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听男色哀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37 信息时报

  男人做事,女人做秀,这是原本的性别角色分工。但自从女人们吵着闹着非要和男人同工之后,男人们想着既然你来抢我米饭,我也要抢你面包,于是也满不在乎把他们的美色放出去贩卖了。这样一来也好,大家扯平,谁也不占谁便宜,世界重新井然有序。

  男色的可消费性,最赤裸地表现在有鸡也有鸭。隐藏得稍深一些的是,银幕、舞台上那满满一筐筐的靓仔酷哥。想想看,超人的故事那么烂,凭什么回归,还不是凭着新超人
的色相才回归的。想想看,尽情滑浪三年多的贾斯汀凭什么回归,还不是凭着他那个性感美背(那的确是入选了美背排行榜的),他的回归之作倒是毫不避忌,直接叫了《性感之背》(SexyBack),反正,要卖就卖到底嘛。

  在这个时候,听到赖安·罗斯的抱怨,不免尝到点反潮流的味道。据说他气急败坏,因为他和伙伴辛辛苦苦做的音乐没有人真正地去欣赏,因为大家都太忙着看他们的靓外形了。大家回忆一下,他这种腔调和情绪是不是很熟悉呢,对呀,简直就是那些“花瓶”们的哀怨的男生翻版嘛。那些“花瓶”常常边洒香泪边说,其实我的演技并不差,就是因为大家太关注我的长相而忘了欣赏我的演技了,我是被“花瓶”这个称号害惨了的。

  现在好了,除了花瓶,又有了草篮。谁也不寂寞,大家再次扯平。

  就像有的女人想不开,非觉得只有跟男人一样工作才能体现人生自我价值一样,有些男人也想不开,觉得一被别人关注色相就有吃软饭之嫌。其实,大家都看开一点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凭脑袋和凭脸蛋吃饭,到底有什么不同,难道它们不都是你身上自带的资源吗?

  一个脑袋,一个脸蛋,都长在你身上,凭什么厚此薄彼,难道脑袋就一定比脸蛋高贵些吗?如果非要做一个比较,我会认为,愚钝的脑袋比不上精美的脸蛋,粗制滥造的脸蛋比不上聪慧的脑袋。古语云人需有自知之明,认清自己身上到底哪个资源最值钱,难道不也是一种自知之明吗? 陈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