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李保田被指是“戏霸” 李彧称父亲做人是NO.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51 南京晨报

  前段时间,主演李保田告电视剧《钦差大臣》“注水”的新闻轰动一时,昨天这场争斗升级了,该剧投资方在北京召集8家影视公司负责人开了所谓的“声讨大会”,除了炮轰李保田是戏霸外,还说出了“李保田和女演员有一场戏,这场戏只有一分钟,可是他拍摄了8个小时……李保田表面上仁义道德,实际上就是男盗女娼”这般严重的话来。对此,晨报记者昨天再次致电当事双方。

  -投资方

  他是戏霸,人品有问题

  艺术总监?李保田从没尽过责

  《钦差大臣》投资方、“时代春天”负责人吴晓说,在李保田起诉他们之前,他们已经对他有些不满,但是看在他是老演员的面子上没有计较,没想到他却先告状了,“他说我们合同上写的30集,我们最后剪成了33集,但是当时我们是要征求他意见的,因为他是我们的艺术总监,结果他拍完了前期,拿了包括演戏和作为艺术总监总共300万的报酬就走了,我们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从这个戏关机以后他就从来没有给我们打过电话,也没有来过机房,甚至没和我们见过一面。”吴晓说,李保田不接电话,他们根本不知道李保田有什么意见,因为时间关系他们就把片子剪好了,没想到那时候李保田又“闹腾”起来了,要赔偿金。

  我们炒作?简直无稽之谈

  在吴晓看来,李保田就是为了钱,而对此,李保田的经纪人窦先生在网上回应说,“我觉得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想提高这个电视剧的收视率,因为《钦差大臣》和电视台签合同中有这样的一条,就是这个片子播出达到几个点,会每集多给多少钱。”听到这段话,吴晓哈哈大笑:“简直就是一派胡言,我们这个戏都在全国都播完了,我们还要炒它干吗?他们根本什么都不懂就在那里胡说。”吴晓还说,之前他们请李保田也是看在观众喜欢他,结果不但“被他的外表骗了”,收视率也不尽如人意,“事实证明,他就是打着艺术的幌子,而且他在观众中的号召力也不行了,我们对这个剧的收视率很不满意。最重要的是,他做人太不厚道。”

  他是戏霸!其他人都敢怒不敢言

  在之前的会上,吴晓称,“李保田拍摄这部戏,女一号是他定的,他儿子也成了主演,他的亲戚、朋友也一起来上戏,他还要求剧组给他配置很高级的车。我特别不舒服的一件事情是,李保田和女演员有一场戏,这场戏只有一分钟,可是他拍摄了八个小时……李保田表面上仁义道德,实际上就是男盗女娼!他还开除自己看不顺眼的工作人员。”记者问他怕不怕因此被告人身攻击,吴晓则说,虽然这是他的一家之言,但是很多事情都是他亲眼所见,“有些事情你们就不要再过多去问了,反正我都是亲眼看见的,他所谓的艺术上的个性都是骗人的,就连剧组其他一些人对他的行为也都看不惯,但是你们都知道演员这个行业比较敏感,大家各自拍好自己的戏就好了,谁也不想多事,敢怒不敢言啊,不然怎么说他是戏霸呢。”

  -李保田方

  清者自清,选择沉默

  对于此次“声讨大会”,李保田方面的声音一直就很弱,记者在昨天稍晚时候终于联系上李保田的经纪人窦先生,他依然坚持对方是在炒作的说法,并笑说,李保田老师最近正在家中看书画画,对这件事沉默以对,因为清者自清。

  艺术总监?李老师精编了两遍片子

  对于对方说李保田作为艺术总监没有履行责任,窦先生大叫“捏造”:“怎么可能?李老师为了这个片子,从一开始就和导演什么的一起改剧本,后来到了后期,他也不懂操作机器,他们把素材寄到他家里,他就对着分秒,记录下哪里挪到哪里,非常认真地编了两遍,很细致。这怎么能叫没有尽责呢?”窦先生说,也因为李保田最先反对注水行为,所以他编出的30集遭到了吴晓等的反对,还找了奇怪的理由,说电视台不要30集的,就要33集的,“这太可笑了,李老师坚决不同意,他们就急了。”而关于李保田从没和他们联系过,窦先生也否认:“就在我们起诉前我还打过两次电话给吴晓,说谈一下,不要弄上法庭,但是他都说自己在外地,不接电话。”

  戏霸?他的口碑圈里人都知道

  除了官司,吴晓在“声讨大会”上对李保田的用词比较激烈,窦先生对此显得很宽容:“有时候人说话激动些,我们也不去计较了,对于那些人身攻击,我们可以有三种态度,对骂、法律途径,还有就是沉默,那李老师肯定不会和他们对骂,法律的话我们觉得可能在这个上面对他们作用也不大,我们就选择沉默,清者自清嘛。”至于李保田老师,窦先生透露,他最近正在家中看书画画,对这个事情完全都不理会,说什么他是戏霸:“我想李老师的口碑和品德圈里人应该都知道,就不用我多说了。”

