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梅艳芳菲》专题 >正文

《梅艳芳菲》热拍 三大翻版“巨星”深圳比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4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作为今年“深圳制造”的一部重头戏,电视剧《梅艳芳菲》正在深圳热拍,一代巨星梅艳芳的生平故事将被搬上荧屏。4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万科总部的拍摄现场首次探班,一睹三位主角——梅艳芳、张国荣刘德华的扮演者陈炜、黄浩然和贺刚的风采,并在拍摄间隙对他们进行了采访。荧屏上的三位巨星,走出荧屏谈起出演自己心中的偶像时,他们既感到压力,更用心投入,希望展现偶像们最真实和美好的一面。

  陈炜:不会刻意模仿梅姐

  眼前的陈炜一身运动装,言谈举止开朗活泼、干脆利落。当初当选亚姐一入娱乐圈,便有香港媒体称她为”小梅艳芳“。她笑言有一次自己看到梅姐在《金枝玉叶》中的黑白照片,吓了一跳,还以为是自己呢。去年她曾在由王晶执导的电视剧《美丽传说2星愿》中出演“雷剑芳”,原型即是梅艳芳。但此次再度接演梅姐,是因为她认为《梅艳芳菲》的剧本非常细腻,展现了梅姐的亲情、友情和爱情,以及对香港演艺圈的贡献,充满了生机和活力。陈炜坦言这次的压力更大,尤其在舞台戏这方面还需要自己再加强。

  对于自己的两位搭档,陈炜认为贺刚是个真诚的朋友,很易沟通;对于黄浩然,由于与陈炜多次合作非常熟悉,她表示合作得非常默契。

  黄浩然:只希望荣迷不骂我

  香港演员黄浩然最终出演张国荣缘自网友们的热捧,而昨日出现在面前的黄浩然引发记者们齐声惊呼,感觉比定妆照更加富有哥哥特有的迷人气质。

  他告诉记者,张国荣一直是自己心中的偶像,自己80年代就是听着哥哥的歌度过最快乐的学校时光的。谦虚的黄浩然只给自己的外型相似度打了60分,并坦言:“只要荣迷看了这部剧不骂我,就是成功了。”他表示,虽然压力很大,便是更要放松自己,才能够进入张国荣的内心世界。他认为,张国荣内敛的性格和慢节奏的生活,都与自己不太一样,自己在生活中是个性格较快而且直率阳光的人,现在要尽量改变自己来适应角色。他自认为自我要求也一直蛮高,所以希望能够演好这个角色。

  贺刚:要像华仔一样做到最好

  记者昨日在拍摄现场见到的贺刚身穿白色衬衫,阳光灿烂的笑脸显得格外俊逸。贺刚告诉记者,刘德华对于自己来说不是一个偶像,而是自己发自内心最喜欢、最尊敬的人,就像老师一样。刘德华在香港演艺圈多年来奋力打拼、永不松懈的精神气质对于自己是一种很大的鼓励。他回忆说自己在最没信心、最没机会的时候,是刘德华的电影和歌声鼓励了我。他认真地说,在刘德华的模仿者中,我也许不是最像的,但是一定是最认真的。因为我是用心学习他的精神,无论做什么都要像他一样做到最好。

  对于一个并未受过专业影视训练的新人来说,能否成功地演绎出刘德华这个天王巨星的舞台风采和内在气质,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他告诉记者,剧中在前期表现刘德华奋斗过程中的一些内容相对来说较易拿捏,但是如何表达他40岁成为巨星之后的生活和感情,贺刚表示还要努力寻找感情,尽量靠近角色。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