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明天下》分集大纲(1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58 新浪娱乐

  第十二集

  1.韩广在领导一些人审问信王,信王绝食抗议。

  2.魏忠贤来到东厂位于京郊的秘密据点,崔呈秀匆匆出来迎接。魏忠贤淡淡地问,“情况怎么样啊?”

  崔呈秀不敢隐瞒,“回千岁爷的话,事情进展得不太顺利。起初信王还叫骂着要见皇上,可是等我们的人把证据和杀手的口供摆在他面前时,信王冷笑了一声开始绝食抗议,他说这一切都是有人在陷害他。从这以后信王就闭口不再说话了。”

  信王的反应大体上在魏忠贤的意料之内,只是他没想到信王会采取绝食这一过激的举动。

  崔呈秀谄媚地,“千岁爷,刑部的袁大均也来了暂时没什么事,不如就让他陪信王下下棋……”

  魏忠贤远远看见

客厅内信王半躺在睡椅上,嘴角轻轻一笑,“好,就这么办……你去忙吧。”

  3.罗云鹏一路上显得心事重重,他不知道钱嘉义看了他的信会有什么反应。

  麟鞭武二进过来打断了他的思路,“大哥,我觉得有几个生面孔不对头啊……他们一路上总是东张西望地往王爷们的马车里看……”

  罗云鹏顺着武二进的目光看去,只见有五个锦衣卫的士兵离开大队夹在王爷们的马车

  打前哨的官兵突然喊着,“黑石镇到了!”

  4.神秘人找到三个蒙面杀手,告诉他们赶到青峰山,那儿会有一场恶战!

  5.钱嘉义赶到黑石镇时天已经黑了,在镇口他被两个站岗的锦衣卫抓住。两个锦衣卫把捆成棕子一样的钱嘉义,押到了罗云鹏面前。罗云鹏刚刚向武二进布置完警戒方案,见到钱嘉义,喜出望外,连忙上前亲自为他松绑。

  6.酒菜很快就上来了,钱嘉义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罗云鹏呆在一旁一直没说话,见钱嘉义一口气吃了两大碗饭,估摸着他已经填饱了肚子,于是给钱嘉义斟满了一杯酒,“钱兄,现在你该告诉我追到这儿来找我的原因了吧?”

  钱嘉义放下酒杯,“罗兄,我此次前来是想找王爷们救命的?”

  罗云鹏大惊。

  7.武二进在监视着那五个诡秘的人。

  8.于是钱嘉义把信王府被困、周妃在皇宫外求见皇后被阻、魏忠贤传圣旨带走了信王等等发生的事和自己的怀疑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罗云鹏。

  罗云鹏简直不敢相信地,“你是说皇上……下旨针对信王,你发疯了!这只是你的猜想,说不定皇上是找信王爷叙叙旧哪……”

  钱嘉义,“叙旧会象对朝廷要犯一样,派兵包围王府?”

  9.武大进骑马来到了黑石镇。

  10.他们一杯酒还没喝完,麒鞭武大进就气喘嘘嘘地闯进来。

  武大进一口喝干了杯中的酒,喘着粗气说,“大哥、钱大人,临出城前我听说信王是谋杀皇上的幕后凶手,皇上已经下旨让东厂抓了信王进行审查……”

  钱嘉义有点悲壮地,“现在只有去求王爷们出手了……这也许是救信王的唯一希望……罗兄,大明能不能保住,就看我们这最后一搏了!”

  一席话说的罗云鹏热血沸腾,他将手中的酒杯狠狠地摔在地上,“钱兄,我们这就去找王爷们!”

  11.和罗云鹏估计的一样,那五个锦衣卫正是客光先安插进来的东厂亲信杀手。他们一路上暗暗盯着三位王爷,在落脚黑石镇后这五个客光先的亲信,分别四处打探锦衣卫防守的情况和三位暗杀目标的住处。一切打探清楚后,领头的叶长彪和兄弟叶老二悄悄出了镇子,留下其余三个继续监视镇里的动向。

  麒麟双鞭发现后,悄悄跟在他们后面。

  12.三位王爷听了钱嘉义带来的消息后,怔怔地坐在原地。瑞王住的大客房里死一般的沉寂……惠王和桂王求救似地转身看着年长的瑞王,在罗云鹏说瑞王请他们过去有事时,他们两没想到会是这件骇人听闻的大事。可是令钱嘉义意外的是,三位王爷对此消息好像漠不关心。钱嘉义气氛而去。

  13.罗云鹏把竭力挣扎的钱嘉义一抱出瑞王的客房,钱嘉义立刻安静下来,他低声地,“放手,我会自己走!”罗云鹏松开手,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了罗云鹏的客房。

