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阳光》监狱戏最感人 周一围大赚观众眼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39 新浪娱乐
《阳光》监狱戏最感人周一围大赚观众眼泪(图)

周一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刚刚在青岛播完的海岩(blog)大戏《阳光像化儿一样绽放》,可谓赚尽了观众的眼泪。一些观众告诉笔者,周一围(blog)饰演的刘川很感人,特别是他在监狱中的那些情节,令人动容。

  事实上,监狱戏是《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的重要部分,也是《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与以往海岩剧区别最大的地方。以前的海岩剧,像《便衣警察》《永不瞑目》
玉观音》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等,都是以事件为线索,用事件来推动着往下发展,带出其中的人物。《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则与它们不同,它是描写块状的生活状态,特别是监狱里的生活,这里没有大的事件,而是非常琐碎的大墙内的生活的描述。这部讲述一个男人成长经历的戏,爱情不是主角,命运、成长才是其核心。也正是这些厚重的东西,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

  而在该剧中担当男一号的新秀周一围,其含蓄的表演也受到观众的赞赏。周一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里的刘川是他第一次担起男主角。刘川是一个出身富家、有一定性格缺陷的人物,他公安大学毕业后当上了监狱警察,就在他准备辞去监狱职务时,他接受了最后一次代号为“睡眠”的任务,而正是这次任务,让他一步步走向生命的低谷,最后沦为了阶下囚。在经历了丧父、破产、失恋等多重打击之后,连仅剩的自由都被剥夺了,如此大的社会身份落差,如此大的心理反差,在周一围表演起来,却是那样的自然,不露痕迹。难怪观众会跟随着刘川的命运沉浮,洒下不少同情的泪水。

  而对此,周一围却谦虚地表示刘川这个人物之所以受到观众的认可,主要是海岩老师对人物的刻画比较到位。他说,海岩老师已经赋予了这个人物太多打动观众的理由,我只是把他的想法表达出来而已。

  生活中的周一围,其实很像是一个安静、亲切的邻家大男孩。生活中的他,喜欢话剧、旅游,看书看碟,生活淡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