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笑星张德高表演《耳朵》 为患绝症妻子上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20: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1月29日凌晨,伴随着农历新年的钟声,CCTV春节晚会上,张德高凭方言小品《耳朵》给全国亿万观众带来了欢笑。然而,人们不知道,这位巴蜀笑星的身后却还有着一个让他“把泪水都哭干了”的妻子陈玉兰,演出一结束,他就恨不得马上回到病榻前去照看病中的妻子。这种情形,不免让人想起曾给观众们带来无尽欢笑而自己独自承受着失子丧妻之痛的著名小品作者何庆魁。

  1995年,历尽周折的患难夫妻张德高和陈玉兰回到了四川泸州老家,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歌舞团。“老板娘”不是那么好当的,除了一大堆演出事宜,还有演员的生活要陈玉兰来打理。长期的艰苦生活,透支了陈玉兰的健康,2003年6月6日,她被查出患了直肠癌,晚期。医生无奈地告诉张德高,陈玉兰“少则活3至5个月,多则活两年。”祸不单行,陈玉兰又出现了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病状,必须做透析。

  为筹钱给妻子治病,张德高先是把车卖了,随后又把一天没住过的“新房”也卖了。在丈夫无微不至的呵护之下,陈玉兰活到了现在,创造了医学奇迹。不能总让丈夫呆在自己身边无所作为,精神稍好些的陈玉兰向张德高“约法三章”,“我有三个愿望,第一,当年我们穷,没办婚礼就嫁给了你,我想披一回

新娘
婚纱
;第二,你要出一盘个人专辑;第三,你要在春晚上露‘两刷子’。你要成功了,我也就满足了!”

  张德高含着泪水点头:“我的幺妹,我答应你!”

  去年6月30日,一场“绝症婚礼”在泸州举行;不久,《张德高喜剧精品专辑》的宣传画也如愿挂在了陈玉兰的床头;张德高的小品《耳朵正传》也闯入了专程来川为“春晚”挑选节目的何庆魁的视线。

  今年1月5日,春晚喜剧节目终审,张德高在“闯关”成功当晚,去看望恩师何庆魁。两人相坐无言,他们有太多的相似,不用言语,两人默契地拿起了葫芦丝,一曲《回家》,他们吹了一遍又一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