  14.在镇东头的树林里,叶氏兄弟与铁叽堡的龙头老大柳全江碰了面。由于客光先事先与铁叽堡默契好,柳全江带着其余七个拜把兄弟已经等候多时。叶长彪拿出半个玉佩和柳全江的玉佩正好合在一起。

  柳全江连忙拦住他,对叶长彪说,“告诉你们家主人,我们会完成使命的。”

  叶长彪和兄弟扬长而去。

  麒麟双鞭在暗中监视着他们

  15.瑞王深深地叹口气,“二弟、三弟,听到信王出事,大哥我何尝不是心如刀搅?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大明就真的面临灭顶之灾了……可是仔细想想这事也颇多蹊跷,皇上怎么会相信信王是谋害他的真凶呢?当时要不是信王一脚把乾清宫的宫门踢上的话,皇上就很可能遭毒手了……”

  惠王一惊,“大哥的意思是,钱嘉义是东厂派来的……难怪他和锦衣卫的罗百户串通一气……”

  瑞王皱着眉,“我就是担心这一点,人心难测啊……再说,即使事情象钱嘉义所说的,我们现在也鞭长莫及啊。别忘了,我们已经奉旨上路了,返回京城就是抗旨不遵的死罪!”

  桂王和惠王重重地跌落在坐椅上。

  16.一进屋,罗云鹏就忍不住骂道,“一个个都是他妈的缩头乌龟,大明完了!大明完了!”

  钱嘉义叹口气,“王爷们不是不想出手,而是对我们还有疑心。虽然我们有信王夫人的亲笔信,可是你这个负责‘押解’他们的锦衣卫一出面,他们就担心其中有诈……”

  两人正说着话,麒麟双鞭进来了。武二进喘着粗气说,“大哥,你让我注意那五个家伙,果然他们中有两个人刚才悄悄出镇了。我跟上他们,发现他们在镇外的树林里和另一伙人在接头……”

  罗云鹏点点头,“妈的,终于来了……”

  17.老二,铁叽堡的军师袖手长剑吴平提醒地,“大哥,这三个暗杀目标来头不小,看来是朝廷命官,与我们平时杀掉的江湖人士不一样,我们要多当心啊……弄不好,会与朝廷为敌,受到朝廷的追杀。”

  一席话说得这些杀手心事重重。

  18.罗云鹏悄悄召集亲近的锦衣卫开会,秘密布置着。

  19.而钱嘉义则去找瑞王爷说明了情况,瑞王爷很配合地表示一切听从钱嘉义的安排。

  20.在叶长彪兄弟接头回来后,罗云鹏就派人将他们五个抓了起来,控制在镇衙门内,准备天亮后再审问他们。

  21.除掉了内线耳目后,钱嘉义和罗云鹏马不停蹄地把王爷和家眷悄悄转移到镇衙门内,并派兵严加看守。布置完过后,已经是后半夜。

  22.表面上看,黑石镇的一切都平静如初,埋伏在客栈四周的锦衣卫就等着“不速之客”的到来。

  在叶长彪等五个锦衣卫被罗云鹏抓住后,混在锦衣卫中按兵不动的杀手们就做好了准备。

  23.鸡叫头遍时,铁叽堡的八个人蒙着面悄悄地潜入了镇子。他们上了屋顶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客栈,王玉成拿出飞镖干掉了守卫在院子里的五个卫兵。老六也用铁珠打倒了楼上的五个卫兵。这两个人是铁叽堡暗器功夫最好的。

  24.清除掉外面的守卫后,铁叽堡的八个人飞一般到了客栈的二楼,三位王爷占据了上面整整一层。他们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站在三位王爷住的客房外,柳全江点点头发出了暗号,铁叽堡的十个蒙面杀手就冲了进去。

  25.可是没想到的是里面早有埋伏,铁叽堡一冲进去就遭到一阵暗器的袭击,铁叽堡的措不及防,老六、老七、老八当场毙命。柳全江手臂上也中了一镖,他大喊着,“有埋伏,快撤退!”

  26.其余五个人又退回到院子里,只见罗云鹏带着四十个锦衣卫把客栈院子包围了,接着就是一场恶战。

  27.客光先很狡猾,为了保险起见,除安排铁叽堡的人刺杀王爷外,又暗地里从东厂派出了秘密杀手作为后备。他们趁铁叽堡把罗云鹏的主力吸引在客栈之际,冲向了镇衙门。镇衙门的守卫有三十来人,但论武功明显在这些杀手之下。

  28.钱嘉义见情况紧急,忙把一百五十多王爷们的家眷“关”在牢里,把铁门紧紧地关住。门外杀声震天,瑞王爷早年镇守过边疆战功赫赫,哪把这帮无名杀手放在眼里,他不顾钱嘉义的阻拦,拿起长刀冲了出去。

  29.罗云鹏一见双方斗下去,锦衣卫的死伤会更大。罗云鹏见机大喊,“放箭!”

