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专题 >正文

《太可乐了》预告:云淡风清冷艳陈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02 新浪娱乐
《太可乐了》预告:云淡风清冷艳陈琳(附图)

陈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离节目录制还有半个小时,她坐在偌大的化妆间一角,湮没在人声中,一个人安静地发呆,闲散的姿势,简约的衣着,凌散的短发,清淡中透着冷艳的妆容……

  白色的长裙,军绿色的上衣,这身打扮,很难用“时尚”这个词来简单形容,但这个女人却有种隐约的东西引人眼球。也许,正是经历时光之沙的磨砺、抛却浮华后的淡定从容,使得这个女子似简单却不简单,似清冷却不清冷。这就是陈琳。以《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
》一炮走红,继而出了《害怕爱上你》、《女人》、《走开》等专辑。沉浮几年,数次将自己的成绩归零而重新开始。2001年,一张《爱就爱了》以销售58万张的成绩使得陈琳成功转型。新近推出新专辑《13131》,更有突破。终于,在浙江卫视《太可乐了》录制现场,我们又见陈琳。

  倾听陈琳的音乐,喜欢就喜欢了;面对陈琳的个性,爱就爱了。没有理由。

  做音乐做到嗑血

  陈琳刚刚病愈,因此一来到节目录制现场,面对我们两位美女主持和超级评委曹启泰,陈琳给了我们节目一个别样的开场:“一个女人的生活要像做音乐,应该有节奏,要懂得人生的快和慢”。一个“慢”字点出人生真谛。对音乐的痴狂和投入曾让陈琳在过快的生活节奏中丢失了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健康。

  陈琳透露录制新专辑《13131》时,每天都在录音棚里“熬”十几个小时,疯狂投入的工作状态让工作人员叹为观止,可陈琳也为这透支的身体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当时为了录新歌,每天都凌晨才回家,躺在床上时录音的旋律又不断在脑海中盘旋,突然喉咙一热,涌出一些东西,很奇怪,绝不是痰,蹒跚走到洗手间一吐,血,啊,是血……”

  陈琳出院后第一个念头就是远离北京,去有花香的地方。陈琳说,从未像现在这样渴望春天的到来,想象自己在阳光的沐浴下,融入自然,身心都得到最大限度的放松……

  这段经历使陈琳对人生的快与慢有了特别的理解,当然,这份理解不仅融入在《太可乐了》的访谈中,更融入在最新的音乐中。

  艾尔帕西诺是梦中情人

  生病的时候,最渴望的就是有一个肩膀能依靠,有一个安全的港湾能停靠。当曹评委问到陈琳感情的时候,她说,自己不相信一见钟情,因为这样的感情太完美,完美得容不下瑕疵;在十几年的音乐路途中悲欢沉浮,她更相信感情要经过时间的洗礼,需要彼此的包容和理解。爱情不但需要相遇相知,更需要经营。

  自称并不浪漫,喜欢发呆的陈琳,坦言非常喜欢有艺术气质的男人,这样的男人才懂得欣赏她,才会有美妙的沟通,比如说艾尔帕西诺这样的男人,就是她一直向往的梦中情人。

  新专辑是个性音乐的延续

  陈琳是个个性女人,这种个性和音乐的理念彼此交织。当然,个性有天生的部分,更有岁月历练后的沉淀与浮升。《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之后7年漫长的沉寂,陈琳拓展出自己独特的空间。自驾车到西藏,体会到生命的意义——“音乐是需要不断地累积和沉淀的,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索和实践,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音乐风格:国际化、多元化、乐队化的时尚音乐”。

  能够在音乐的旅程上找到新的方向,对于一个歌手来说,和自己的生命同样重要。”

  陈琳带着呕心沥血之作《13131》轻轻地走入我们的视线,继《爱就爱了》、《不想骗自己》之后,她成功转型为国内旗帜鲜明标榜“时尚音乐”的女歌手,新作《13131》无疑延续了这一风格。

  《13131》打破唱片宣传常规,几乎没有做任何市场预热,称得上是完整的新鲜出炉,而崭新的复古造型和精致的编曲制作在陈琳现场演绎中也果然令人眼前一亮。专辑名称很新鲜,陈琳说既可以把它看成一组数字,这方面的意义是取自自己的生日1月31日,也可以把它看作一段音符“哆咪哆咪哆”——“音符是快乐的符号,在这个浮躁繁扰的社会里人们失去了时间、迷失了空间,惟有音乐具有让人快乐的功效,我的专辑就是找寻、品味和分享快乐,让都市生活多有灿烂”。

  难忘西藏环保之旅

  “你去过西藏吗?如果没有去过,有时间你一定要去西藏感受一下,那个地方真的太神奇了,它能让你领悟到许多东西。”一个体重不过45公斤的小女子,驾车穿越青藏高原,令不少人瞠目。

  作为中华环保基金会任命的首任绿色使者,陈琳始终有一份深深的骄傲。当年她带着一首环保主题的新歌《变脸》,也带着环保基金会的重托,驾车横穿青藏高原,亲临那片神秘的土地,并身体力行倡导更多的人加强保护这一片净土的意识。

  这是一次富有使命感的环保历险,也是感受生命、自然与爱的心路历程。在十天的行程中,陈琳定时发布考察报告、看望她资助的藏族女孩曲珍、在拉萨举办小型演唱会等等。在大自然中,在青藏高原上,一个歌者,一个绿色使者,聆听流水、风息和羚羊的鸣叫,在壮丽中体验拥有绿色世界的美妙感受。

  在十几年的音乐路上,陈琳在她丰富的音色里流淌出一种性情中人的云淡风清,真挚而单纯,简朴而唯美,融柔情和魅力于海阔天空的生命最深处。在纯粹之中洞察真实,在个性中展现自我,在音乐之中倾听生命,这就是陈琳——浙江卫视《太可乐了》4月11日晚21:21隆重推出。 杨园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