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娱乐现场》专题 >正文

《娱乐现场》预告:张艺谋用掉60万朵菊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36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预告:张艺谋用掉60万朵菊花(图)

张艺谋用掉60万朵菊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娱乐现场》预告:张艺谋用掉60万朵菊花(图)
绚丽画面

  一向追求唯美画面的导演张艺谋,这次《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中,体现地可谓淋漓尽致,每一处景别都力求精益求精,并不惜重金,达到效果——

  小小“飞行家”实现航拍愿望:

  在横店,我们第一次看见了《满城尽带黄金甲》传说中身披黄金铠甲的军队,为了
展现军队的宏大场面,一向追求唯美画面的张艺谋不惜动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遥控航拍飞机,并不惜巨资请来一个奥斯卡最佳技术奖得主来完成自己的航拍心愿。

  这个小东西有着“飞行家”的美称,是世界上唯一一架用于的拍摄的专业航拍机,为了实现唯美的大场面拍摄,去年3月导演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专程赴美排队预约租用,并且还从美国请来三名技术指导帮助使用。这架“飞行家”除在横店使用以外,还将会在武隆大派用场。

  花海营造唯美画面:

  说到在场景上下功夫,导演张艺谋的另外一个重头戏就是“花海” ,先是建了一座圆形花坛,金顶、金柱、红墙,所有建筑的外表都饰以金灿灿的菊花!究竟这些菊花在片中承担怎样的角色呢?

  据悉,这些用来装饰的菊花,品种达到十几样,数量达到60万朵,由于摄影灯光炙烤下的菊花,两天左右就打蔫了。为确保花姿英挺,只要拍摄到与菊花有关联的戏份,剧组就会提前三天与云南的种植户预订,然后空运到横店,剧组也会安排专人来管理这些鲜花,虽然成本巨大,但按照张艺谋的话说,还是物有所值。

  在结束横店的花海的奢华场面之后,张艺谋将携剧组转战重庆武隆,那么在这里的主角又将是谁?又有什么故事发生呢?请关注近期《娱乐现场》报道。

  精彩内容请锁定今晚《娱乐现场》独家报道,北京CETV-3 19:00;上海教育台18:25。

  敬告广大观众:CETV-3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从4月15日起已经恢复,欢迎锁定CETV-3,关注精彩《娱乐现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