初一晚间北京卫视黄金时间播出。据总导演孙洪信透露:今年北京台春节联欢晚会,将以全新姿态亮相荧屏,强大的明星阵容令观众振奋。在歌舞类节目中,有被誉为“一哥”的孙楠,民歌皇后宋祖英,三大当红影视明星陈好范冰冰周迅,著名歌手那英、张也、阎维文、满文军、杨洪基、王宏伟等明星都将悉数登台。香港新人王谢霆锋,香港青春偶像郑希怡,来自台湾的著名民歌歌手潘安邦,都将一一亮相。影视明星徐帆、丛珊、傅艺伟都将一展歌喉,张光北等更搭建了一个新的“歌唱组合”。

  语言类节目同样星光灿烂。小品王赵本山专门为北京春晚度身打造了新节目。黄宏巩汉林一改往日风格,以突破自己的全新的表演方式亮相。冯巩为观众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新春大礼。郭达蔡明侯耀文石富宽、句号等明星也有全新的节目奉献。姜昆、大兵都将肩负神秘的使命。

  辽宁卫视:《和谐盛世又一春》

  看点:辽宁籍明星回家过年

  播出时间:1月29日起不定期重播

  辽宁出笑星,辽宁也出歌星,而辽宁明星一年到头都在外忙碌着各类演出,很少在家乡待着。不过,每年的辽台春晚上,辽籍明星便纷纷露脸,今年也不例外。赵本山《有病没病》,潘长江、黄晓娟《想唱就唱》,李静、阎学晶《短信风波》,语言类节目中突显东北特色。那英、毛宁的真情献唱,一定也会让观众想起《纯真年代》和《妈妈》

  沈阳电视台:《“转”火春天》

  看点:二人转笑倒观众

  播出时间:1月28日综合频道14:52重播

  习惯了歌舞作为春节晚会主体的沈阳观众,今年有机会换换口味了,因为沈阳电视台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转”火春天》将视线投向火遍了全国的东北民间艺术——二人转。晚会总导演纪琢媛告诉记者,这是以东北二人转艺术为载体,荟萃东三省二人转名家大腕,是一道融合了二人转经典曲目和新创、新编作品的大餐。

  90分钟的整台晚会,是二人转艺术的一个浓缩,正剧、说口、器乐演奏、小品等会让观众大饱眼福。纪导演告诉记者,在这道风格独具的节日大餐里,观众不但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二人转传统经典曲目,如《大西厢》、《锯大缸》、《猪八戒背媳妇》、《杨八姐游春》等,还能领略到用现代的通俗唱法演绎传统二人转的魅力。最受观众欢迎的二人转说口,在晚会上唠起家常嗑,也将会让观众捧腹大笑。记者 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