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新结婚时代》登场 “结婚狂”遭遇“结婚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18 新浪娱乐
《新结婚时代》登场“结婚狂”遭遇“结婚狂”

郭晓冬与刘若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结婚时代》登场“结婚狂”遭遇“结婚狂”
梅婷

  新浪娱乐讯 2006年最受关注的情感大戏《新结婚时代》于2月28日在北京福建大厦福建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也是该剧从06年1月份开拍以来,首次以重量级豪华阵容面对媒体,主演郭晓冬刘若英以及导演鄢泼、编剧王海鸰齐亮相,引来京城上百家媒体齐关注。

  《新结婚时代》是著名编剧王海鸰继《牵手》《中国式离婚》后推出的反映现代都
市生活的又一情感力作,故事讲述了两代人、三种状态的个性婚姻。近来被媒体评论剧中造型酷似某韩剧男星的郭晓冬,在此剧中担纲男主角,并与台湾女星刘若英出演一对夫妻。发布会上二人颇有夫妻的默契,郭晓冬更是向媒体自曝是“结婚狂”,并直言“刘若英这样的女子不敢娶”。

  郭晓冬自曝“结婚狂”

  当身着某知名品牌服饰的郭晓冬手挽娇小可人的刘若英一露面,顿时引来众多闪光灯的“追捕”。据透露,这套装束是郭晓冬不久之前专为本次发布会“血拼”来的一套得意之作。郭晓冬的俊朗外形引来现场影迷阵阵“惊声尖叫”,更有刘若英fans团到场的女影迷竟把手上的鲜花改送到了郭晓冬的怀中。

  在剧中,郭晓冬饰演一位细致入微的体贴男人,却与刘若英扮演的妻子小西由于思维方式不同而产生了情感隔阂,经过沟通交流,最终冰释前嫌,重归于好。据悉,编剧王海鸰老师在此剧开拍前,三番两次邀请郭晓冬出演男主角建国,而郭晓冬由于考虑到该角色与他之前在《玻璃婚》中扮演的男主角韩雨顺颇为类似,曾一度婉言谢绝,但后来还是被王海鸰老师的剧本所打动。他表示,这个角色无论从生活经历还是思想理念方面,都与自己非常接近。

  当问到“你认为王海鸰为什么极力邀请你担任男主角”的时候,郭晓冬笑道:“也许制片方认为我跟小西(刘若英)比较有夫妻相吧。”关于出演《新结婚时代》,其实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原因,郭晓冬透露,结婚其实是刚入而立之年的自己的一大心愿。

  “目前我真的很想结婚了,小西(刘若英)在《粉红女郎》中扮演了一个尽人皆知的‘结婚狂’,但其实,我才是个现实中不为人知的‘结婚狂’!”

  郭晓冬:“我不敢娶刘若英!”

  当“结婚狂”遭遇“结婚狂”,戏中的夫妻会不会成为现实中的情侣呢?当笔者问到郭晓冬是否会选择刘若英这样的女孩结婚时,郭晓冬竟然出人意料地回答“不敢”。他笑着表示,刘若英这样既聪明又有思想知性与敏感的女人,自己的确不敢娶,只好望而却步,敬而远之了。

  不过“不敢娶”归“不敢娶”,剧中两位男女主角的默契合作早在拍摄中便有口皆碑了,二人互赠小礼物也已传为剧组中一段佳话。当记者顺势问到与才女拍戏的感觉如何时,郭晓冬转为严肃地表示,刘若英是很专业的演员,同她合作的确会有压力。“不过,”郭晓冬说,“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在合作过程中,我从小西那里得到了很多启发和收获。”

  梅婷:最浪漫的姐弟恋,最美丽的第三者

  此前在《阿司匹林》中有贯穿整部电影的姐弟恋情节,而在《新结婚时代》中,梅婷又再度演绎姐弟恋,这引起了媒体的强烈兴趣。刚刚凭借独立制作电影《阿司匹林》得来无限风光的梅婷在此剧中再次挑战自我,扮演了一位美丽多情的第三者。发布会上,梅婷以一身某国际品牌黑色小礼服盛装出席,本年最流行的郁金花裙摆款式,加上最流行的丝绒面料,顿时成为媒体追捧的焦点。

  继《阿司匹林》中的“拖把头”女娱记之后,梅婷又在《新结婚时代》中扮演一个叛逆的,反传统的第三者形象。据梅婷本人表示,她很喜欢挑战性角色的饰演。

  关于第三者的角色,曾经引发过许多争议。而梅婷解释,这个角色其实很矛盾复杂,她也是一个结婚狂,向往着能早日带上结婚戒指,这是她最保守的一面;她有中国女人最传统的一面,又有现代人的某些复杂观念,不能用水性杨花来解释。梅婷对自己的角色有独特的观点:“我感觉我扮演的这个角色其实是当代很多女孩子的缩影,年少的时候喜欢成熟稳重的男人,到了年长,又开始喜欢乐观开朗的男孩子型,这应该是少女的一个成长反思。”

  “我今后还会尝试更新鲜更复杂的角色形象,”梅婷说,“不过在《新结婚时代》中,‘我’一定是有史以来最美丽最善良最纯情的第三者。”

  据悉,该剧将于3月份杀青,有望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