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带队重走长征路 自称对吴宗宪没兴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5:51 华商网-华商报
崔永元带队重走长征路自称对吴宗宪没兴趣(图)
崔永元:长征不是谁随便都能走的(设计独白)

  70年前,有一群人为了生存和信念踏上艰险征程,70年后,将有另一群人沿着这条道路再次远征。这样的活动无可避免地让有些人以为是炒作,面对质疑,《我的长征》的“带队人”崔永元很生气:“炒作?谁要是说我们炒作,就让他来一把让我看看。如果他也敢于做、能做成,我就承认我们是炒作,如果做不到,就请他闭嘴。这次活动不仅是对队员们毅力、体力的考验,简直就是玩命。”

  我选的都是有口碑的名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要重走长征路,你们请了很多名人,包括田壮壮姜文等,你是怎么和他们沟通的?

  崔永元(以下简称“崔”):我说我要走长征路,你们愿不愿意一起走。他们就笑,说我们可没有工夫陪你走一年。我说没事,你们什么时候有时间就来走一下。

  说实话,在道义上支持一下、摇旗呐喊一下也行。如果再有时间,我特希望他们能下来走一段,到乡村里,跟当地人联欢,演点节目。也让老百姓看看大腕们真人长什么样,也是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当年长征那么辛苦,打着仗还有宣传队呢。

  记:请名人是考虑到吸引眼球、提高收视率吗?

  崔:没有。文艺小分队肯定是有名人加入的,要不然你在那儿演,谁知道你是谁啊。

  记:如果有知名艺人主动要求参加长征,但有自己的小心思呢?

  崔:我在这个圈子里,我知道谁是谁。我的选择标准是很明确的。我只要意志坚定的人。你看我现在选的这些名人都是有口皆碑的,大家都知道他们既做事,又做人。那些负面新闻满天飞的,甭说请他,自己报名我们都不要,不能玷污长征。

  现在的娱乐节目都没“格”

  记:央视国际频道的《情艺在线》请了吴宗宪做长期主持,你看过他在台湾主持的节目吗?

  崔:看过片断,当然不喜欢。对这样的节目一点兴趣都没有。

  记:他的节目在台湾收视率很高,他是当地的综艺天王。

  崔:没有规定说我必须得崇拜台湾的综艺天王。吴宗宪本人我不太熟悉,但我可以明确地说我就是不喜欢他的节目,而且几乎所有的娱乐节目我都不喜欢,因为我觉得没“格”。

  记:那你让中国老百姓看什么娱乐节目?

  崔:中国老百姓就爱看这样的节目啊,你以为呢?

  是他们爱看这个节目,如果他们不爱看,这些节目早就没了。我不反感娱乐,我也想看娱乐节目高兴高兴,但就是反感恶心。有些人还装疯卖傻呢,女的装男的,男的装女的,开的玩笑不可笑,找的噱头也很低俗,不光没品位,还没技巧,连怎么逗人笑都不会。

  记:你年轻的时候不看娱乐节目吗?

  崔:看啊。原来的《正大综艺》有个环节叫“绕着地球跑”,还有一些知识学问,开玩笑的起点也比较高。

  另外,我也是相声爱好者,郭德纲(blog)的相声我也很喜欢,是不是与时俱进啊?

  记:等《我的长征》做完了,你想做什么?

  崔:还不知道,到时候再看吧。说不定做个娱乐节目,让大家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有品格的娱乐节目。王剑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