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梅艳芳菲》专题 >正文

黄皓然出演《梅艳芳菲》 获赞“小张国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59 新浪娱乐
黄皓然出演《梅艳芳菲》获赞“小张国荣”(图)

十二少风采再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皓然出演《梅艳芳菲》获赞“小张国荣”(图)
优雅迷人

黄皓然出演《梅艳芳菲》获赞“小张国荣”(图)
美惠和耀荣的对手戏

黄皓然出演《梅艳芳菲》获赞“小张国荣”(图)
酒吧买醉

  王海珍加盟《梅艳芳菲》 挑战坏女人尺度(附图)

  电视剧《梅艳芳菲》正在深圳紧张热拍,此前“方妍梅”“刘家华”等主要演员造型陆续曝光,满足了不少歌迷影迷的好奇心。但是网友呼声最高,也最关注的“张国荣”一角却在今日才得以公布,制片方表示这个角色其实早已在2月就确定了香港演员黄浩然,但因为
浩然自小就是张国荣的“粉丝”,对自己出演偶像的要求非常高,因此前一直在香港拍摄新片电影,希望在3月底正式进组试装造型后,待自己对造型满意后方对外公布。

  制片方表示由于《梅艳芳菲》剧是一部以故事为主的电视剧,编剧在创作中进行了大量的虚构成分,因此张国荣角色在剧中更名为“何耀荣”,但这个角色的出发点依然是塑造一个如张国荣那般完美、优雅的人物,选择浩然出演这个角色是因为他有着同样俊美的长相,气质少有的高贵。

  网友热捧促成出演

  据介绍,寻找“何耀荣”的扮演者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之前出品方与深圳卫视联合举办了“香港十大超级明星模仿秀”,其中有关张国荣的几位模仿选手尽管十分用心,却在网上遭受荣迷恶评。在“荣迷”心中,绝代风华的张国荣,无人可替。制片方也毫不讳言地表示在模仿秀中并没有找到适合的人选,最终模仿秀大赛头位空缺。制片方多方斟酌后,本打算选择曾在话剧舞台上扮演过“张国荣”的台湾艺人陈志朋,但依然遭到来自荣迷的各种方式的强烈反对,再次表现了歌迷对张国荣的情有独钟。“荣迷”索性替制片方考虑起演员,网上推选黄浩然的文章引起了制片方的关注:“看《黑白森林》时,黄浩然凝视着父亲照片双眼含泪无声哭泣的样子让我仿佛看到了哥哥张国荣,很揪心的感觉!”

  网友的随意感想却让“黄皓然出演张国荣”这样的小道传闻在网上获得诸多荣迷的支持,并最终成为现实,不得不感慨现代网络的发达。很多荣迷表示,既然这部剧一定要拍,而且其中一定要有类似“张国荣”的角色,那么像浩然这样在气质上帅气干净的演员应该是上选;赵宝刚导演也表示,张国荣五官的精致和完美的气质几乎难以有人超越,在挑选演员时,五官和气质的整体综合分是最重要的,过度拘泥五官上的极度形似也只是得了其表而已。

  张国荣是偶像

  浩然在以往接受的多次采访中,从不讳言“张国荣”是自己从小的偶像,在闻知哥哥噩耗时还伤心落泪,本来一直期望与张国荣有合作机会的,没想到……这次因缘分让自己接演了“何耀荣”角色,真的是天意,他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给荣迷,也给自己的影迷一个很好的交待。

  在生人面前的浩然依然一直收敛,并不多言,安静的坐姿,散发出隐隐约约的贵族气氛,扩散在四围,让人不禁神往。后来浩然也说其实自己的本色气质、性格和长相都比较接近张国荣类型。和张国荣早期出道的遭遇一样,他一直是香港影坛的一个“另类”,无论从外形还是演技,他都被认为是具有巨星潜质的演员,刚被杜琪峰导演带入行时就被媒体称为“小张国荣”,但一路走来拍过将近40部影片,却始终没有大红大紫。在2000年港产片票房冠军《孤男寡女》中,浩然的角色非常讨巧,开始被人留意,香港传媒更将他视为“2001年必红的新人”。然而六年过去了,他却依然在很多知名的电影电视剧里演配角,直到《黑白森林》,他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主角,他天生的忧郁气质终于在这部戏里得到了张扬,在经过几百个配角龙套的洗礼后显示出了一个专业演员的成熟魅力,从这个角色以后,大家记住了他的名字——黄浩然。最主要的是他有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而且是孩子似的眼睛,有忧郁,有迷离,给人一种很纯的感觉,而这应该是打动大部分荣迷之心的重要因素。

  当笔者问到接拍这个角色是否有压力,浩然表示,自己是一个职业演员,接任何戏之前都已经考虑清楚,一旦接了,就按着对角色的理解全身心投入去演。至于是否会利用这次机会好好炒作自己,让自己在内地获得更多人气,浩然更是表示自己一直很低调,用平常心去面对娱乐圈的纷纷扰扰,认真做自己的事情。从不懂得炒作自己,这次也一样不会炒作,简直是这个年代的稀有品。

  演绎旷世友情

  制片方介绍,“何耀荣”与“方妍梅”在剧中主要是友情线,两个角色人物性格各异,却暗有默契,互相鼓励结伴前行、互相扶持,终结下一生不背叛的坚贞友谊。

  十分巧的是,浩然的经纪人跟随梅姐多年,此前还安排过浩然与梅艳芳、郑秀文演过《钟无艳》,在片中浩然演很搞笑的吴起,与梅艳芳有不少对手戏,甚至还向梅艳芳表白。浩然也说自己也比较了解梅姐和张国荣的友情,他说:他(张国荣)这个人就是心肠好,他总是帮别人,但是很少麻烦别人去帮忙。尤其是与她(梅姐)合作二十年来,她有心事,他来倾听。她的苦恼,他来劝解。她贪玩,他骂她。她谈恋爱,他出主意。和她一起演出时,她受人欺负,他出面来挡。参加活动,人潮汹涌,他马上护住她。85年,她还没在红馆开过个人

演唱会,于是他邀她做自己演唱会的嘉宾,帮她熟悉现场。99年,她的演唱会赶上市道不佳,他不收分文前去做嘉宾,连唱六场,每场半小时,为她撑足场面……在他所看到的剧本中,也非常着力地去描绘这份感人的友情,由于浩然对人物角色有真实的体验,又跟生前的梅姐感情颇好,进入角色后,每每总是让自己心痛不已。

  对于与陈炜合作出演这段弥足珍贵的友情,浩然说我们一直合作,在私底下也是很好的朋友,陈炜的确很有大姐大风范,最适合出演“方妍梅”,我想自己也应该是最适合演“何耀荣”的那个演员。文/张丽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