  -场外声音

  儿子李彧:李保田做人NO.1

  记者还电话采访了李保田的儿子李彧,他说:“吴晓是我的朋友,他找到我拍戏,我就给他说了一个故事,并建议用父子档演出形式,父子并列男主角,他同意拍摄成一部电视剧(就是后来的《钦差大臣》)。于是我爸亲自参与了编剧。不存在我爸给我安排主角一事,其实对剧本非常负责的他还删掉了很多我的戏。至于后期剪辑,我爸都参与提意见,细到一字一句,这么认真的艺术总监太难找了。他只是对最后剪成33集不满意。”至于父亲的为人,李?表示,“我敢说李保田做人是NO.1,他不可能是什么戏霸,而且经常帮助其他演员,他更不可能设圈套诈钱。这件事情最好还是用法律来公平解决。”彭志强

  编剧宁财神:拿李保田开刀不合适

  宁编剧认为,大牌的问题的确是业内一个比较常见的争议点,但拿李保田开刀不合适,“他算是一个很有艺德的人,至少很尊重自己的表演艺术。有些知名的演员拍一部戏反客为主,从主演变成了导演,还把真正的导演弄得天天泪洒片场,干吗不讨伐这种人?”

  编剧冯海:这个大腕骑自行车

  编剧冯海认识李保田很长时间了,他说李保田是一个很真实、很生活的人,“他生活很朴素,那么大的腕,就骑自行车。”冯海说,他觉得制作方指责的那些事情在业内看来实在是太普通了,“别说李老师拍戏介绍自己的家人进去,就是我们一般的编剧,有个戏要拍了,肯定也会介绍自己的朋友亲人进去演。”

  合作过的演员:他有时比较难相处

  记者采访了几位和李保田合作过的演员,几个人都不愿意透露名字,有的演员说,李老师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开始合作的时候总会觉得他比较难相处,可是如果你戏好,演得认真,他会特别看重你。也有演员觉得李保田确实难相处,有位男演员说,李保田很少有朋友,很难和他混得熟,他说话也总让人不舒服,在现场经常和导演发生争论。

  她与李保田合作过

  李保田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演员,和他演对手戏的演员应该很清楚。不过很多人都无法联系上,其中先后在《厨子当官》和《钦差大臣》中与他合作的王璐瑶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为此,小编特意搜索了《神医喜来乐》中两位女星之前接受媒体采访的记录,发现李保田在她们眼中是个性情中人。

  沈傲君(blog):说不定我会追求他

  一部《神医喜来乐》下来,沈傲君对李保田很有自己的心得:“他的朋友很少。我觉得我们很有缘分,如果李保田再年轻一点,说不定我会追求他。”沈傲君透露,她就把李保田当作朋友,“尽管他是一个影帝,但我从一开始就没把他当作一个大明星。因为如果总是您呀您的话,那他早就烦死了。”沈傲君还说自己是那种没大没小的人,经常撒点小娇、使点小性:拍完戏就喊他快来吃饭,吃完饭就拽着他说下一场戏,有时李保田会因为某个问题和导演发生争执,沈傲君就在边上说,“到底听你的还是听他的,求求你们了,快点吧,天这么冷。”戏里沈傲君“指挥”李保田,戏外李保田带着沈傲君去买古典音乐光碟,还拿出自己画的作品的照片给沈傲君欣赏。

  梁丽:我们很幸福

  梁丽亲切地称李保田为“李老师”。梁丽告诉记者,她是西安人,这次专程请李老师过来玩。梁丽说,她和李保田在演《神医喜来乐》前并不认识,《神医》拍了4个月,他教了她很多表演技巧。“生活中的李老师是一个性情中人!”梁丽动情地说,“虽然在别人眼中,李老师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不了解他的人认为他不随和,可是李老师在我面前根本就没有什么架子,对我很好。”谈及对李保田总的印象,梁丽表示,他是一个博学的人,对艺术执著,对生活充满热情,她很欣赏他。当记者向梁丽询问李保田的联系方式时,梁丽笑着说:“李老师的手机从不开机,现在就是导演找他拍戏都打我的手机。”记者追问梁丽是否像传言那样和李保田亲密无间时,她坦言他们的确比普通男女朋友要好很多,“别人怎么说我们俩我不管,我们只在乎自己的感觉。”问他们以后是否会真结合成“一家人”时,梁丽笑着表示,这是两个人的事,她一个人说了不算,至少她觉得现在的自己很幸福。而之后梁丽对辞演《厨子当官》的解释是,“自从和李老师拍摄了《神医喜来乐》后,媒体都传言我跟李老师好上了,我觉得传言也没什么大不了,但这给李老师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李晓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