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专题 >正文

王菁华:《雕刻时光》所谓女人是时光雕刻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39 新浪娱乐
王菁华:《雕刻时光》所谓女人是时光雕刻而成

王菁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菁华:《雕刻时光》所谓女人是时光雕刻而成
王菁华

  30集电视连续剧《雕刻时光》正在中央一套播出,虽然不是黄金档,但依然难挡它的热度,那种热度是一种慢慢散发的,一点点温暖了你的心。剧中的女主角晓云,由在《太平天国》《书剑恩仇录》《海拨4700》中的有出色表演的实力派女星王菁华担纲主演。

  印象中王菁华一直是大青衣的感觉,一如《太平天国》中敢爱敢恨的洪宣娇,一如
《书剑恩仇录》豪爽侠义的霍青侗,还有《海拔4700》中傲视雪原的梅凌雪,这些角色都是美丽中带着些许豪侠之气的大女人,也许这和她的性格有关吧,接触过她的人都觉得生活中的她也是爱说爱笑,行走如风,哪里有她就笑声一片的女侠客,这可能来源于她骨子里的英雄情结吧,所以在她演过《飞鸿之四-王者之风》后,一系列的武侠片纷纷风涌而至找上门来,看着她在天空飞来飞去,打来打去的样子甚是好看,于是就想这个侠女静下来的时候是什么样子,要是她身上多一些女人味就更完美了啊!

  直到看了她在各地热播的《茉莉花》,剧中她演梅三娘,一个泼辣风骚、心计颇多,武功高强的米店老板娘,这是一个不让须眉的帼国英雄,但她也有女儿家的万种柔情,《茉莉花》中,她是客串表演,但在为数不多的短短的几场戏中她拿捏有度地演绎了一个复杂的情感世界,周围的人对菁华的演技直挑大拇指,连对面搭戏的李宗翰都开玩笑说:我不是剧情的规定,我真的要意乱情迷了。

  在《雕刻时光》中,她出人意料地演了一个柔弱的离婚女人晓云,一个无助脆弱得让人见之怜爱不已的小女人,那份淡淡的哀愁,那份进退无助的彷徨,细微复杂的情感变幻在一刻间被她拿捏得十分得体。不知道侠女王菁华的女人味这么有杀伤力,短短的几年间,真的让人刮目相看,岁月的流逝让有些女人沧桑而无助,而岁月在王菁华身上留下的却是像陈年的女儿红一样历久弥新的浓浓的香味,也更印证了这句话:所谓女人是时光雕刻而成。

  而在近日,一部由第六代导演管虎执导的中国第一部以乳腺癌为题材的大型公益电视剧《活着真好》中,在重庆开机。此戏是以乳腺癌为主线的女性题材电视剧。王菁华饰演的女一号简宁曾经是一名精明能干的都市白领,拥有骄人的事业和美满的婚姻,但突然经历的乳腺癌在不经意间把她推到了一个命运的极致。她把一个在生命和爱情都历尽磨难的女性在生命和美丽面前的挣扎与徘徊演绎得淋漓尽致,以致很多看过现场的人都一致认为她的表演颇有《英国病人》的风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