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功夫大赛不拒绝白面书生 武技占四成表演占三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功夫大赛不拒绝白面书生武技占四成表演占三成

  “中国功夫之星大赛”北京赛区即将鸣锣开赛,每天报名者十分踊跃。就本次大赛的相关事宜,记者采访了赛事的总裁判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北京市梅花桩拳法研究会会长韩建中。据韩教授介绍,此次大赛的举办除了挑选会武术的“功夫明星”之外,还要给少林寺即将开拍的三部电视剧、两部电影物色演员。

  韩建中教授武术不能只在公园里发展

  “中国功夫之星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由深圳卫视和少林文化传播(登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歌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作为总裁判长、总评委的韩建中教授身份比较特殊,除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北京市梅花桩拳法研究会会长、中国峨嵋武术研究会顾问等多重身份之外,他还是少林寺拳法研究会顾问、寺聘武术指导。经过武术界平衡、少林寺推荐,韩教授出任此次大赛的总裁判长、总评委。谈到现如今很多人去和日本人、韩国人学习合气道、

跆拳道,韩教授认为,事实上中国武术涵盖了众多的内容,此次大赛举办的意义,最重要的是通过赛事宣传“武文化”,韩教授说:“日本和韩国都有跆拳道馆、合气道馆,而咱们的老武术家只能带着徒弟在公园里、树林里教授武艺,咱们为什么没有自己的武馆?”

  大赛为少林寺功夫剧选拔“明星”

  此次为什么少林寺会搭建“中国功夫之星大赛”这个平台,据韩建中教授透露,明年少林寺将拍摄三部电视剧和两部电影,仅仅两部电影的投资就高达3亿多元。此外,少林寺将投巨资打造的一部功夫音乐舞台剧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之中。这些艺术作品绝对不是现在所谓武侠剧中的专门靠特技或者电脑才能实现的那些飞来飞去场面,而是需要大量使用真功夫的“功夫明星”,而此次大赛的选手都将成为这些众多功夫角色中的备选者之一。这些诱人的条件,无疑吸引着众多年轻人的目光,这些天,主办方在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曲学院等院校进行报名时,就出现了人头攒动踊跃报名的热闹场景。

  选手不会功夫也有六成胜算

  与其说本次大赛是一场武林大会,不如说是一场“功夫秀”。从大赛评委的人员组成上,就足见大赛“秀”味十足。据韩建中教授介绍,既然本次大赛是为了选拔“功夫明星”,功夫、表演、印象都得考虑到。在评委中既有武术界前辈,又有演员和功夫片明星,此外还有一个专门打印象分的美女评审团。

  但是艺术院校和武术院校的人所学不同,如何同台竞技呢?韩建中教授认为“完全没问题”,本次大赛的分数分配主要是三大部分,武技占40%,才艺表演占30%,其余30%是由美女评审团打出的群众分。“武术选手和艺术学院的选手可以各自发挥所长,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选手还可以重点培养,艺术院校的选手可以让武术家来指点功夫,而对于武术运动员可以让明星侧重辅导一下表演。当然群众的印象分很重要,大家一定要放开一点尽情发挥自己的魅力。”信报记者张学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