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李保田:《王保长新篇2》剧本不错 不会弃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 彭志强) 著名艺术家李保田最近状告电视剧《钦差大臣》“注水”违约、索赔190万元一事,在影视圈引起了强烈反响。因为官司缠身,更传出李保田可能无法出演王保长而导致《王保长新篇2》夭折的消息。昨日,李保田接受了本报电话采访,专门对此事进行了澄清:根本不可能发生《王保长新篇2》夭折这种事。李保田还向记者肯定地说:“《王保长新篇2》剧本不错,可能超过《王保长新篇》,我肯定会来成都再次扮演王保长!”

  “我怎么可能弃演?”

  李保田告诉记者,他和电视剧《王保长新篇》的成都制片方合作很愉快,《王保长新篇2》的剧本在多次修改后比较成熟,很有可能超过《王保长新篇》,所以他愿意破例演续集,再次扮演王保长。“他们对待剧本也非常严肃认真。为了保证《王保长新篇2》剧本的质量,导演陈福黔和执行制片人陈蓉曾经三次到北京,和我洽谈剧本修改事宜。我们对剧本怎样修改,一集一集商量,细致到哪句台词该不该说,哪场戏该不该改删减。仅仅是剧本修改,我们前前后后就洽谈了10天,我怎么可能放弃出演王保长?”李保田表示,虽然他正在跟《钦差大臣》制片方打官司,但这并不影响自己出演《王保长新篇2》。谈到与《钦差大臣》制片方的官司,李保田说,“现在已经交给经纪人和律师处理了,我现在不想说什么,就是一个违约官司,法庭上见吧。”

  导演保证绝不“注水”

  导演陈福黔表示,除了编剧佳云,他和李保田、王大安三人都参与了《王保长新篇2》的剧本修改,所以剧本能得到李保田的肯定。“上次拍摄的《王保长新篇》有32集,为了不‘注水’,我们按照李保田的意见最后剪辑成26集。这次拍摄《王保长新篇2》,向广电总局申报的是30集,我们肯定不会‘注水’。”陈福黔透露,《王保长新篇2》的剧本将于7月15日定稿,16日左右正式建立剧组。该剧延迟到8月底才正式开机,主要目的就是根据李保田的意见完善剧本,而李保田可能会在开机前半个月来成都为正式演出准备剧本台词。陈福黔告诉记者,《王保长新篇2》将面向全国市场,制作会以普通话为主,中间只有少许四川话。最后会配音制作一个川话版本的《王保长新篇2》,以满足四川观众口味。

  李保田父子有不少对手戏

  《王保长新篇2》中的王保长、李老栓、潘驼背等主要人物将有什么变化?陈福黔透露:“续集中的四川刚刚解放,王保长的经历更加坎坷,几次和三嫂子结婚都因为有重要变故而取消,大概在14集才最终走到一起。王保长的最大变化,是从旧社会的‘走狗’逐渐改邪归正变成一个正常的人。变化比较大的还有刘亚津饰演的潘驼背和王大安饰演的李老栓。潘驼背为了权和利,想成为新的王保长,将变成坏小子。一直很抠门的李老栓在续集中会变得比较大方,将花大把银子厚葬李老二。我们将重点拍摄厚葬李老二这场戏,颠覆李老栓的抠门形象。”李保田的儿子将出演王保长的一个保丁,“剧中,我们给李保田设计了不少对手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