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播报多看点》寻青藏铁路建设者家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2:54 新浪娱乐

  全长1956公里的青藏铁路即将于7月1日实现全线试运营,历时六年的建设历程中,诞生了不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而汉藏人民在青藏铁路修建中结成的深厚情谊,也尤为感人。湖南卫视《播报多看点》特别就此征集铁路建设者的家属,而且是一对在铁路修建中结成情谊家庭的家属,参加其新辟板块“变形记”的拍摄。

  青藏铁路修建六年,可谓是人类铁路建设史上一次最伟大的穿越,最普通的一个铁
路工人,身上都凝结了无数感人的故事。《播报多看点》此次特别征集建设者家属,让汉族家属进藏,藏族家属出藏,“进藏记”、“出藏记”同时上演。藏族家属沿途看铁路修建给西藏带来的变化,汉族家属领略面对外界时藏文明的神奇魅力,沿途独特的高原自然风光和雪域文明随着带出。同时生活角色也进行互换,汉藏家属旅途后彼此进入对方家庭,融入对方生活,切身感受对方文明。伴随铁路修建结成的情谊,汉藏文化、生活方式等等实现最大程度的交流融合。

  据悉,“变形记”是《播报多看点》的一个创新板块,号称“新生态纪录片”。参与节目的双方在七天中互换角色,体验对方的生活。栏目同时全程每天24小时跟拍,粗加剪辑后的生活原生态就在《播报多看点》中播出。父亲节将至,“变形记”首期新鲜推出父亲节特辑《我是我儿子的“儿子”》,一个练摊卖衣服的父亲和正读初一的儿子互换角色,父亲去儿子学校读书,儿子去市场卖衣服。全程记录了这对父子通过一周角色互换,相互体验对方生活,最终达到相互理解的故事。据栏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此辑后期加工已基本制作完毕,于本周四开始在湖南卫视《播报多看点》播出(每周一至周五中午十二点二十),计划播出两周。

  在“变形记”中可以看到近年来颇为流行的“换位思考”理念的影子,不过更推至极致,你不仅要站在对方立场去设想和理解对方,你还要去过对方的生活,融入对方的角色中,真正体验对方世界的大小风云,品察对方思想最微妙的情绪触动。同时《播报多看点》也没有丢下自己的资讯本行,巧妙地把“换位”的主题和时事融合在一起,每一次互换都契合 一个重大事件主题。青藏铁路通车正在火热征集对象,毕业季、七夕情人节等重大事件的变形主人公也同时正在征募中。

  《播报多看点》的宣传语中说:欢迎报名,零门槛加入,只要你愿意,就可成为“变形储备库”的一员,下一个“变形”主人公也许就是你。体验别人生活,演出他人故事。欢迎电话报名,变形热线0731-4801464随时恭候。

  他们相信,在“变形记”中,每个人都可以过得和别人一样,只要你愿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