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力作《五星饭店》专题 >正文

《五星饭店》华丽似韩剧 海岩用新人赌收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星饭店》华丽似韩剧海岩用新人赌收视(图)

郑柔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五星饭店》华丽似韩剧海岩用新人赌收视(图)
张峻宁

  30集电视连续剧《五星饭店(blog)》将于本月26日关机。它讲述了一个男孩的爱情经历:家境贫困的潘玉龙毕业后考入万乘大酒店,在他从事贴身管家工作的过程中,与住在酒店的韩国女孩金志爱、酒店的见习律师杨悦以及他的邻居汤豆豆三个女孩之间展开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故事。

  海岩(blog)和导演刘心刚对于潘玉龙这个角色慎之又慎。早在《五星饭店》完成初稿
之际,就开始了全国范围的秘密“海选”。经过4个月的寻找,发现了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张峻宁。昨日,记者对几位主创人员进行了电话采访。

  原著者说

  ★海岩:《五星饭店》就像一出韩剧

    海岩在《五星饭店》中放弃了描述案件的优势转向了言情。对于这种转型,海岩坦言自己也没有底,虽然“五星饭店”是自己熟悉的行业,但其中的人群则是自己所不了解的。

  海岩认为,《五星饭店》与《深牢大狱》相比,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但都属于老百姓有兴趣知道却并不很了解的领域。虽然海岩并不喜欢韩剧,但他还是开玩笑地把《五星饭店》比喻为韩剧,但他强调,剧中选用韩国女星只是因为剧情的需要,而不是为了跟从韩流。

  海岩说:“这是我第一个没有根据小说改编而成的剧本,不知道它的故事会不会被大家接受。所幸的是我找到了一个非常杰出的导演,他在圈内被公认是中国最有画面感和艺术表达能力的导演之一,他对时尚和青春的感受,会使这部电视剧拍得非常华丽。”

  导演阐述

  ★刘心刚:拍出真实拍出“酷感”

  作为首次执导海岩剧的新导演,刘心刚说,《五星饭店》与其他海岩剧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它之前没有小说出现,“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最大的便利条件,因为大家不会用小说去和电视剧作比较,这样会给电视剧的创作留出比较大的空间,也容易给观众以新鲜感。”

  《五星饭店》并没有跌宕起伏的涉案情节,但并非没有精彩人生。海岩形容此番的创作是“比较强调生活中微妙细腻的小感受、有趣味有温暖的小细节,把生活的细节放大了仔细琢磨。”

  刘心刚表示,他会将《五星饭店》拍得“酷”一点———一种基于真实超越真实的“酷感”。

  演员访谈

  ★张峻宁:为角色提前体验生活

  对于能否在海岩剧中一夜成名,潘玉龙的扮演者张峻宁谨慎地说:“能否一夜成名我从来没有想过。演这个电视剧对我压力很大,不过我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的。”他还透露,为了演好《五星饭店》,他提前在饭店体验生活了3个月,“3个月中,我在饭店的各个部门都呆过,最初饭店的人都不知道我是来体验生活的,后来看我频频更换部门,觉得很奇怪。直到我临走的那天,他们才知道‘真相’。”

  牛萌萌:学踢踏舞瘦了15斤

  汤豆豆是个外向型的女孩,热衷于跳踢踏舞。她的人生信条是“真实”。汤豆豆的扮演者牛萌萌说,在与剧组签合同之前,她就开始为这个角色努力了。汤豆豆在剧中是一个舞者,本来就有着很好舞蹈功底的牛萌萌对自己进行了强化训练,“我请了专门的踢踏舞老师,每天疯狂练功,一个月整整瘦了15斤。”海岩对她的舞蹈水平的评价是:“牛萌萌跳的踢踏舞太专业了,水平足以登台演出。”

  曹曦文:激动过后是压力

  另一个“岩女郎”曹曦文在《五星饭店》中扮演酒店见习律师杨悦,为了爱情不惜付出生命。“能够成为海岩戏的女主角对我来说太开心了,当初得知这个消息时激动得好几天睡不着觉。”曹曦文这样表达自己成为“岩女郎”的感受。曹曦文目前仍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但已演过《搭错车》《行走的鸡毛掸子》等多部电视剧,所以她说自己起点高,也面临着更多的压力。

  ★郑柔美:语言是我最大的障碍

  郑柔美是剧中唯一一位韩国演员,扮演大韩民国大企业集团会长的女儿金智爱。

  郑柔美说在韩国就知道海岩是中国最有名气的作家之一,对于参演此剧的初衷,她说:“我是表演系的学生,因为很偶然的机会,我出演了这部电视剧,我觉得很幸运。”她说在中国拍戏期间得到了剧组的照顾,但她也表示语言沟通是最大的障碍:“在中国拍戏最困难的就是台词问题,之前我在韩国学习了一个月的中文,现在还是很吃力。压力挺大的,语言是我在中国最大的障碍。”本报记者肖执缨 通讯员晓楠 宴西 实习生张壮乒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