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学者:南都做法非常不妥 “标价报道”太轻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36 新浪娱乐

  就《南都周刊》公然刊登侮辱“好男儿(blog)”人格的报道,一些知名学者也发表了他们的看法。他们普遍认为,作为一家媒体,刊发如此不实和侮辱性的报道,非常不妥当。

  于海:“标价报道”太轻贱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于海非常严肃地指出,“评论可以尖锐,但不能伤人!”在
他看来,《南都周刊》此文似乎想调笑“好男儿”选手,但这篇文章“调笑却不可笑。”他认为,“男性选秀节目并不容易做,因为通过舞台表现来展示男性气质很难,也最容易引起别人的责难和伤害。”于海说:“‘加油!好男儿’从名字上来看,其实就是要塑造一个Modle,一个榜样,是励志的。但是,《南都周刊》这位记者的这篇‘标价拍卖男色’的文章显得很轻贱!她(他)在轻贱‘好男儿’选手的同时,也轻贱了她(他)自己。如果记者认为节目办的有问题,可以指出来,进行探讨和商榷都是可以的,但是绝对不能用这种方式,这是很不善意的。”

  朱大可:下评判应客观谨慎

  著名文化学者朱大可也很反对《南都周刊》的做法。他说,任何媒体,不管是否喜欢这些选手,都应该尊重对方的人格,“尤其是判断、评论一种文化现象的时候,客观很重要,要特别谨慎。”

  明星陈好(blog):这种作法有点不道德

  针对某周刊的侮辱性报道,曾担任“加油!好男儿”评委的陈好表示,虽然自己在出道时也遇到过很多不实的报道,对自己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但作为一个成功的艺人,必须要承受很多东西。因为有些媒体为了自己的销量,它往往就会哗众取宠。但娱乐是有个底线的,不能做得太过分。像这种‘标价拍卖’的报道上升到对选手人格的侮辱,就显得有点不道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