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华情--情艺在线》专题 >正文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37 新浪娱乐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优雅笑容 和主持人合影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做客新浪UC 畅谈筹备中的中秋晚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聊天

  视频:美国网友“梦中小屋”和郭霁红聊《中华情》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主持人露乐。前不久在澳洲有一场晚会,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并且掀起了一股中华文化的热潮。这就是《中华情—电影时光》大型主题晚会。今天坐在我身边和大家一起聊天的就是《中华情》的总导演兼制片人郭霁红老师。

  郭霁红:你好,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郭老师一直担心自己没有化妆,是不是可以挂一张照片在我们的直播间里。但是我们看到他本人确实很漂亮,我们看到前不久郭老师领了一次奖,当天穿了一条非常漂亮的裙子。

  郭霁红:对,晚礼服。

  主持人:还上了杂志的封面?

  郭霁红:那个算是这么多年工作的一个比较欣慰的事情吧,是北美中澳的电影节,一个白金大奖。

  主持人:我来介绍一下,这个大奖非常重要,因为是中国的电视节目首次在国际上获得这么大的荣誉,应该算是电视文艺单元的最高奖项。

  郭霁红:是。

  郭霁红:那会儿突然听到中国 非常激动

  主持人:还有很多其他国家的电视台?

  郭霁红:对,很多重要的媒体,而且美国自己的NBC,CBS,法国电视台,德国电视台,南非,很多全世界基本上重要的媒体都参加了这个单元的竞赛。

  主持人:那当时自己领奖是不是特别激动?

  郭霁红:是比较激动。

  主持人:什么样的场面?给我们描述一下?

  郭霁红:当时我们接到邀请的时候,只是说我们的节目入围,入围就是说它有四种档次的奖项,铜奖,银奖,金奖和白金奖,具体入围的名次要颁奖的那天晚上才能公布,当时我想确实美国是一个娱乐大国,他们的娱乐节目我们看过很多确实很好,所以我没有想到能拿最高奖,当时我觉得能拿一个金奖就很高兴。后来到那天晚上,电影节一共10天时间,到最后那天晚上颁奖,差不多有一半时间都过去了,还没有说到我们的名字CCTV,心里比较慌,不会弄错了吧,该不会没有了吧?

  主持人:发错邀请函的?

  郭霁红:一直到最后最后,大概剩下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时间,那会儿突然听到中国,一下特别激动,最后是白金奖,最高奖,当时确实非常激动。

  主持人:最高奖肯定是最后颁吧?

  郭霁红:对,他是这样安排的,所以比较出乎意料之外获得的这种奖项特别高兴,而且全场一听到中国,那个掌声雷动,大家都是非常赞许的那种目光在看着我们,我们觉得跟十多年前我在美国做节目的时候,那种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能够感受到中国强大之后,整个的国际地位的提高和大家对中国喜爱的程度,十年之间变化是很大的。

  主持人:漂亮的裙子也没有白穿?

  郭霁红:对,出去之前也是特别请咱们国内很著名的设计师设计的晚礼服,他也是讲到,因为当时是穿的银灰色缎面的晚礼服,拖地的鱼尾,他也说毕竟是一个导演,而不是演员,所以如果是红的,黄的那种很华丽的颜色也不太适合,灰色,高级灰是一种非常理智,非常智慧的色彩,而且中国也是丝绸大国,设计的很有中国典型那种民族符号,刺绣,腰部和领子,都是刺绣。

  主持人:那现在那件衣服?

  郭霁红:已经被设计师收藏起来了,他说这个是有历史意义的,他已经收藏起来了。

  主持人:我以为你自己独占?

  郭霁红:当时是定做的,放在我那里价值并不是很大,我自己不是做服装的,虽然这个服装是我专门定做的,也是属于个人的,但是现在放在我这里的价值不如在著名的设计师他那儿,展示他历年作品的艺术成就其中一个点,我觉得比放在我家里的柜子里更合适,更有意义。

  郭霁红:这几年大型的晚会走出国外的比较多

  主持人:郭老师刚才说到十几年前在美国也做过电视节目?

  郭霁红:那是96年,96年是我们中央电视台在国外做的第一场整场的晚会,因为大家知道以前我们都会在春节晚会上有国外的华侨,祝全国人民春节快乐什么之类的,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的话语都是小的片断,过去有。但是整场的晚会,96年是中央电视台第一次在海外做这个晚会,那年我去做的总导演,就在美国洛杉矶华人华侨春节晚会,当时在那边影响很大,还有十万华人的花车大游街,中国著名的像华人艺术家丁绍光都坐在花车上,杰出的华人都坐在花车上,十万华人欢天喜地的花车大游行。在他们很好的一个区,一个歌剧院能坐三千人,在这个歌剧院里举办了一场春节晚会,室内的。当时的总统克林顿总统还专门派特使到现场祝贺华人的春节,第一次正面的向全体华人宣布,非常感谢中国华人对于美国经济和政治重大的贡献,所以当时非常振奋。在北美地区影响很大,那个节目播出之后就有很多,像伦敦,法国这边,澳大利亚这边,很多华侨的团体给我们这边打电话,希望第二年能在他们那儿做我们国际频道的春节晚会,后来第二年是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做的。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中华情》导演郭霁红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
仪态端庄 时尚挑染 性格外柔内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又延续了,说经常会有这样的大型的晚会?

