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明天下》分集大纲(2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24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三集

  1.罗云鹏他们左等右等不见任何消息,他们开始变得有些不自信啦。

  这时,信王府的家丁和周妃簇拥着钱嘉义、三位王爷和信王从刑部的大门走了出来。他们欣喜地迎了上去。

  罗云鹏高兴地对信王说:“信王,没事了吧?”

  周妃感激地望着钱嘉义:“多亏了钱大人啊,钱大人,请受哀家一拜!”

  信王兴奋得好象一个孩子:“走,大家都到本王府上,我们今晚好好庆祝一下。”

  瑞王让信王早点休息,他们和魏忠贤还有一斗。大家相约斗倒魏忠贤再庆祝!

  2.钱嘉义、罗云鹏和慕蓉秋他们也返回了瑞王府。在路上罗云鹏和武氏兄弟诚恳地向钱嘉义道了歉,这不需多说。

  3.就在信王和大家在刑部门外寒暄庆祝之时,魏忠贤马上开始了善后工作。好在魏忠贤事先作了最坏的打算,准备了紧急的应对方案,所以在事情发生突然的逆转后,候在刑部衙门的许显屯、客光先和崔呈秀就开始了行动。

  4.再说熹宗帝连夜回到皇宫后头疼似裂,尽管疲惫但却毫无睡意。客巴巴喝退了所有的太监、宫女,把熹宗拉到自己的怀里细心地按摩着。在客巴巴的一番揉摸下,熹宗才昏昏沉沉地睡去

  5.崔呈秀暗示三个假杀手,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小心连累家人。

  6.瑞王爷在刑部大堂上最先提出来的就是要重新给周二爷验尸,因为周二爷的死因是诬陷信王的重要证据。

  魏忠贤十分配合地命令刑部的人前去挖尸,接着审案正式开始。三个假杀手和杨寰、袁大均都推说是上了田尔耕和韩广的奸计!

  当着三位王爷的面,三个大臣分别被拉下去“重打”。这也是魏忠贤安排好的一场表演,用刑的人都事先作了手脚,虽然打得力量很大,但三位大臣的衣服内的垫层很好地保护了他们。

  就在三位王爷面面相觑,琢磨着魏忠贤怎么如此“大义灭亲”时,有衙役报告:周二爷的尸首已经被人盗走了。王爷们大惊,拉着魏忠贤就要往现场赶,魏忠贤心里暗喜:你们就跟着哀家的指挥棒四处折腾吧!

  7.三位王爷和魏忠贤带着人来到京郊刑部的墓地,天已近晌午。他们在路边匆匆吃了点东西,就急急忙忙地勘察着周二爷的坟地、审问着刑部的相关人士。魏忠贤一直不吭气地看着王爷们瞎折腾,直到差不多了,才卑微地提醒说:“王爷,时间紧迫,皇上还在等着我们前去禀报呢,你们看……”

  瑞王和惠王、桂王见天色不早了,相视叹口气,无奈地命令返回皇宫覆命。

  8.魏忠贤私下布置的一个阴谋,为了给熹宗施加压力,他让崔呈秀、许显屯和客光先联络所有京官到东门外静坐请辞,他知道在朝政面临崩溃的局面下,熹宗帝一定会借助他来稳定朝纲。政治就是这么微妙,上面可以控制你,你也可以要挟上面,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能力!?

  9.宫里,王体乾在教杨贵妃见了皇上该如何哭诉。杨贵妃会意。

  10.睡了不到三个时辰熹宗又醒了,再也睡不着啦。客巴巴知道熹宗帝此时脑海里还在一幕幕呈现着刑部大堂审讯的场景,她叹口气故意地引诱皇上注意三位王爷送给信王的一幅字。熹宗果然耿耿于怀。客巴巴又给了三位王爷送给信王的一首诗。熹宗反复琢磨着。

  11.客巴巴迟疑了一下:“回皇上,信王府的人最近逢人就说信王有王爷们撑腰一定会平安无事,这上面的话就是这些家丁讲给有疑问的人的,不但奴婢就连大多数王宫大臣们都知道瑞王爷给信王赠字的事……”

  熹宗帝陷入沉思:“……”

