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深广传媒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视频:《家有爹娘》开机 打造中国式情感生活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01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家有爹娘》开机 打造中国式情感生活剧(组图)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杨伟光担任总策划,著名导演张绍林执导的20集电视连续剧《家有爹娘》,是一部贴近百姓生活、反映当下社会,普通人婚姻状况和家庭情感的现实生活剧。通过退休工人王起孟想要一个孙子的情结,引出一家三代人各自不同的婚姻状况和人生态度:已经离婚的大儿子建新突然带回了一个和自己女
儿差不多年纪的时尚女朋友、下岗在家的大女儿王燕对自己忠厚老实的丈夫充满了“恨铁不成钢”的怨恼、年轻乐观的小儿子倒是夫妻恩爱其乐融融,可是儿媳妇却结婚几年了也不要孩子,坚持做一个丁克家庭……

  观念与现实的矛盾、亲情与爱情的猜疑,家长里短,曲折感人,仿佛剧中的一件件琐碎而平凡的事情就发生在你我的身边。100%的百姓情感、100%的百姓生活、浓浓的生活气息、重重的温情味道自始至终贯穿本剧。

  浓郁的生活气息是《家有爹娘》给人的第一感觉,但讲述老百姓的故事并不代表就是在讲述平淡无味的故事,《家有爹娘》通过价值观念与生活背景迥异的两代人对生活各自不同的态度,将戏剧矛盾集中在老年人梦想要孙子,中年人离婚又再婚,年轻夫妇不想要孩子等极具社会代表性的话题上,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关照意味。不支持儿子离婚却又想要孙子的王起孟、追求幸福却又面临各种压力的王建新、牢骚不断的王燕、畏惧生孩子的田一……剧中的每个人物都在看似平淡的生活里,不断面临着亲情、爱情、责任与道义的选择,娓娓道来的剧情节奏与跌宕曲折的人物命运,温情脉脉的生活气息和矛盾纠结的情感故事都完美的统一在这部20集的《家有爹娘》中。

  总之,本剧用老少三代真实质朴的生活背景,为我们展现了一幅老百姓多姿多采的生活画卷,没有惊世骇俗与哗众取宠,却一样令人回味无穷。

  看《家有爹娘》,体味老百姓自己的“生活秀”。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