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周一围:最新人气岩男郎 阳光一样绽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09 新浪娱乐
周一围:最新人气岩男郎阳光一样绽放(附图)

周一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真不知是因为海岩(blog)剧真的天下无双,还是因为他本身的演技的确出色,或者就是“围裙”这个粉丝团称谓起的实在是好,反正只2006年上半年5个月时间,周一围(blog)就从一个寂寂无名的新剧星,迈过实力派性格派,一下子成了本年中一线人气的电视剧明星。

  就在6月初,一条新消息跃上各地报章娱乐版面的头条:周一围与赵薇携手演绎《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其实此时人们对“周一围”这三个字其实还多多少少有些陌生着,他主演
的海岩剧集《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深牢大狱》的电视版)还只是在上海等几个大市地方电视台热播过,而最有能力辐射全国的央视和北京电视台的播出可能要在暑假之后。

  在这部由“十佳导演”傅东育(《寻梦上海滩》、《恋爱季节》、《潮涌东方》)和李安的御用编剧王惠玲(《饮食男女》、《卧虎藏龙》)主创的新剧集里,周一围饰演一个叫做侯子的上海年轻人,在6月8日开机的《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中侯子暗恋着由赵薇饰演的杂志社主编雨薇,由于复杂的身世,他们的情感始终在爱情和亲情之间游移不定,参演这样一个微妙色彩的“姐弟恋”故事,至少可以证明周一围在感情戏方面的表演功力已经得到了业内认同。凭《还珠格格》一部剧便居内地电视剧一姐位置多年的赵薇,去年刚刚出演了大热剧集《京华烟云》,虽然凭此她得到了“电视剧风云榜最受欢迎女演员奖”,但正值而立的赵薇的“转型”并未因此完成,倒是她在每一部“转型之作”中的合作者如柳云龙(电影《玉观音》)、潘粤明(blog)(《京华烟云》)都能借身上位一线明星。剧中的雨薇也是年近30岁,她没有经历过完整的爱情,更没有献出过自己的初吻,王惠玲度身为赵薇打造的这个知识女性确是现在的上海女白领典型的写照,现代社会对于女性的要

  求越来越多,而她们也觉得追求事业很重要,非常自主,但婚姻是女人永远的命题。30岁的她们,婚姻的命题突然变得很大,而来自当年钱钟书的《围城》中的著名论断可能还会在这部新上海的《谢谢你曾经爱过我》里重现。在周一围的成名作《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里,他饰演的刘川表面上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富家子弟,但家族突然之间天翻地覆的变故,让他在两三年间经历了狱警、坐台先生、流犯、地痞、囚犯和普通人的诸多种身份剧变,周一围既要用复杂的外在表演传达男主角对不同命运遭际的即时反抗和适应,如对黑势力的自然胆怯、对美好女孩的依恋、对同命相怜者的真诚、对仇人的疯狂报复,同时又要在急遽变化的生活境界中保持刘川的一颗平常心,表现他骨子出俗的高贵和惰性,可以说如果没有前者的剧烈,就没有了戏剧感,如果没有了后者的平和就没有了人物的可爱。他的精细表演也为海岩剧在2006年突然之间向平民化情感和非传统强势英雄的审美“转型”做了最好的注释。

  有趣的是,赵薇和周一围都算得上圈内的“大眼明星”,不知这四只最会传神的大眼睛在这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里会什么样的都市情感新滋味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