  12.杨贵妃急冲冲走进皇上寝宫。王体乾悄悄告诉她千岁爷说了,只要你好好哀求,皇上会放过你哥哥的。杨贵妃点头。

  13.门就开了,杨贵妃走了进来。这个杨贵妃正是刑部尚书杨寰的亲妹妹,由于年青貌美,平时素得贪玩好色的熹宗的宠爱。魏忠贤善后工作的最重要一步就是先让客巴巴一步不离地笼络住皇上,接着就让王体乾通知得宠的杨贵妃出面。魏忠贤可谓竭尽禅虑。

  杨贵妃不停地哭闹着,吵的熹宗帝头昏脑涨。无奈之下熹宗只好应承道:“爱妃,朕答应你杨寰的事朕自会好生处理,你就别再哭啦。”

  杨贵妃这才破涕而笑,她正准备说什么,就听见外面吴利章禀报道:“皇上,王爷们和魏公公求见!”

  14. 魏忠贤和三位王爷走进皇上

客厅,熹宗帝正在客巴巴侍候下换上外套。客巴巴冲魏忠贤暗暗使了个眼色,魏忠贤会意--知道客巴巴已经给熹宗帝灌了“迷魂汤”,七上八下的内心安定了几分。

  三位王爷没发现什么新线索,只是推测。熹宗不耐烦,反复追问王爷送给信王那首诗的含意。

  魏忠贤和客巴巴知道熹宗对三位王爷起疑心了,心里暗自高兴。

  三位王爷也感到了熹宗情绪的变化。瑞王爷急了,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声泪俱下地:“皇上,老臣在朝三十三年,就做错了一件事--上了郑王妃的当,反对过皇上,老臣和两位兄弟这五年来在家中认真反省,不敢有半点疏忽。本来臣等应该在家中闭门思过才对,可是这件案子涉及到我们朱姓江山社稷的安稳,臣恳请皇上下令严查谋杀皇上,陷害信王的幕后真凶,确保江山社稷。为表忠心,臣愿意一死进柬……”说着取下腰带勒住脖子。

  就在这时,王体乾跑进来禀告:“皇上,满朝文武跪在东门外,要请辞回家……”

  熹宗大惊。

  15.熹宗在魏忠贤和三位王爷的陪同下,来到东门的城墙上--只见几百个满朝文武跪在东门外广场,一片哀嚎声。

  熹宗发狠地走到墙边大声地冲下面:“你们想干什么?朕平时待你们不薄,你们竟然用辞官来威胁朕?好大的胆!你们现在离开,朕可以既往不究,否则别怪朕无情!走,你们给朕离开!”

  16.下面没有一个人离开,大家静静地立在原地。

  熹宗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这时,王体乾跑上来,递给熹宗一大叠信,“皇上,这些都是他们的辞职信……他们说因为担心皇上要追查信王的案件,怕自己无辜被牵连,所以提出辞职……”

  魏忠贤不慌不忙地打开信:“兵部尚书崔呈秀及兵部上下共一百二十三位官员请辞、锦衣卫千户客光先及全体官员请辞、东厂镇抚司许显屯及全体官员请辞、吏部尚书周应秋及吏部……”

  熹宗愤怒地打断他:“够了!够了!”

  魏忠贤迟疑一下:“皇上,奴才恳请皇上借一步说话……”

  熹宗瞪了他一眼,走到一边。魏忠贤赶紧跟上去。

  三位王爷看着魏忠贤和熹宗的背影,颇为担心。

  17.魏忠贤陪着笑:“皇上,今天发生的事的让奴才想起了五年前,郑王妃串通三位王爷想拥立福王上台,他们想把皇上软禁在慈宁宫……奴才和一帮亲臣舍命救出皇上,才挫败了他们的阴谋.....”

  熹宗看着他,“你的意思是有人想篡权谋位?”

  魏忠贤点点头:“利用追查信王的案子,大肆逮捕朝廷官员,引起内乱,然后再把目标对准皇上……皇上,你想想满朝文武辞职对谁最有利?”

  熹宗默默无语地走向三位王爷,魏忠贤跟在后面。

  18.熹宗打量着所有人,最后对王体乾说:“王公公拟旨!”

