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单凤》海选女主角 主题曲考虑由超女新宠演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16 四川新闻网

  随着超级女声和莱卡我行我秀等在国内的风起云涌,中国娱乐圈对选秀这样的活动也运用得越来越娴熟了。5月28日,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单凤》演员选拔报名正式开始。据悉,由于剧中头号女主角弃用明星而要由选秀产生,因此仅成都的报名点就涌来上百人报名。据了该剧导演乐宇红更是透露,除《单凤》头号女主角色王单凤的扮演者将通过这次选秀产生外,男一号已暂定由央视春晚新宠著名川籍笑星张德高担任。国内影视圈中大腕如潘长江赵亮,以及四川中江表妹的扮演者李永玲等都可能在剧中客串一些角色。

  为什么主演弃用大腕明星而要通过选秀产生的新人担纲呢?乐宇红对

四川新闻网记者说道,“作为一部方言戏剧,其实《单凤》这部戏中并不缺乏明星,比如川籍演员赵亮和中江表妹李永玲等目前都已经基本确定将在戏中客串出演,而潘长江方面我们也已致函其经纪公司,目前正在进一步磋商之中。如果剧情需要的话,我们下一步还将邀请刘德一和李伯清这样的川籍笑星加盟。之所以采用由明星客串的老带新方式搭配演员,我主要是想给新人更多的锻炼机会,我们也相信新人的冲击力和创造力。”

  据悉,这次《单凤》演员选拔报名点在全川共设了八个,分别在成都、乐山、绵阳、江油、广汉、南充、宜宾和隆昌。有关方面将通过地方初试、复试和决赛,最后在成都总决赛后选拔出二十名演员与剧组签约。整个选秀活动,估计将于六月下旬结束。当天,记者在选秀报名现场,除了看到不少青春靓丽的女孩前来报名外,还有一些几岁的孩子也在认真地填表。今年七岁的陈美西笑嘻嘻地对记者说,“我是来自成都市师范外国语学校的陈美西,我喜欢看电视,最想当一名演员。”陪同小美西前来的父亲陈源则表示,“我是想从小培养美西这方面的才艺,希望她长大能如愿做演艺明星,这次选秀对她来说的确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

  当天乐宇红同时透露,电视剧的主题歌《鸭儿歌》是一首极具四川特色的歌曲,剧组正在考虑寻求今年超女成都赛区的潜力新星采用原生态的唱法来演绎。谈起超女乐宇红是赞不绝口,她表示,像类似超女这样的海选其实对于文化界来说绝对是件好事,因为这样的活动能够吸引大众的普遍参与和重视,客观上可以推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其实四川本土有很多好东西,比如说川剧。但是由于我们传统的老艺人盆地意识比较重,缺乏自我包装和推广意识,所以很多好的艺术都没有跨越地域,所以文艺是需要包装和炒作的。”

  乐宇红告诉记者,电视连续剧《单凤》讲述的是发生在四川隆昌县一个农村进城姑娘王单凤艰难创业的故事。虽然是地方方言喜剧,不过为了打破地域界限,该剧还将同时推出普通话版本。据透露,《单凤》将于七月下旬开机,并将于年底在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首播。蒋亮 姚朔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