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戏霸”事件双方当事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戏霸”事件双方当事人(图)

李保田在《钦差大臣》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因认为电视剧《钦差大臣》在后期制作时“注水”,主演李保田不久前将拍摄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90万元。该事件虽然还尚未开庭,但庭外,这场争斗已经愈演愈烈。前日,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十余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声称“共同声讨李保田”。他们希望通过媒体呼吁,改变现在国内少数演员耍大牌的情况,建立完善的演员机制。为此,新浪娱乐电话连线了双方当事人了解此事原委。

  投资方的声音:

  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晓强调,十来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汇聚一堂召开大会,并不是纯粹的“声讨”李保田,“其实我们只是一个研讨会,目的就是大家一起坐下来讨论大牌明星和制片方应该怎么保持良好关系。而我和李保田的事情也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就被拿出来做例子讨论。”吴晓还同时表示,李保田在剧组里对工作人员的使用,一直是以自己的好恶使用,不喜欢就开除,而且其中的一个女演员也是他来定的,包括他的儿子李彧也是他来定的。

  对于李彧内定一事,吴晓还补充表示,这全都是写在合约当中的,但由于合约中有隐私保护的条例,所以他并不方便给媒体看,但在法庭上会公开。“合约的第一条的大概意思就是,在他满意剧本质量的前提下,并由他担任主演,以及艺术总监,他儿子李彧出演阿丑的情况下,他才愿意出演该剧,”吴晓向笔者陈述的合约部分内容。

  吴晓说,因为李保田是我们的艺术总监,所以在后期制作的时候,我们也一直在联系他,希望他到机房来帮忙指导,但他一直不理睬我们,甚至没和我们见过一面。后来因为时间的关系他们就把片子剪好了,没想到那时候李保田又“闹腾”起来了,要赔偿金。

  在此事发生以后,李保田的经纪人窦先生曾回应质疑该公司是在为《钦差大臣》抄作,“主要就是原因就是该剧和电视台签合同中有这样的一条,就是这个片子播出达到几个点,会每集多给多少钱。”对此,吴晓表示,这简直是一派胡言,我们的剧都在各地播完了,再说是他们先告的我们,怎么可能是我抄作呀!

  李保田的声音:

  对于此次“声讨大会”,李保田的经纪人窦先生坚持对方是在炒作,并表示,李老师最近正在家中看书画画,对这件事沉默以对,因为清者自清。“我们真不想参加这个口水战,让他们爱说什么说什么去吧,我们只看法庭怎么判,而且戏霸这种事情跟这个官司一点关系也没有呀。”

  吴晓曾向媒体表示,自己从来不认识这个窦先生,也不知道他是谁,对此窦先生表示,其实在起诉他们之间,他曾经多次联系过吴晓,“我们其实一直保持联系的,起诉前我给他打电话,他说他只面对李老师,不跟我谈,而且他都不承认这事跟我有任何关系,后来我就问他‘那你不认识我,为什么要把李老师的报酬打到我的卡上呢!他当时就没话了’,因为我当时是把我的存折号告诉他的,所以李老师的报酬就直接打到我的帐上的,其实从一开始签约,到后来拍摄,再到后期,我和他一直是保持联系的。他不承认认识我,那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窦先生还补充道,其实吴晓他们一直在回避李老师,主要就是想打这个官司,拿这个来抄作,“他在媒体面前一直说是我们在回避他,还说李老师没参与后期制作,这更是胡说,他们把素材寄到李老师家里,他就对着分秒,记录下哪里挪到哪里,非常认真地编了两遍,很细致。这怎么能叫没有尽责呢?其实是一直他在回避我们,为的就是抄作,因为《钦差大臣》和电视台签合同中有这样的一条,就是这个片子播出达到几个点,会每集多给多少钱。就算他这个官司输了,他也能赚回来。”对于吴晓说的“《钦差大臣》已经在各地播出完,所以谈不上抄作”,窦先生回应表示,这纯粹是他单方面一说,根本没有任何证据。

  编剧的声音:这种事情很普遍

  为了更客观的了解该事件,笔者电话连线了三位圈中编剧,他们均表示,投资方往电视剧中“注水”早就成了不成文的规矩,但一般都不会太多,再加上演员和编剧都为了能下次继续合作,所以也不会太过于计较。而对于这次十家影视公司一起声讨李保田,有一位资深的编剧感慨的表示,这就叫棒打出头鸟,其实李保田上诉的都是事实,很多圈中人都愿意支持他,但为了这口饭也不能太过执著。

  制片人的声音:明星耍大牌确实太过分

  对于此事件,笔者还联系了一位资深制片人,他赞同了三位编剧“注水”已成规矩的说法,但他同时表示,有些明星耍大牌确实太过分了,“我这话并没针对李保田,因为这圈里有很多演员,凭借着自己那点知名度,在剧组里真就是横行霸道,我觉得内地的演员,真应该和港台的学习一下,他们真的比咱们的演员敬业,而且规矩。”王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