  王体乾从旁边太监手里接过纸笔,跪在地上,“奴才领旨。”

  熹宗下定决心:“信王一案经王爷和魏公公的调查已真相大白,系田尔耕勾结内阁首辅韩广所为,着令东厂和刑部将田、韩余党缉拿归案,此案就此了结。朝廷文武百官,不必心有余悸,今天之事朕决定不再追究……”

  三位王爷极力反对,熹宗不但不听反而勒令他们明天即刻赴藩。

  19.崔呈秀和许显屯他们带着满朝文武在东门外的烈日下已经跪了一个多时辰了,他们心中忐忑不安,不知熹宗会怎么对付他们的叛逆行为。当东门咯咯地打开,魏忠贤昂首走出,他们一直悬着的心才落下地。

  20.文武百官静坐东门外辞官的消息一下子就传遍了整个京城。

  21.信王听到罗云鹏的禀告大为吃惊,他站起身就想赶到皇宫看看,被钱嘉义拦住。

  正说着,有家丁报告三位王爷到了,信王一听精神为之一震,领着钱嘉义、罗云鹏和慕蓉秋等人迎了出去。

  22.信王府的饭厅早就准备好了丰盛的饭菜等着给王爷们接风。大家落座以后,信王举起酒杯,动情地:“王叔,我朱由俭这条命如果不是你们和在座的各位早就被魏忠贤这条老狗给拿走了,我谢谢大家,这杯酒我先干为敬!”一饮而尽。

  瑞王苦笑地把昨天晚上审问三个假杀手和刑部三位大员,到中午面见熹宗及遇到百官静坐辞官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只是略去了他们即刻赴藩的事。

  信王心情沉重地看着墙上的字幅:“王叔,没想到你送我的那幅字,竟然给你们惹了那么大的麻烦……看来皇上心里的疙瘩还是没解开啊。”

  大家心情沉重。这时,瑞王突然想起余倩儿,召集大家赶往瑞王府。

  23.一行人到了瑞王府以后,瑞王夫人已经把余倩儿扶出了卧房。四位王爷关门和余倩儿商量着什么。

  24.罗云鹏在院子里度着步,他问钱嘉义:“钱兄,余姑娘到底什么事啊?这么神秘。”

  钱嘉义耸耸肩,“我也觉得奇怪……”

  这时,信王从客厅出来,“钱大人,你进来一下.....”

  25.钱嘉义从沉思中惊醒,随信王走进了客厅。

  罗云鹏琢磨地,“在青峰山上我就觉得余姑娘和钱兄有什么瓜葛,看来余姑娘求王爷的事一定和钱兄有关……”

  26.慕蓉秋一惊,想了一下,飞身跃上了屋顶。罗云鹏一见也跟着飞了上去。

  慕蓉秋悄悄揭开一片砖瓦,罗云鹏拦住,他低声警告说,“偷听王爷的秘密是要犯死罪的!”

  慕蓉秋啐了他一口,“狗屁!这个余姑娘来历不明,我是怕师兄上当。松手!”

  罗云鹏无奈地松开手。

  27.钱嘉义忐忑不安地随信王走进瑞王府客厅。

  瑞王正色地看着钱嘉义,“钱大人,你以前见没见过这个玉佩?”把余倩儿的玉佩递到他眼前。

  钱嘉义一看明白几分,他摘下胸前的半个玉佩递给瑞王,“王爷,在下有半块祖传的玉佩和这半块一模一样。”

  瑞王把两块玉佩合在一起,竟然吻合得天衣无缝,他和另外三位王爷会心地相视一笑。

  瑞王拍拍他的肩膀,“那么这个秘密就让本王告诉你吧……你父亲和余江南及杨链三人是同乡好友,情同手足。你四岁那年,余江南生下一千金,你父亲一高兴就在杨链的见证下给你们定下了终身。这块玉佩还是杨链大人祖传之物,他将此玉佩分成两块,你和余姑娘一人一块作为信物。钱大人,你现在总该明白了吧!”

  信王展开定婚书递给钱嘉义,“这是你父亲和余江南写下的定婚书,上面的见证人就是你义父杨链……你看看。”

  周妃笑得合不拢嘴,“恭喜钱大人,我和信王已经商量好了,婚礼的一切事情都由信王府承办,你明天带着朋友们赶到信王府就行啦……”

  (第二十三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