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王雅捷渐露头角 朴素玉芬迎来辉煌时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03 新浪娱乐
王雅捷渐露头角朴素玉芬迎来辉煌时刻(附图)

中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为主演《马大帅》、《温暖》、《理发师》(blog)等影视作品名声大振的王雅捷(blog)现在已经迎来了她人生旅程中的一个辉煌时刻,这个朴素的女孩子用她低调的方式平和在演艺圈中奋斗着。

  回顾王雅捷的经历,我们会发现:王雅捷出生在一个标准的知识分子家庭,父亲王和泉是位在圈内颇有名气的词作家,曾经创作出《再见了,大别山》等脍炙人口的佳作,母
亲是省城一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家庭环境和教育环境使得雅捷从小就比其他同龄的孩子见多识广,尤其是在唱歌、跳舞方面显示出浓厚的兴趣。4岁那年,刚刚会随着音乐起舞的她就考进了省里的小天鹅艺术团学习舞蹈,那时除了老师规定的课时之外,小雅捷每天回到家里都会逼自己练功,经常性的这儿弄脱臼了,那儿扭着筋了,连大人看着都心疼,可她从来不叫苦叫累。在雅捷13岁的时候,闽南某军营文工团来肥招舞蹈演员,她又被带兵的部队领导一眼相中,从此,这只雏燕飞入了绿色的军营,用她优美的舞姿和清亮的声音为基层官兵送去了无数笑声与欢乐。再后来,凭着自幼打下的舞蹈功底,雅捷先后考上了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更加专业、系统的学习让这只展翅待飞的小天鹅更加明白了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

  2001年,22岁的王雅捷 由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了,与许多做着明星梦的同学一样,她孤身一人来到了遥远的北京。一家唱片公司在看过她的才艺展示后决定把她签下来往歌手的方向培养,并且保证她可以成为内地版的陈慧琳,可因为资金及运作方面的问题,该公司原先许下的种种承诺都没能兑现。在等待了近两年以后,王雅捷想到了转行,她不信凭着自己扎实的舞蹈功底和优秀的外形、声线等条件就找不到出路。这时,机会出现了———一位朋友告诉她说北京战友话剧团正在急招大青衣,但要求户口必须是北京的应届艺术类院校毕业生。来不及多做考虑,王雅捷赶到了北京的考点,朗诵、表演、形体一路走下来,主考官们也犯了愁:取吧,户口不在北京,而且又不是应届生;不取吧,这样好的一棵好苗子又不舍得错过。话剧团领导在几经商议之后,决定将她破格录取,于是,她又穿上了绿军装回到了广阔的军营。

  现在这样的一个王雅捷刚刚拍摄完成了《最后的子弹》,现在即将在北京开始演另一个独特的角色。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王雅捷的道路会越走越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