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剧中国造主题晚会专题 >正文

赵薇阔别荧屏四年 和《京华烟云》一同归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11 明星Bigstar
赵薇阔别荧屏四年和《京华烟云》一同归来(图)

赵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阔别荧屏四年和《京华烟云》一同归来(图)
《京华烟云》剧照

赵薇阔别荧屏四年和《京华烟云》一同归来(图)
《京华烟云》剧照

  “版权声明:《明星BIGSTAR》特别授权新浪娱乐刊登本稿件,如果有任何媒体、网站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本稿件,未经《明星BIGSTAR》书面同意,将追究侵权责任。本报律师监督举报邮箱:chenlu@ewang.com”

  我们需要自己的“荧屏英雄”。

  除了陈宝国,还要有“姚木兰”。

  阔别荧屏四年,赵薇《京华烟云》一起回来了。

  自早先宣布不再接电视剧后,赵薇便开始一心攻占大银幕:周星驰《少林足球》;刘镇伟的《天下无双》、《夕阳天使》;外加《炮制女朋友》《玉观音》《绿茶》《情人结》等。七八部电影拍下来,赵薇终于凭借《情人结》一跃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及华表奖的双料影后。将两个影后桂冠收入囊中后,“心满意足”的赵薇决定收复失地——回归荧幕。于是,她选择了《京华烟云》,选择了传奇女子姚木兰。

  而赵薇自己,本身在娱乐圈就是一种传奇。

  2004年赵薇再演电视剧绝对属于圈中大事,阵容绝对强大,称得上是大手笔,比如仅是和陈宝国、潘虹等实力派演员合作就已噱头十足,但在她出演之始,争议就一直伴随:嘻嘻哈哈的小燕子能成为那个优雅、睿智、聪慧的姚木兰吗?毕竟,有赵雅芝版的姚木兰珠玉在前,毕竟她给人留下的喜剧印象太深,毕竟,赵薇本身就是一个在鲜花与荆棘并存的环境里长大的孩子。虽然对剧情改动也有较大的置疑,但无疑,“赵薇加盟”仍是该剧最大的争议!

  最终,《京华烟云》在央视黄金段播出之后,赵薇自然流露的优雅气质和聪慧大度征服了那些挑剔和置疑的观众。赵薇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理解演绎出一个属于她的姚木兰,这个姚木兰,与观众和读者心目中那个有着七成相似,但又带着三分新意,赵薇与《京华烟云》一起,赢得了2005!

  2006年6月6日夜,演员赵薇的头上又多了一顶桂冠——“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大奖”,这是她入行以来除《环珠格格》之后再度因电视剧封后。这位依靠电视剧一夜成名的女星终于在电视剧领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赵薇的故事其实就是每一个跋涉者的故事,鲜花只能表明你的运气,只有坦然着、挣扎着走过荆棘,才能证明自己。

  也说:多年媳妇熬成婆

  长得过帅、成名太早也是种负担。当晚获得“台湾最受欢迎男演员”的何润东(blog)也算得上是其中的一位。

  他靠唱歌成名,唱到至今还是只有《那年我们十八岁》、《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几首经典作品。他是台湾小生当中最早到内地拍戏的一位,作为勇敢吃螃蟹的人,从《风云》到《玉观音》再到《一米阳光》,恨不得一年12个月都在内地。不过在内地电视界,外型太俊朗的他永远都打着宝岛台湾的生产标签。何润东接到大大小小的角色,大多与其形象区别不大,俊男美女缠绵的爱情是不变的话题。

  为自我突破,何润东从盖世英雄到贩毒大反派,牺牲极大,但最终还是褪不掉偶像明星的味道。内地闯荡了些许年,何润东坚持不放弃,好在身后也有同样坚持不放弃的粉丝们。在本届“中国剧中国造”颁奖中,不仅入围台湾最受欢迎男演员,而且最终成功击败了势头凶猛的花样美男郑元畅。何润东这个奖拿得的确是扬眉吐气,多年的媳妇,终于熬成了婆。

  出众的外貌,帅气的外形,都是何润东广受欢迎的重要因素。当然,通过近年来在各个电视剧中的磨练,他的演技也日益提高。不过若想更上层楼,估计还得要像赵薇那样多经历些磨难、多下番苦功。日后的路要如何继续走下去,还得靠自己不断的努力。撰文 本报记者 毛国莉 王小鱼 摄影 姚希纯

  链接:一句点评

  内地最受欢迎男演员--胡歌(blog) 戏不多,人却红。胡歌现象意味着内地娱乐圈跑步进入美男时代。

  香港最受欢迎男演员--郭晋安 男人越老越有味道,形容这位“无线一哥”应该是最恰当不过。

  香港最受欢迎女演员--佘诗曼 有一批爱她爱得要死的死忠FANS,但同样有一批不知道她是谁的路人,据说这样的明星,大多不靠花边,靠实力。

  台湾最受欢迎男演员--何润东 在内地拍戏无数,俊郎外形俘虏无数少男少女,但演技仍需进一步磨砺。

  台湾最受欢迎女演员--林心如(blog) 做了多年花瓶,勤勤恳恳拍戏,终于得到了被“扶正”的机会。

  最佳男主角--陈宝国 老戏骨,年轻时总是无奈地演流氓地痞,人到中年终于成器,演了一堆的皇帝。

  最佳女主角--陈小艺 外来妹,这是人们对陈小艺一直的称呼,陈小艺长久的心病是:如何摆脱“外来妹”。

  最佳男配角--王刚 涉猎很多、成名很早、名气很虚。一个“和绅”终让名气坐实,他自己也成就为当下电视剧圈内最值钱的三套马车之一。

  最佳女配角--陶虹 意外地进入影视领域,毫不意外地成为诸多电视剧组力邀加盟的女演员,原因很简单:人缘好,演技也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