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大浪淘沙之告别(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23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大浪淘沙之告别(附图)

《大浪淘沙》演员定妆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浪淘沙》讲的是1925年到1927年间,被称为“大革命时代”的故事。四个年轻人,因为机缘走到一起结拜成生死与共的兄弟。但是,处于动荡时代的四兄弟最终走上了不同甚至敌对的道路。电影的剧本来自一本真实的回忆录。

  在电影拍摄前后,遭遇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先是因为与苏联关系恶化后电影胶片短缺,摄制组只好暂时解散。接着,因要远赴十几个外景地,周期增长。更为残酷的,受
到当时政治风潮的严重波及,多处已经拍成的样片,被勒令修改、重拍甚至全部剪掉。

  就这样反复地折腾,该片的拍摄创下了当时拍摄影片中周期最长、修改次数最多、审查次数最多等多个之最。

  文革开始,《大浪淘沙》被定调为“严重歪曲革命史实”的“反革命”影片和“十大毒草”影片之一,被迅速查封,不准公开放映。

  影片的摄影之一是资深摄影师姚士泉,他的黑白对比用光摄影堪称一绝,但在“文革”风暴中被打成“三四十年代的黑线人物”,还要清查他的所谓历史问题,姚士泉终因忍受不了人身污辱,在厂外的甘蔗地里割腕自杀。

  后因《大浪淘沙》走红的电影导演伊琳,当时被说成是陶铸暗授机宜的内线人物,惨遭批斗。“文革”开始后,被赶到了英德劳改茶场劳动改造,直到1972年的秋天,他才得以返回厂里。

  主要演员之一于洋及编剧于炳坤等人本周与您相约《电影传奇》,为观众讲述由《大浪淘沙》,讲述由本片代表的中国电影在残酷年代中的一段曲折历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