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力作《五星饭店》专题 >正文

十佳导演刘心刚打造海岩新剧《五星饭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20 新浪娱乐
十佳导演刘心刚打造海岩新剧《五星饭店》(图)

刘心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笔者了解到,刘心刚导演的海岩(blog)新剧正在昆仑饭店拍摄,引起了全国众多媒体的关注。

  刘心刚曾执导《好想好想谈恋爱》获得十佳导演,在《风吹云动星不动》中,刘心刚的掌控力得到了进一步的证明,观众为其流丽荡漾的风格折服。刘心刚在此之前曾经为《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担任过美术工作,作为首次执导海岩剧的新导演,
刘心刚告诉笔者,《五星饭店(blog)》与其他海岩剧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它之前没有小说出现,“这应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最大的便利条件,因为大家不会用小说去和电视剧做比较这样会给电视剧的创作留出比较大的空间,也容易给观众以新鲜感。”

  《五星饭店》并没有那么多的跌宕起伏的涉案情节,但并非没有精彩人生。海岩形容此番的创作是“基本没发生什么大事”,“比较强调生活中微妙细腻的小感受、有趣味有温暖的小细节,把生活的细部放大了仔细琢磨。”但正如历史学家黄仁宇的《万历十五年》的描写,“没有大事发生”的时代,更因为小细节的生动和细腻,也一样能够反映出、或者更好的表现出生活的真实。“虽然没大事,但仍能勾着读者走。”

  《五星饭店》讲述的是酒店里的故事,拍摄场景基本上都在豪华的酒店里,视觉效果要求极高,因此风格华丽的表现落实在各个细节上,比如人物的服装、背景的表现、灯光的掌控、色彩的运用等等,刘心刚表示,他会将《五星饭店》拍得“酷”一点,一种基于真实超越真实的酷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