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历史剧《天下》热拍 宋佳拍戏看球两不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40 新浪娱乐
历史剧《天下》热拍宋佳拍戏看球两不误(附图)

客巴巴引颈自尽前毒死了自己的亲弟弟客光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皮卡王国际集团影业公司投资拍摄、著名导演吴子牛亲自执导的四十集长篇历史政治惊险悬疑大片《大明天下》正在热拍之中。著名演员宋佳(blog)对自己饰演剧中皇帝的奶妈客巴巴这个角色欣喜不已,正在用娴熟的演技用心诠释一位虽然谋权篡位却又对皇帝饱含深情的矛盾女人。眼下正处于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酷爱足球的宋佳在赶戏的同时也不忘自己是一个忠实的球迷,自然不愿意错过球迷疯狂的节日。好在剧组拍戏时间大多是安排在下午开工、凌晨一二点收工。精彩的比赛大多在凌晨三点开赛,因此宋佳还是能赶上看球
赛。宋佳说,戏演得很入迷,球也看得很过瘾,拍戏看球两不误,这日子过得太充实了。当记者问她这样辛不辛苦,宋佳说,没感到辛苦,戏好球踢得精彩,心情特别愉快,注意一下调养,身体还是没问题的。

  为英格兰哭泣

  英格兰无缘四强的那场比赛,让不少喜欢英格兰队的球迷伤心落泪,宋佳也不例外。她说,这些年来她一直喜欢英格兰队,欣赏他们那种典型的欧洲打法,特别欣赏贝克汉姆。英格兰对葡萄牙的那场比赛,贝克汉姆的提早被换下场、葡萄牙队的明显手球、鲁尼被罚下场、场上10对11人的比赛,这一切都让宋佳为英格兰队感到委屈。当进入点球大战时,宋佳更是把心悬在半空,连大气都不敢出,默默的祝福英格兰队好运,最后点球输给葡萄牙队后,宋佳再也无法抑止肆虐的泪水,为贝克汉姆的黯然神伤,为英格兰队的功亏一篑而伤心落泪……

  鲁尼太年轻有待磨练

  “比赛的时候,心态是最重要的”,这是宋佳的所强调的。不管是最后的点球大战,还是鲁尼的鲁莽,都和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鲁尼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陷入对手的圈套,那么比赛也许就不会输,这是所有球迷心里所想到的。可是比赛已经输了,这又怎么办呢?只能说鲁尼太年轻气盛了,在各方面都要加强磨练,才能成为像贝克汉姆、欧文、菲戈等那样的优秀球员。对于像小小罗等球员的行为,宋佳说“虽然他们可能有很好的球技,但是他们不能让我佩服,因为有时比赛所展示的并不仅仅只是比赛的结果,还有“德”,职业道德和人品。”6号凌晨的1/4决赛,法国队把葡萄牙队给干了,宋佳感到特别得痛快,在她看来,这也算是为英格兰队报了一箭之仇。

  一样的泪水不同的感受

  英格兰队失利赛场,宋佳为自己忠爱的球队和球星流了许多泪;在演《天下》这部戏时,宋佳也流了许多泪。宋佳说这两种流泪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这部让宋佳第一次不看剧本就接下的戏,确实如宋佳所愿,擦出了许多新的火花。宋佳轻松地说“看来当时我赌一把是赌对了。”“当初不看剧本就接戏,是冲着对出品方皮卡王影业贾云总制片人和吴子牛导演的信任。皮卡王的贾总是一个做事特别认真,特别执着,充满激情的人,他这样的性格也一定会影响到他的作品,所以我相信他的决定不会错,他一定能创出影视精品。这部《天下》又是贾云花了二年多时间精心磨练出的“第一剑”,也是著名导演吴子牛继创当年央视一套收视新高的《天下粮仓》和央视最长宫廷大戏八十二集《贞观长歌》(中央一套黄金时间即将播出)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更值得期待”。宋佳接着说:“这部戏真的很精彩,我演得很投入,剧中的故事情节、角色经常感动了我,让我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泪,这是一种发自内心肺腑、被感动的泪水!我为英格兰队流泪是一种伤心的泪水、惋惜的泪水,两者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图文/叶进军、姚羽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