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新超女依规定限年龄:未满18岁不得报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2:3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昨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其中提到,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举办未成年人参与的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必须单项报批;评委点评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等细节性问题。

  《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都属于《通知》所列范围内的电视节目。《梦想中国》制片人哈文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们会严格按照总局规定进行调整,而《超级女声》的出品方湖南卫视则暂时不对此事做出回应。

  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卫视播出

  去年《梦想中国》、《超级女声》等大型全国性平民选秀活动火爆荧屏,而无论是中央电视台还是湖南卫视都和当地地方电视台都有合作举办分赛区的选秀关系,在此项《通知》中专门提出,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

  未成年选手参赛需要“特批”

  此外,《通知》中还明确限制了参赛选手的年龄,之前《梦想中国》对于选手的年龄定位一直是在16岁以上,而《超级女声》对于参赛选手则并没有特别的年龄规定,此次《通知》中规定,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举办未成年人参与的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必须单项报批。

  1 评委不得让参赛选手难堪

新超女依规定限年龄:未满18岁不得报名(组图)
新超女的火爆场面

  在昨日公布的《通知》中,对于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的节目风格也做出了相应规定,明确指出,播出的节目要力戒庸俗、低俗的现象,不能迎合少数观众的猎奇心理、审丑心态,其中对于之前颇受争议的“评委”点评环节也做出了专门规定,评委点评要实事求是、积极健康、平等善意,不搞不切实际的吹捧,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不以非理性的褒贬来取代知识性的引导。

  此外,广电总局还在其具体条文中提出,总体这类活动不宜多,参赛选手的发型、饰品、服装不能低级媚俗,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的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活动一律不设奖金奖品等规定。

  -同题问答

  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卫视播出

  分赛区的火爆成为去年超女火遍全国的主因之一。

  《梦想中国》制片人哈文

  这个规定对于《梦想中国》的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因为它只是一个播出平台的问题,就是播出频道会有一些调整。分赛区的活动还是可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各地的非上星频道也可以播出,这些频道一样也是有影响力的。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

  李浩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超级女声》这么长时间还没有推出来,其中跨地区是最大的麻烦,总局在这方面的要求很严格,所以我们湖南卫视在处理上也会很严谨。

  2 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

新超女依规定限年龄:未满18岁不得报名(组图)
2004年张含韵获得超女季军时才15岁

  《梦想中国》制片人哈文

  我们对于选手的年龄限制一直是在16岁以上,因为这个是国际惯例,16岁以上是有自主行为能力的人,现在既然总局有明确规定了18岁我们可能会执行,对于个别条件特别好的不到18岁的选手,我们也会按照规定单项向总局报批。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

  今年《超级女声》把年龄限制在16岁以上正在考虑之中,因为《超级女声》的节目定位主要是大学生。

  3 评委点评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

新超女依规定限年龄:未满18岁不得报名(组图)
去年的超女评委柯以敏(点击进入柯以敏的blog)以充满个性著称

  《梦想中国》制片人哈文

  我们之前一直也没有做过评委点评这一部分,今后即便做了,肯定整体风格也是积极健康向上的。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

  李浩在之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会对评选方式、评委都进行一定的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