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鹿鼎记》开机遇台风来袭 将尽量减少户外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8:5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肖东)今天早上,《鹿鼎记》正式在福建省风景秀丽的武夷山开机,但是一开场就遭遇不顺。已经在福建晋江登陆的台风“格美”给剧组的拍摄带来不小的困难。

  昨天下午,《鹿鼎记》剧组在武夷山举行了一个小型的记者见面会,因为大多数演员没有到场,所以武夷山方面把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定在了8月10日,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演员也十分稀少。其中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天气,也给《鹿鼎记》剧组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因为第5号台风“格美”的到来,

福建成为这次“格美”袭击的重灾区。福建省已动员全省做好防汛抗灾的工作。武夷山虽然地处闽北,但是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格美”将迅速向北边转移。影响的主要范围将是福建北部、江西南部和广东东北部地区。武夷山正好在这个范围之内,“格美”可能造成暴雨引发山洪,以及泥石流。

  记者通过拍摄《鹿鼎记》的总策划何远波先生了解到,未来几天,剧组将尽量减少户外拍摄,以安全拍摄为第一要点。如果遭遇大暴雨或者其他情况就暂停拍摄。

  新闻链接

  厦门机场部分航班取消

  受第5号台风“格美”的影响,25日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先后取消了14个往返航班、2个单程航班和3个进港航班。

  25日开始,厦门机场陆续取消当日厦门飞往北京、曼谷、哈尔滨、武夷山等地的多趟航班。

  机场方面表示,没有通知取消的航班正常飞行,但仍有其他航班可能被取消。

  相关报道

  选角过程 被曝有黑幕

  本报讯(记者 肖东)《鹿鼎记》开机之前,已经有多位演员在媒体上控诉该剧在选演员的过程中有黑幕。

  演员杜扬曝料,他曾被邀请参加该剧拍摄,但是最后他却被耍了,该剧全部改签了华谊名下的演员。

  而另一位叫朱谦的演员曝光自己曾被剧组“内定”为少年韦小宝的人选。但昨日他又向媒体披露:“他们曾经内定是由我来演……一天只让我吃两个番茄……辱骂我爸爸……” 经历了一系列打击后,他决定离开剧组。

  片酬低 大腕纷纷辞演

  本报讯(记者 肖东)《鹿鼎记》近日正在闹“演员荒”。

  一个月前定好的演员阵容,在最近几天内几乎被全部推翻。范冰冰(blog)萧蔷任泉(blog)张国立罗海琼(blog)等当红明星均以“档期冲突”为理由,退出了该剧拍摄。

  对于这次集体辞演风波,《鹿鼎记》方面表示尊重演员个人选择。而演员方面却有人曝料,称剧组给的片酬实在太低,令这些名演员难以接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