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周一围:没有海岩老师 我可能还在北京漂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7:48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根据海岩小说《深牢大狱》改编的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经相当长时间“慢热”,终于将于7月登陆北京。昨日该剧主演周一围聊起他当初被选中为“新海岩男郎”仍很激动,“如果没有海岩老师,我现在还在北京漂着。”

  同学中许多人改行了

  周一围200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两年后仍在北京漂着。“是海岩老师给我的这个机会,转变了我的一生。我真是太幸运了,现在我的同班同学真能靠拍戏养活自己的,只有10来个,最现实的就是,并不是进了电影学院就一劳永逸的,我班其他同学基本都还在挣扎生活,更有很多人都改行了。”

  海岩“入狱”生活一个月

  正因知道机会不易,周一围才更知道把握,《阳》剧故事从公安大学毕业的刘川在监狱工作开始,辞职前他参加了代号“睡眠”的特别遣送--放走银行大劫案惟一活口:案犯单成功。刘川因此陷了进去,最后入狱……《阳》剧大部分戏份在监狱拍摄。为此海岩和导演汪俊特别推迟开机,拿出2个月让周一围到监狱体验生活。

  拍刘川为争取保外就医,偷吃洗衣粉时,周一围为接近角色感受偷偷吞了洗衣粉。而实拍不用真吞洗衣粉,“吞洗衣粉那味道真的太难受了,刚开始吞就想吐,后来好不容易用一大口水送进去一小点。没过多久,先是觉得肚子里难受,然后整个身体都有反应,发烧、浑身无力。”

  但周一围说并不觉辛苦,“海岩老师以前在公安部门工作,为创作小说《深牢大狱》,他还从那么繁忙的酒店管理中抽身出来,亲自在狱中感受一个月,我在监狱时,听好多犯人说,他们都被海岩老师的小说感动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