  郭霁红:对,这几年大型的晚会走出国外的就比较多了,尤其这两年来很多了。但当初96年,中央电视台是第一次在海外做整场的晚会,我这回去领奖整整十年。

  主持人:十年之后再回去,这次领奖应该算是您的一个个人目标,当初有这样一个目标,说我要去把电视节目做的这么好,还是一个意外?

  郭霁红:这个不是意外,希望在国际上获奖不是意外,当初在筹备的时候,一直到92年我们国际频道开播我就一直在做海外文艺。对海外播出这种文艺节目从创作之初的理念,就是一定要跟国际接轨,一定要知道外面观众他们喜欢看什么,想什么,他们的价值观、欣赏观是什么样的,所以一开始着眼点就是要跟国际接轨,要达到国际水准。经过十年,从92年开播到现在,06年,经过14年的努力得到这个成绩也算水到渠成了。

  主持人:这么长时间,您一直在从事对外的一些大型活动的节目,是什么力量让你一直专攻于这方面?

  郭霁红:首先是工作的需要,因为我从广播学院毕业之后,到毕业实习的时候就是在中央电视台的文艺部实习,我们大四的时候就在实习,那时候跟了很多文艺节目,非常喜欢,因为本身学的是文艺编导,专门是电视文艺节目的编导。等到毕业的时候,就在我们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连续四年的春节晚会做了四年的副导演,所以机会也非常好,就是全面来学习这个应该当时是最综合、最高级别的电视晚会。四年之后国际频道筹备,我就到四套做对外节目,首先是工作的需要。第二也是兴趣所在,你要做好一件事情自己首先要感兴趣,你才能全力的投入,不辞辛劳的干这个事情,再一个确实机会也不错,中央电视台的发展机会也很好,也很支持。

  主持人:你们家有没有亲戚在国外?移民或者是?

  郭霁红:没有。

  主持人:您在中国,那没有桥梁式的?

  郭霁红:主要是朋友,朋友很多,这十来年朋友、同学在外面的很多,而且我们同行之间的沟通也很多,我们本身创作团就是很国际化,还有爱尔兰的,有台湾方面的,台湾方面我们在91年筹备的时候就有很多磨合,我们的目标不只是对国内的观众,虽然四套现在在国内普及率很好,但是我们的目标观众还不仅仅是国内的观众,其实我们的目标观众主要是海外的华人。所以刚刚我进到新浪这边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诉求的目标基本上差不多,我看到你们是要让全球华人生活在数字生活的前沿,也是全球华人的概念。实际上我们做国际频道也是服务于全球华人。

  郭霁红:《中华情》是一个综合立体的文化外宣的模式

  主持人:也是这样一个想法。现在像四套这样的节目,在国际上多少国家可以收到?

  郭霁红:四套从92年开播,一开始主要是亚太地区,后来逐年增加,通过多颗国际卫星,现在理论上已经覆盖全球,除了南极和北极没有住人的地方之外,98%的国家和地区已经全部覆盖。现在卫星覆盖之后你要通过小耳朵,或者有线电视台要收下来再播出去。现在通过有线电视可以直接收看的有100多个国家。

  主持人:四套的导演是不是身上负担的压力会更加的大?因为我要把中国最优秀的东西拿出来给你们看?

  郭霁红:我觉得一定要考虑这个,他不仅仅是国内你所熟悉的生活和你所熟悉的一些艺术门类,你要了解外边,比如说像我们现在做的一个,我们实际上《中华情》是一个综合立体的文化外宣的模式,像其中大型歌会,我们首先就是要在技术方面一定要达到最先进的程度,如果我们仅仅是给国内看,可是我们的节目是全球播出,国际上只要有的关于这方面的高科技手段的人家都已经看到了,尤其是像美国一些大的豪华制作,他的个人演唱会,他们那个晚会的意义跟咱们经常说的节庆晚会还不一样,他们的颁奖典礼,圣诞的活动,还有大明星的活动豪华程度真是不一般,光是舞美设计就能达到一百万美金,都是这种概念,所以他那种豪华制作,你想他那个高科技手段。我们就要尽可能在我们做的条件下来实现这些科技手段,你一定要知道外面已经看到的是什么,然后人家已经看到非常非常好的眩目的东西,你离那个太远可能看不到,国外就会感觉到差距,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种差距越缩越小。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