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钦差大臣》投资方回应:李保田就是“戏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3:07 中国新闻网

  不久前,因认为电视剧《钦差大臣》在后期制作时“注水”,将原来的30集扩到33集,著名演员、该剧主演李保田将投资方北京“时代春天”告上了法庭,并索赔190万元。针对此事,“时代春天”负责人吴晓前日在京举办了小型记者会。会上吴晓称,李保田此举早有预谋,摆明了是要设下陷阱敲诈钱财。

  李保田失踪造成“违约”

  吴晓情绪激动地告诉记者,公司是2004年11月26日和李保田签订的合同,让李保田在《钦差大臣》中担任艺术总监和演员两个工作,30集一共应付300万元,在李保田结束他所扮演的角色杀青前5天支付全部酬劳。如果有多出的集数,双方协商解决,若协商解决未果,按照30万一集强制执行赔偿。“我完全是按照合同给他付款的,但没有想到自从他拍完戏拿了钱就消失了。我给他打电话他不接,我到他家找他,他不见我,连楼门都不给我开,我根本无法联系上他。”

  吴晓称,作为《钦差大臣》的艺术总监,李保田没有参与后期制作,只是在电视剧审批完毕后托人带来了一个复印件的函,说《钦差大臣》注水。吴晓称自己接到函以后立即给李保田打了电话,但他依然不接,李保田起诉的事他还是从媒体报道中知道的。”吴晓认为,这是李保田预先就设下陷阱要敲诈公司。

  “注水”是李保田造成的

  在李保田的起诉中称,《钦差大臣》应当严格按照约定的30集发行,如果集数拉长,应得到他的书面认可。对此,吴晓激动地反驳,“李保田早就知道拍摄的量远远超过了30集,可还是让我们完全按照他修改的剧本拍,还说只要保证艺术质量,不用管集数。云南广播电视厅审批后的意见是:此剧风格清晰,很有特色。如果李保田说是注水的话,那么请他一集一集地看,告诉我现在的《钦差大臣》究竟是在哪里注水了!”

  吴晓还称在上级管理部门的初审中,曾经对《钦差大臣》提出过意见,“在我们要改时,李保田已经消失不见了。“我觉得如果艺术方面有问题,那也是李保田个人造成的。”

  李保田在剧组人缘不好

  吴晓还透露李保田很难合作。“李保田要求我,除了他以外,还要给他的儿子主要角色,而且他的儿子片酬要得很高,远远超过了市场上应给他的片酬。李保田还让他的亲属并指定女演员来《钦差大臣》剧组拍戏,还经常以奇怪的理由开除剧组工作人员,看谁不顺眼就找谁的麻烦。”吴晓说他真的没想到他原先以为的老艺术家,实际上是一个“戏霸”。 (来源:新安晚报作者:王文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