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苗亮演《海天之恋》 演军人的方式表现崇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6 新浪娱乐
苗亮演《海天之恋》演军人的方式表现崇敬(图)

苗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苗亮演《海天之恋》演军人的方式表现崇敬(图)
苗亮

  新浪娱乐讯 央视开年大戏《沙场点兵》余音未了,另一部大型军事题材电视连续剧《海天之恋》就在祖国南部的一个海岛上开始了紧张的拍摄。这部电视剧由曾经拍摄了《神州》《新四军》等电视剧的著名导演宁海强执导,曾在《神州》中扮演杨立伟的演员王强、《沙场点兵》中师长的扮演者金鑫,《陆军特战队》中王小江的扮演者苗亮联合出演。

  电视剧《海天之恋》是描写和平年代时期我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们用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时刻捍卫着祖国万亩海疆,捍卫着祖国荣誉尊严的感人故事。

  日前,记者独家探班《海天之恋》拍摄现场,走进此次拍摄的前线战备机场,记者被拍摄现场各式各样的战斗机所吸引,这些可都是现在我们国家最先进的军事设备啊,正当记者入迷的时候,一个身着蔚蓝色飞行员服装的战士从一架战斗机里走出来,高大帅气的外形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走过去一聊才知道,原来他并不是真正的战士,而是一名专业演员叫做苗亮,硬朗的外形跟军人丝毫没有差别,在《海天之恋》中,他扮演了一名飞行员,“我饰演的角色叫秦兵,是一名刚从航校毕业加入到海军航空兵的年轻战斗机飞行员,便有幸驾驶我国最先进的战斗机加入特种机大队并多次执行任务,从而展示了我军最新一代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的风采……”

  话语间,苗亮流露出对这次角色的喜爱,记者也突发想要去走进他们生活的想法,跟随在这个北京小伙的身后,记者来到了苗亮的住地。整洁的房间让你有走进部队营地的感觉,床头一本超大号的笔记本转移了记者注意力,“这是我在这次剧组的拍摄日记,算是对自己成长过程的一些记录和一些感受吧,真不敢拿出来见人。”苗亮略为有些害羞,可是当我翻开那厚厚的笔记本,我就再也放不下了。

  “……有一次在跑道旁的塔台里,一架正要准备起飞的战斗机当飞机行驶过塔台的一瞬间,我突然发现飞行员在向我招手,正在化妆的我激动得站了起来,边喊边连连向他挥手致意,身边的军队领导笑着对我说了一句;“小伙子,别那么激动,他不是在和你打招呼,那是在和他的妻子打招呼呢。”当时给我弄了个大红脸,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在我身后不远的地方,站着那个飞行员的已经泪流满面的妻子,军队领导告诉我,那个飞行员是我们这里的特级飞行员,但是他的飞行年龄已经到了,这次飞行将是他军旅生涯当中的最后一次……当听到这里时我的眼眶红了,我跑到了没人的地方,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的泪水,我有很多很多理由来解释我哭的理由,但我好像又什么理由都说不出来……就是觉得心理很难受……”

  采访结束后,苗亮再次表示:“虽然我穿得和那些来天英雄是一样的飞行服,而且摄影机也会记录下我的脸庞,但是真正的英雄是他们,因为谁也抹不去在祖国的大海和蓝天上雄鹰展翅飞过的痕迹。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演遍中国所有的兵种,我用演军人的方式来权释我对军人的爱与崇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