  锦衣卫平时经常操练排阵放箭的阵势,所以听到罗云鹏发令马上拉弓就射。柳全江他们瘁不及防,老五、老四当场中箭,老二吴平也负了伤。柳全江一见,悲愤地喊了一声,“撤!快撤!”一边用剑打落着来箭,一边和王玉成扶着吴平跳上房顶。

  麒麟双鞭正欲追去,忽然听见镇衙门那边杀声震天。罗云鹏大惊,“糟了!”带着部下朝镇衙门奔去。

  30.瑞王爷见锦衣卫被三个杀手打得四下散开,大怒道,“瑞王爷在此,大胆毛贼快来受死!”

  三个杀手一听是瑞王爷,马上放弃对锦衣卫的追杀,直奔王爷而去。钱嘉义正好追出来,见状,慌忙喊道,“快保护王爷,王爷少了一根汗毛你们都得死!”

  锦衣卫一听不顾一切地围住三个杀手,厮杀起来。

  31.叶长彪五个人直奔牢房而去。双方一场恶战!

  叶长彪和另一个人与拦住锦衣卫,剩下三个人死命地砸着铁门。一个杀手杀掉了与自己打斗的两个锦衣卫,腾出手直奔瑞王爷的后背偷袭而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钱嘉义拿出弹弓,射出一粒钢珠,正中杀手的眼睛。他惨叫一声,疼锝弯下腰。

  32.这时,镇衙门外罗云鹏的兵马已经杀到。

  33.叶长彪一看不妙,忙喊,“撤!”杀手们带着同伴的尸首腾身跃上空中。

  瑞王爷势不可挡地怒吼着,“大胆刺客,哪里逃?”追了上去。只见叶长彪的右手一甩抛出了一把梨花针。瑞王爷没防备,用刀一档,梨花针在刀面上溅出火花,可是还是有一枚银针刺进了瑞王爷的手臂。杀手们趁机逃跑了。

  突然瑞王一口鲜血喷出,倒在地上。众人大惊。

  34.等钱嘉义把镇上唯一的郎中叫来,王爷的家眷已经在王爷的床边哭成一片了。

  老郎中摇摇头,“病人的脉像时有时无,看手臂上的患处可以肯定的是,病人中毒已深……唉,对不起,恕我等无能,告辞了。”说完起身收拾东西准备离去。

  桂王把剑一横,拦住他,“先生,你不能走。你是镇上唯一的郎中,你走了病人怎么办?”

  老郎中犹豫地,“王爷,乡民我对疗毒素不擅长…….让我想想…… ”想起什么,“王爷,此去往南三十里青峰山上住着一个医术高明的隐士,叫余人怀。他三年前和女儿一道从外流落到此,以挖药、养毒蛇为生,对疗毒素有研究……”

  老郎中拿出银针,“我现在把瑞王爷的心脉封住,让毒血流得慢一点……王爷,我只能把瑞王爷的生命再延长一天,你们能不能找到余人怀,就看瑞王爷的造化了。”说着扎下银针。

  35.三个蒙面杀手骑马过来,他们看到前面大石上写着青峰山,互相点点头,疾驰而去。

  36.瑞王服过延命丹后,气息明显有力多了。老郎中介绍说,这种情形只能维持十个时辰,接着越往后病人的气息就越衰竭,一天之后病人还不能解毒的话,就是神仙也难保瑞王的性命了。

  37.头一天铁叽堡还是生龙活虎的八个弟兄,现在只剩下三个人,其中柳全江和吴平还负了伤,这一仗几乎是铁叽堡的灭顶之战。他们用铁叽堡特制的金枪药疗了疗外伤,就埋伏在黑石镇外,观察着情况。

  38.钱嘉义和惠王、桂王商量以后,决定事不宜迟。大队人马留在黑石镇,由麒麟双鞭负责保护。罗云鹏、钱嘉义及惠王、桂王带着二十名锦衣卫护送瑞王到青峰山找余人怀。

  39.鉴于兵分两路,锦衣卫的人马显然不够的情况,罗云鹏又派出了传令兵拿着惠王的亲笔信,前往六十里外的宛平县城求援。

  40.钱嘉义在出发前和罗云鹏勘察了一下客栈的现场,由于钱嘉义办过铁叽堡杀人案,所以他一眼就认出五个死去的杀手是铁叽堡的人。钱嘉义的这一发现让罗云鹏大吃一惊,“钱兄,难道田尔耕雇佣了江湖上的人当杀手?”

  钱嘉义心情沉重地,“这帮人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我们和王爷此行要当心啊!”

  41.可是,钱嘉义和王爷们派出的马车队伍一走出黑石镇就被两路人马盯上了。一路是叶长彪带领的东厂杀手,他们没完成刺杀王爷们的使命不敢回京城;

  42.另一路则是损失惨重的铁叽堡。

  (第十二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